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新竹縣寶山雙胞胎井 喝了井水生雙胞胎比例高

人口不足萬人的新竹縣寶山鄉,雙胞胎卻超過百對,寶山鄉長范玉燕指出,寶山鄉內的一口雙胞胎井,相傳婦女喝了以後,生雙胞胎的比例就相當高,就連日本的朝日電視台,也特別派人前來採訪。

寶山社區生產雙胞胎的比例為全台之冠,居民認為,這是拜神奇的「雙胞胎井」所賜。

想生雙胞胎嗎?記得要來寶山這口井取點水喝吧!


雙胞胎井前除了有一對石雕的男女之外,寶山社區發展協會也燙金寫詩「寶藏楓橋今公諸,山明水秀壽如松,雙生頻傳報奇蹟,胞址可貴發祥地,胎教孕育龍與鳳,井然有序齊羡慕,傳遍千里德廣佈,奇聞屢出梓里頌」。而這八句的七言詩的頭一個字連起來,正好是「寶山雙胞胎井傳奇」。



寶山鄉公所表示,目前已找到八十多對鄉內出生的雙胞胎,也呼籲外地寶山鄉出生的雙胞胎,儘快與寶山鄉公所連絡,寶山鄉公所將在湊足百對之後,正式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而目前已找到的雙胞胎,年紀最大的是雙溪村的七十歲黃嘉正與黃嘉康。【中廣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