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年後減重把握停看聽原則

年後減重 醫師:把握停看聽原則


【台灣醒報記者楊婉婷採訪報導】過年大吃大喝讓你瘦不下來,激烈斷食又會招致反效果?調查顯示,年後有超過6成的國內女性體重增加至少1公斤,醫師今天建議,民眾應把握「停」口慾、「看」氣色、及「聽」醫囑的「停看聽」健康原則,才能保持好身材。

台北杏安診所家醫科醫師葉姿晨表示,減重時應該「停止」吃高熱量食物,多攝取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看緊」自我氣色,多補充膠原蛋白與維他命C,避免橘皮組織生成;並且建議「聽從」專業醫生的減重規劃,維持飲食均衡,搭配適度運動,方能健康減重。

年節大魚大肉,年後激烈減重,是現今國內女性常態,根據調查顯示,逾5成女性在年節期間大吃大喝,且約6成完全沒有運動,導致年後開工逾6成女性體重增加至少1公斤。

其中,更有6成女性會在年後開始減重,並使用如斷食法等錯誤方法,使體重不減反增。

葉醫師表示,年節期間容易吃盡過多的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導致身體中的鋅、銅等維生素含量不平衡,應多攝取維生素,而膳食纖維如大麥嫩葉成份,可中和酸性物質,也可抑制腸道油脂的吸收,因此也建易控制飲食之餘,可多補充膳食纖維。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1/115/2m98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