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別讓你的父母感到孤獨,記得常回家看看!

老年人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呢?老年人的子女是孝順還是不孝順呢?說子女不孝順嗎?老年人吃的穿的用的子女都已準備齊全了;說他們孝順嗎?做兒女的卻不理解老年人是單純的想見見兒女孫子們的心。

父母什麼都不缺、缺的是兒女的溫暖、人到老年就是希望兒孫子女能夠在他身邊,有空能多和他們聊聊、看看他們。那怕是一會兒〜老年人也是開心快樂的。


我認為兒女們都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相隔遠近,即使子女物質上在怎麼樣關心,年邁的父母還是呆在空蕩蕩的家裡,這能說老年人是幸福的嗎?

我承認:現在的社會人們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來打拚面臨著生存的壓力和挑戰,老年人為了減輕子女的壓力和負擔,主動提出要去養老院,其實更希望兒女在身邊的。

假如子女能常陪著嘮叨嘮叨,生活在兒女慈孝和睦家庭裏,哪個父母會願意去一個陌生的環境過生活?古人曰:子欲養而親不待,試問...為什麼我們現在不在有條件的時候為父母多做點力所能及的讓老年人快樂的事呢?

話說回來,確實有些獨生子女夫妻因有其他原因而無法照顧老年人的生活起居,而老年人又不能不顧,這時子女就應該考慮什麼樣的方式能讓老年人幸福快樂的安度晚年,關鍵是看做子女的有沒有一顆愛父母讓父母享受更多兒女愛的心。兒女抱著父母的老年生活更充實多彩的希望,而把他們送到條件好的養老院並且經常看望他們,多用點時間和他們聊聊工作和家庭的開心事,就算不把他們留在家裡也一樣是孝順。


隨著養老院設施提高和完善,對養老服務的提高職業的認可,而改變了把老年人送養老院就是子女不孝的看法。問題的關鍵是:無論是家還是養老院、做子女的都要時時刻刻把老年人放在心讓愛著他們想著他們、體貼、關愛牽掛著他們,真正的孝心是由內心發出來的,而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人都有老的時候...常言道:為年別閒白頭翁、鮮花能開幾年紅...人人都會變老、變得反應遲緩行動不便的那一天,作為子女善侍你的老年人,相對也是等於善待你自己,你所做的一切你自巳的兒女會“孝”仿的……

願天下老年人安度晚年幸福快樂!願天下為人兒女、子孫孝順好心有好報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