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1鷹揚八卦賞鷹

彰化市的賞鷹平台是國內最佳的賞鷹地點之一,其位於與八卦山大佛相對的另一個山頭的制高點。在此,可在兩個山頭之間的山谷地形,看到老鷹捕食、落鷹及起鷹,民眾不妨在這裡守候,一定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每年三月初至清明節為南路鷹過境彰化之時節,造就彰化縣八卦山特殊之自然景觀,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灰面鵟鷹的生態,瞭解自然保育的重要,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彰化縣政府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主辦的『2011 鷹揚卦山百年情─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將在3月19、20日舉辦,並於3月18日晚間舉辦『鷹揚卦山,百年音揚』活動開幕式暨自然音樂會,邀請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首度來到彰化演出,彰化縣卓伯源縣長邀請大家一起藉由美妙的音樂,共同體會並支持生態保育活動的重要性。



3月19、20 日為活動重點日,於八卦山脈賞鷹自然小徑(原賞鷹平台)設置生態解說、生態拓印、鳥類紙浮雕DIY、鳥兒隨身印染、灰面鵟鷹大富翁及彩繪臉譜…等許多有趣的生態遊戲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皆可欣賞灰面鵟鷹盤旋藍天的鷹姿,又可在遊戲中獲得生態保育的觀念與知識,讓您輕鬆看、學更多,盡興而歸。此外這二天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可憑3個紀念戳章的賞鷹護照領取猜謎卡,參加『灰面鵟鷹猜猜樂』的活動,寫下預測今年3月8日至4月7日調查期間過境八卦山的灰面鵟鷹總數量,預測最接近的前5名就有機會得到精美獎品,賞鷹之餘還有機會得到大獎。


另外為推廣生態保育教育,縣府亦委託彰化縣野鳥學會舉辦「親子校外教學」,藉由親子賞鷹活動,使親子關係更緊密,並在活動中將保育理念深入每一個家庭。

本活動署立彰化醫院亦大力支持公益活動,特地協助支援救護車輛及醫護人員設立急救站,維護參加活動民眾之安全。同時為鼓勵民眾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參與生態旅遊活動,3月19日活動當天上午8點40分至下午16點00分,每20~30分鐘一班的免費巡迴接駁專車由體育場及彰化火車站開出,接駁民眾參加賞鷹活動,沿途停靠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八卦山脈賞鷹自然小徑入口,各停靠點均可上下車,歡迎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與接駁車參加賞鷹活動。 資料訊息來源:彰化縣政府


觀鷹最佳時段:起鷹-早上06:00 - 09:00,太陽出來後。過境-中午11:00 - 14:00, 天氣晴朗、雲層不會太厚時。落鷹-下午 14:00 - 17:30,天氣晴朗時。

賞鷹需攜帶裝備:開水、遮陽帽、望遠鏡、輕便服裝,還有就是怕晒太陽的女生們,可以穿著薄長袖與長褲呦!

喜愛賞鷹的同好們,可以來此觀看近距離的鷹類哦,可是來的時候,可要碰碰自己的運氣??〜因為,今天還蠻敗興而歸……

2011鷹揚卦山百年情-鷹揚八卦賞鷹 系列活動整理簡表
   
       
   
3/18(星期五)

19:00~21:00
「鷹揚卦山,百年音揚」開幕式暨自然音樂會
縣府1樓演藝廳
3/19-3/20(星期六、日)
鷹揚八卦賞鷹活動重點日
八卦山脈賞鷹自然小徑(原賞鷹平台入口至灰面鵟鷹調查小平台)
3/19(星期六)
免費巡迴接駁專車
路線1:體育場開出

路線2:彰化火車站   開出
3/19-3/20(星期六、日)
1. 被鳥烙印-紋身貼紙

2. 灰面鵟鷹生態解說站

3. 生態拓印-葉鷹創作

4. 賞鳥器材展示

5. 紙浮雕DIY教作

6.鳥兒隨身印染教作

7.南路鷹大富翁-灰面鵟鷹遷移路徑體驗遊戲

8.  南路鷹大變身-彩繪灰面鵟鷹

9. 猜猜我是誰-怪怪鳥字猜猜看

10. 灰面鵟鷹猜猜樂活動等生態遊戲攤位
賞鷹平台
3/1920日為重點活動日,於賞鷹平台設置生態拓印、闖關遊戲、鳥類紙浮雕DIY…等許多有趣的生態遊戲攤位,民眾可憑3個紀念戳章領取猜謎卡,參加『灰面鵟鷹猜猜樂活動』,寫下預測今年38日至47日調查期間過境八卦山的灰面鵟鷹總數量,預測最接近的前5名,就有機會得到精美獎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