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電視不利大腦? 你被洗腦了嘛

最近有關外遇的報導可說真不少,但以下這則蘋果即時報導可能、也或許當事者就是因為電視報導看太多影響情緒及判斷能力,所造成的悲劇。

研究發現,離婚或是與配偶分居的人看電視看得比一般人多。在電視關掉後,微醉的催眠狀態解除,原有的困擾重現,觀看者可能會產生退縮的徵兆,包括厭倦、不滿、暴躁、沒有活力,甚至無法專注精神。

美國心理學家希莉曾說:「看電視讓大腦額前葉部皮質出現短暫的空轉狀態,人們會以為這是讓大腦休息的好機會,但長時間來說可能有不良影響,會削弱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批判能力。」值得我們警惕! 

起床見不到老婆 以為外遇掐死她

北市1名33歲李姓男子與28歲吳姓妻子平日感情不睦,李男經常懷疑妻子有外遇。李男今早起床後看不到妻子,以為妻子出去亂搞,兩人因此再起口角。李男失控掐住妻子脖子,最後將她掐死,然後報警。李男先將妻子送醫急救,再自行到派出所自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