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高凌風8條愛妻守則 營造和諧家庭

「溝通」是維繫婚姻的必需品,但是現代夫妻卻犯了「溝通」技巧嚴重缺乏症,夫妻必須面對差異,進而彼此瞭解、接納彼此的看法,兩個彼此相愛卻不彼此瞭解的人,一定要忍受持續的、錐心之痛,夫妻願意將心事說出來,彼此願意以對方的立場來看問題,是美滿婚姻的必要條件。

而「聽的藝術」又是夫妻溝通的主要成份,作丈夫的忙了一天,精疲力盡地回到家裡,就是想圖個清靜,好好看看報紙、電視,讓腦袋休息一番,那知道作太太的一天都沒跟「人」說過話,(當然在家罵孩子是不能算是「說過話」) 這時候她的話匣子才剛打開,若是作丈夫已經開始嫌太太婆婆媽媽、嘮叨成性的話,那麼太太遲早要得自閉症,或者只有作個東家長西家短的長舌婦,甚或找個願意欣賞她的個性、話語的人,外遇慘劇就將開鑼。

夫妻相處之道,本要藉著溫和與耐心,才能營造和樂的家庭。能用寬容的態度來代替執拗不化,用忠誠的心來對待不信猜忌,用諒解的方法來處理錯誤傷害,以不求回報的感情關心對方,必能水乳交融、親密無間。以下就8條「高凌風愛妻守則」對於改善夫妻關係、建立和合同心,共同面對挑戰,共同成長,營造幸福和諧的家庭很有幫助。

第一,我講話要輕聲輕語;
第二,天下非我獨尊;
第三,要去承認別人的優點;
第四,要給自由空間;
第五,要讓老婆自由聚會;
第六,不要整天把自己當成是最重要的人;
第七,不要動不動就指揮別人;
第八,不要勉強老婆做她不願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