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夫妻和諧的心靈智慧

夫妻過度體貼,有時會讓夫妻之間感到不自由,甚至使雙方的心裏覺得透不過氣來,所以不要忘了給雙方互相創造一個獨立的空間。

漫漫人生路,能夠找到自己的真愛不容易,夫妻二人能夠牽手一生,經歷風風雨雨,一直到白頭偕老,更不容易。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之間,很多時候夫妻之間由於發生矛盾的時候,害怕失去恒久的婚姻,害怕失去安全感,夫妻之間心裏總會猜疑出軌會使自己受到傷害,常常雙方會對待雙方就像對待罪犯一樣嚴密監視,沒完沒了地探聽雙方的一言一行,殊不知,這極大地傷害了夫妻之間的自尊。

雖然組建成家庭以後,兩人就已經深深地聯系在了一起,但是兩人仍然是獨立的生命體,不管愛得多麽深沈,都不可能每一天都纏綿在一起。

因此,彼此留給對方一定的獨立空間是必不可少的,作為夫妻之間尤其必要註意到這一點。

因為雙方更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以維護自己的獨立性,男人並不喜歡女人總在身邊“監視”和“盤問”自己。

女人也一樣,也不希望丈夫老是考問自己生活中的一舉一動,愛並不等於占有,過度占有常會導致嫉妒,而這種情緒並非因為愛,而是因為恐懼與不自信。

夫妻之間的多疑,有時會讓夫妻之間感到很痛苦,很不自由,使雙方都透不過氣來,覺得個人的空間越來越少,這樣不但不能維持兩人的感情和婚姻,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如果夫妻雙方一輩子都在這猜疑與疑慮中度過,對雙方來說也不是一種享受。

聰明的夫妻應該懂得給雙方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而不介入雙方的世界,因為互相知曉自己在夫妻的位置,女人要知道男人天生就比女人好動,男人要懂得女人生來就比男人脆弱很多。

另一方面,女人對丈夫的放手,男人對女人的放手來自於對雙方的充分信任。

信任是愛情的婚姻保持常青的基礎,彼此信任彼此關愛,彼此體諒彼此寬容,是營造良好家庭氛圍的要素。

夫妻之間給雙方一個獨處的空間,放手讓雙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一句話就是,所以真正的愛不是彼此抱得更緊,而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基礎上的一種超然,一種度量。

為夫妻之間創造一個獨處的空間,會因被信任而感動,在這樣胸懷大度,善解人意的愛人面前,再野的心都會有所收斂。

相信自己的愛人,那樣才是真正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