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夏天洗衣槽菌量暴增百倍!洗衣槽清潔粉輕鬆解決污垢細菌

檢查一下家中的洗衣機內槽,須定期使用「洗衣槽清潔粉」清洗、消毒洗衣槽,以消除感染源。

洗衣機潮溼藏菌 比馬桶髒530倍《華視新聞報導》

據華視新聞報導,不只牙刷暗藏細菌,應該要把衣服洗乾淨的洗衣機,因為經常處於潮溼狀態,裡面滋生的細菌更嚇人。繼續我們就要幫大家檢驗一下家裡的洗衣機,發現裡面的總生菌數,是馬桶的五百三十倍,甚至還驗出大腸桿菌和黴菌接觸皮膚可能會發炎過敏。專家建議,洗衣機至少每三個月,要清洗一次。

把衣服通通丟進洗衣槽,洗衣機開始運轉,泡泡漸漸覆蓋上來,洗完後衣服一件件拿出來,看來起都很乾淨,那看不到的地方呢?我們隨機找了一部家庭洗衣機,流出來的自來水看來都很正常,不過洗衣槽內側卻有黑色的污漬,掛在洗衣機內側的棉絮過濾網,看起來也被忽略很久了,乾掉的泡泡棉絮黏在濾網盒四周,翻開濾網檢視棉絮,好像都發霉了,送到檢驗室讓專家化驗,裡頭不但驗出大腸桿菌,更驗出這些五顏六色的黴菌。數據顯示,這部洗衣機驗出來的總生菌數每公克高達一百六十萬,如果跟馬桶比,它的總生菌數多出五百三十倍,這些細菌,就跟著水流附著在衣服上,讓衣服越洗越髒,穿在身上很容易引發過敏或皮膚炎,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洗衣機也會髒。

很多人是這樣,家裡的洗衣機從來沒洗過,其實清潔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洗衣機裝滿水,然後倒入專用清潔粉,或是一千西西漂白水,要不然家裡現成的白醋也可以,按照平常洗衣步驟開始運轉,把附著在裡面的髒污趕出來,泡水四個小時後,再把水放掉,沖洗乾淨,這樣的清潔至少每三個月要做一次,洗衣機清潔溜溜,洗過的衣服,也才會光鮮亮麗。 

真苔溝! 夏天洗衣槽菌量暴增百倍《台灣新生報》

據台灣新生報報導,新買的衣服沒洗就穿或是衣服沒洗乾淨等,會使本身有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容易出現過敏情形。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新買的衣服因有化學染劑殘留的關係,若未經清洗就穿,容易出現接觸性皮膚炎;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者,需避免酸鹼值高的清潔劑與洗衣劑,並應洗淨無殘留,以免刺激皮膚。

天氣炎熱,汗濕讓洗衣量增加,衣服卻因此越洗越髒?專家建議,可先檢查洗衣過程和洗衣器具是否清潔。當打開洗衣機出現異味,就是洗衣內槽內黏滑污垢與惡臭的來源,可開始合理懷疑病因來自於洗衣內槽污染後的衣物。

高達95%的台灣民眾並無烘乾衣服的習慣,甚至將大型棉被、被套、髒襪子、內衣褲全混入清洗,為了防塵洗完後將洗衣機蓋直接蓋上,洗衣槽內悶熱潮濕下,讓原本的污垢、苔癬、細菌、黴菌暴增冬天的700倍,越洗越髒。女性若穿上這樣的內衣褲時,也較容易引起婦科問題。

不只過敏與皮膚症狀,其中最大的隱憂在於,陰乾的衣物,讓細菌大量增生繁殖,女性穿上發霉苔癬內褲,造成陰道搔癢、灼熱、紅腫、有白色或黃白色異味分泌物等感染症狀。貼身內衣也因為沒有徹底殺菌、消毒,也未定期利用「洗衣槽清潔粉」將洗衣槽清洗乾淨,而造成皮膚紅腫搔癢,以致反覆感染,醫好又再復發,醫師也找不出原因,結果屢治不癒。

專家表示,陰暗悶濕的環境下,衣物用的洗衣粉和清潔劑,無法將附著洗衣槽壁內的汙垢和黴菌洗出,造成衣物的二次污染,當家庭洗衣機的洗衣槽有異味、臭味,洗好的衣服發出悶濕的青苔味,穿在身上造成長期皮膚搔癢、皮膚過敏、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經過就醫仍無改善,或許該檢查一下家中的洗衣機內槽,是否附著如臭水溝般陳年的黏滑污垢,在無法拆解內槽進行清潔下,須定期使用「洗衣槽清潔粉」清洗、消毒洗衣槽,以消除感染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