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蝸牛黏液保養品,不知道您敢不敢往臉上搽?

蝸牛可以吃,但是把牠的黏液往臉上搽,不知道您敢不敢?在中南美洲的智利,有美容業者,研發出一種蝸牛保養品,這種保養品是從蝸牛的黏液提煉出來的,宣稱擦了可以迅速讓皮膚再生,有保濕抗老的功效。因此現在掀起了一股「蝸牛保養旋風」。


驚!以蝸牛黏液萃取的美容保養品

女性保養品展示間上,怎麼來隻蝸牛在上面爬。原來它可是保養品的活廣告,「蝸牛保濕霜」。蝸牛保養品業者聲稱:「80%純天然蝸牛萃取液,20%為乳霜,成分可以讓皮膚保濕。」

在智利有家製作天然肥皂的工廠,業者發現,當蝸牛爬行時,會留下大量的黏液,黏液還會修護牠受損的身體,靈機一動,乾脆將蝸牛的黏液放進保養品。

皮膚醫師分析,蝸牛黏液是一種動物性多醣體,能夠形成一層保濕的防護膜,含有膠原蛋白、維生素、甘醇酸、還有抗菌抗發炎的功能。

從保濕到皮膚再生,蝸牛保養品儼然成為智利女性的保養新寵兒,不過皮膚醫師提醒,目前只有證實「智利的螺旋蝸牛」黏液有效,其他國家的蝸牛,還要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