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培養富裕的下一代,應重視3E原則!

如何培養自己的後代讓富裕延續下一代?這是一個有趣味的問題!以下據中央社報導,告訴大家應掌握「3E原則」,建構家庭經濟保障,將能逐步培養富裕的下一代。 

想養富二代 懂3E向「錢」衝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電)人壽業者建議,若要培養富二代,必須把握3E原則;3E是經濟保障(Economic security)、教育(Education)、經驗(Experience)。

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表示,小孩出生後,可預期至少有20年的支出,包括奶粉尿布、生活費、托兒費用,以及從幼稚園到研究所的教育費用等。根據統計,養個小孩至少需要500萬元,若要讓小孩有更豐富的人生,父母得花更多心力。

盧裕民表示,若要培養富二代,應重視3E原則。

盧裕民指出,第1個E是經濟保障(Economic security),通常一個家庭會發生財務危機,往往是無法應付生病或意外等事故的風險,由於父母肩負家庭財務責任,應先檢視保單,了解現有的保障額度後,並計算房貸、車貸、生活費、子女教育費等家庭經濟負擔,若發現保障缺口,即應提高壽險額度。 

第2個E是教育(Education),除了學校制式的教育學習外,盧裕民建議,對於子女金錢的使用與價值觀,父母宜透過言教與身教養成孩子良好的理財習慣,紀律的養成是投資成功重要因素。 

第3個E是經驗(Experience),盧裕民建議,可定期安排小孩出國旅遊或各式新奇活動的體驗,不僅可拉近與兒女的距離,更能擴展視野,養成生活品味。

盧裕民舉例,美國股神巴菲特就是從生活周遭觀察,累積良好生活經驗,思考並了解消費者的喜好,因而養成精準的投資眼光。

盧裕民說,善用3E原則,建構家庭經濟保障,並積極透過教育與經驗累積,將能逐步培養富裕的下一代。1000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