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老爸減輕壓力8項建議

父親節前夕,一份「父親壓力指數」網路調查,顯示有超過8成的父親表示壓力過大,其中經濟和工作問題更是主要壓力來源,其次是子女的教養問題,和自己的健康狀況,而調查也顯示,這些爸爸們在面生活壓力時,有63%認為,最想要獲得另一半的體貼和支持。

專家表示,面對一連串有關個人、家庭、經濟和社會壓力帶來的挫折感與焦慮,男性大部分礙於自尊和面子問題,大多習慣壓抑,選擇自己獨自面對,累積到最後,就很容易和家人爆發衝突。所以,以下8項建議,幫助老爸減輕壓力,拒當壓力鍋爸爸!


伴隨我成長背影,用您歲月換成我無憂快樂!爸爸,祝父親節快樂!

一、放慢一下工作速度如果你被緊張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放慢一下,輕鬆休息一下,可能你做得更好。

二、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嚴格執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學習、工作都能規律地進行。

三、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規律,否則必遭自然法則的報復。

四、正確地評價自己永遠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與自己過不去,把目標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隨時調整目標未必是弱者的行為。

五、處理好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家庭的和睦與事業的成功絕非水火不容,它們的關係是互動的,「家和萬事興」,無力「齊家」,恐怕也無力「平天下」。

六、面對壓力要有心理準備要充分認識到現代社會的高效率必然帶來高競爭性和高挑戰性,對於由此產生的某些負面影響要有足夠心理準備,免得臨時驚慌失措,加重壓力。同時心態要保持正常、樂觀豁達,不為逆境心事重重。

七、要培養自己有一個寬廣豁達的胸懷與人為善,大事清楚小事糊塗。做人偶而要「難得糊塗」。

八、豐富個人業餘生活,發展個人愛好生活情趣往往讓人心情舒暢,繪畫、書法、下棋、運動、娛樂等能給人增添許多生活樂趣,調節生活節奏,從單調緊張的氛圍中擺脫出來,走向歡快和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