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咖哩含薑黃素 吃出健康

薑黃素可抑制肌腱發炎

英國和德國研究發現,薑黃素可以抑制肌腱發炎。德國「麥克西米連大學」和英國「諾丁罕」大學研究人員說,實驗顯示薑黃素可以終止發炎細胞週期,達到抑制發炎的效果。

研究人員「莫巴謝瑞」說,肌腱可以把肌肉的收縮力移轉到骨頭上,讓人可以活動自如。他說,薑黃不是治療肌腱炎的藥,但是他們希望利用薑黃素可以製作出治療肌腱炎或是關節炎的藥。 

咖哩中含有大量的薑黃素


咖哩可預防痴呆症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教授杜萊斯瓦米說,根據研究顯示,每星期吃一到三餐的咖哩餐確實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風險,關鍵在於咖哩粉中的薑黃素,因為薑黃素可以阻止「澱粉樣蛋白」在腦中擴散,一般認為,「澱粉樣蛋白」是造成痴呆症的原因。

杜萊斯瓦米說,研究人員還會進行更多實驗,以瞭解如果提高咖哩的劑量,是否會加強預防痴呆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還說,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在進行臨床實驗,測試薑黃粉對阿茲海默症病人的療效,以及對癌症與關節炎患者的效果。

杜萊斯瓦米強調,如果飲食不均衡,那麼吃再多的咖哩也沒用。因此最好是飲食均衡,多運動,再加上經常吃咖哩,就會有助降低罹患痴呆症。

咖哩可殺死食道癌細胞

愛爾蘭研究者發現,以黃咖哩烹調的菜餚不但下飯,黃咖哩的薑黃素成分還有殺死食道癌細胞的功效。因為薑黃素會於二十四小時內啟動促使致命癌細胞凋亡的信號,而癌細胞隨後也會開始自噬。

自上世紀70年代開始,食道癌罹患率增加近一倍,與肥胖、酗酒和胃食道逆流症日趨盛行有關。這項研究也許能運用於食道癌的治療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