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心靈減壓10種方法,讓你身心放鬆!

每日繁重的工作讓我們的身心倍感壓力,時常回想童年的美好,然而那段時光一去不復返。如何讓城市中的你減掉心靈上的壓力做個快樂女人,以下10種方法開啟你的心靈大門,讓你的身心變輕鬆,更美麗。 

1.閱讀「閱讀 減壓效果最好」其實閱讀時人們的思緒會集中在文字上,把注意力很好的轉移,使緊張的身體和大腦可以因此得到放鬆。

2.沐浴沐浴是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身心疲憊的我們回到家中舒服的泡上個熱水澡,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愜意呢,還想著煩惱幹什麼呢!

3.跑步:多跑跑步,把一切的煩惱憂愁全跑出去,出一身汗,自己身體感到暢快的同事真的可以讓人忘記壓力。其實醫學研究表明體育鍛鍊可以調節大腦供血,讓情緒變得更好。

4.睡覺: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之所以感到心情煩躁,部分原因可能就是睡眠不足,通過睡覺補足睡眠,這類人的壓力常常可以減輕一大半。其實睡覺的作用遠不止於此,通過睡眠可以讓體力得到恢復,讓人的情緒更好,從而有更多的精力來對付壓力。

5.朋友交流:沒有什麼別傾訴更能減壓的辦法了,找到你的知音對他傾訴你的煩惱,通過朋友之間的開導,把原來想不通的事情徹底解開,也不失為一種通過分散注意力來排解壓力的最好的方式。

6.寫日記當你面對壓力沒有朋友傾訴的時候,可以選擇靜下心來謝謝日記,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自我反省,想想煩惱產生的前前後後,從中可以吸取什麼教訓,以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通過冷靜的自我反省總結之後,那麼煩惱就迎刃而解了。

7.音樂音樂使人放鬆,據最新的研究表明,聆聽合適的音樂可以有效的減壓並幫助人們恢復良好的身心狀態,讓我們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忘掉一切的煩惱憂愁吧。

8.家庭掃除:給家裡來個大掃除吧,全當是發洩的好機會,扭扭抹布、拍拍床單等。在洩憤的同時還順便把家務給做了,真是一舉多得的好辦法。

9.瑜珈:都市粉領族們,越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壓力,那麼如何緩解這些壓力呢?不妨練習瑜珈,在練習中你會發現,無論是內在還是外部帶來的種種壓力,都可以輕鬆自然地得到緩解。

10.健康飲食:多吃些富含鈣、維生素C的食品。新鮮的水果裡富含維生素C能夠有效的平衡心裡壓力。而食用奶製品多含鈣,鈣是天然的神經系統穩定劑,有安定情緒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