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彰化荔枝盛產滯銷 市公所忙推廣,荔枝營養好吃又便宜

彰化荔枝盛產滯銷 市公所忙推廣,荔枝營養好吃又便宜

昨天到彰化大埔黃昏市場買荔枝一台斤才10元,滿滿一整袋才100元,而且荔枝味道濃郁、果肉飽滿Q甜,荔枝營養好吃又便宜,大家撿便宜正是時候,也可以幫助果農減少損失
 
吃荔枝不怕上火與保存荔枝的好方法

荔枝性較燥熱,通常吃多了之後,很容易上火,如泡過鹽水之後,除了可以讓荔枝持久保鮮之外,也可以讓愛吃荔枝的人吃多了也比較不上火。

荔枝買回來之後,將荔枝逐顆剪下,只留一點點小蒂頭,同時儘量不要傷及外殼,然後用一小湯匙鹽巴溶於水,然後將荔枝浸入鹽水中(使過面),五分鐘後撈起,隨即裝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底層冷藏。如此一來,也可以延長荔枝存放時間保持原來色澤,且口感風味依舊。

荔枝盛產滯銷 彰化市公所忙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更新日期:2010/06/24 15:56
彰化市荔枝盛產滯銷,果農張俊輝研製的荔枝乾品質廣受肯定,去年產量僅6公噸,今年由於訂單遽增,產量增加到60公噸,市長邱建富稱讚張俊輝的創意和用心開啟荔枝產銷新通路,市公所將積輔導產銷班跟進,配合廣告行銷,使荔枝乾成為彰化市的特色產業,帶給農民更多收益。

邱建富指出,彰化市盛產的黑葉荔枝果肉飽滿Q甜,可惜因地理境及氣候影響,成熟採收期通常在6月10日到6月底,比南部慢了大約1個月,目前價格滑落至每斤10元,由於不敷成本,許多農民乾脆放棄管理,根據調查,全市荔枝種植面積約300公頃,實際管理維護的只有150公頃。

邱建富今日上午會同市公所所農業課長黃裕原等人,到香山里參觀荔枝採收情形,彰化市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長許春郎許春郎吐苦水說,1台斤荔枝的栽種採收成本約需12元,市場行情卻只有10元,實在划不來,年年滯銷,難怪越來越多農民放棄管理。

邱建富指示農業課訂購300箱荔枝,轉送社福團體。邱建富說,彰化市黑葉荔枝營養又好吃,撿便宜正是時候,市公所拋磚引玉,希望民眾多捧場,減少農民損失。

圖片文字來源 →報章雜誌網路分享,版權歸屬為原創作者所有,如有侵權冒犯之處麻煩敬請留言告知將立即刪除誠心的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