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睡眠不足更易發胖 控制體重需先保障睡眠

如果想減肥,最好還是多睡一會兒。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吃得更多,但卻不會消耗更多熱量,因此容易發胖。

美國聖盧克-羅斯福醫院研究人員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邀請30名體重正常的年輕男女參與試驗。在第一次試驗中,這些人被安排連續5天每天晚上睡足9小時。在第二次試驗中,這些人被安排連續5天每晚只睡4小時。兩次試驗期間,他們前4天進餐都受到嚴格控制,但最後一天可以隨心所欲地大吃特吃。

結果顯示,這些受試者平均每天消耗2600卡路里的熱量。當睡眠充足時,他們在最後一天只會吃進相當於2500卡路里熱量的食物,但睡眠不足時,他們能吃進去相當於2800卡路里熱量的食物。

研究人員指出,睡眠不足除了會引發心臟病和糖尿病,還容易導致肥胖,原因可能包括:睡眠在身體控制飢餓方面會發揮一定作用;睡眠不足會造成人們疲倦,沒有精神選擇進食比較健康的食物;睡眠不足的人更希望通過吃來滿足自己的慾望。他們認為,如果想控制體重,還是最好先保障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