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播放阿彌陀佛算侵權? 葬儀公會遭禁用

來到殯儀館往生者靈堂前,伴隨莊嚴肅穆的佛經,撫慰著家屬的悲傷情緒,不過喪葬場合經常播放的「南無阿彌陀佛」等佛經音樂,到底要不要付費引發爭議,聲稱擁有上萬首佛經樂曲版權的南星唱片公司,日前就控告殯葬業者侵權,而殯葬業認為唱片公司對喪家不尊重,在臉書上成立專頁抗議,要求政府修法。


圖翻攝:嚴重抗議念佛機播放觸犯版權一事,促修法Facebook

內政部今天首度舉行「殯葬制度革新研討會」,中華民國葬儀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少成說,最近旗下成員陸續收到南樂公司公文,指擁有念佛機中「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等音樂的版權,念佛機屬盜拷使用,要求業者支付公開播送權費用,否則將依法提告。

李少成表示,公會旗下3千多家成員幾乎都有收到,有的已經被告上法院,有的則和解收場。南樂要求殯葬業者每年支付1萬5千元授權費用,或每場5百元等,公會評估後認為不合理,已發文給旗下業者不要提供念佛機,由家屬自行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