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超貴族幼稚園?家長感受大不同!

超貴族幼稚園?新生買27套制服家長感受大不同!大陸網友朱珠寶寶表示我是西村幼的家長,感覺不是在這個幼兒園就讀的小朋友家長,根本無權力批評別人的事情!我就覺得現在的校服很好,同班的其它家長也表示很好,很合理!不用每天為小朋友穿什麼上學而煩惱,不用因為大冷天,小朋友要穿裙子而爭吵!也不用因為某些小朋友穿著名牌,而大家去攀比!這不是很好嗎?如果覺得不合理,大可以退學呀,每天都有些無聊的人、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來幼兒園門口,拍這、拍那的!對小朋友的心理有很大的影響!

超貴族幼稚園? 新生買27套制服

新聞報導來源TVBS 黃康棋

9月開學季,大陸廣州卻有一家幼稚園惹出爭議,這家公辦幼稚園要求新生家長,入學前得先繳交制服費,一口價近台幣5千元,小朋友的制服為什麼要這麼貴呢?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幼稚園要求新生要買27件校服。

大陸幼稚園的校服,設計五花八門,有蘇格蘭格子、水手服,還有西式禮服,不過一次要求買27套衣服,實在讓家長吃不消。廣州市民:「一般都接受不了,太誇張了,27件真的是太多了。」

引發爭議的是廣州這家公立幼稚園,前幾天的新生家長會議上,大家都領到了這麼一份入學通知,要求入園新生,得先繳交1065元人民幣的制服費用,約合台幣4700多。

4套夏裝、3套秋裝、2套冬裝,以及3件春秋兩季的衣服。廣州公立西村幼稚園園長周志芬:「應該說這個校服的必要性,我們是從兩方面考慮,一個是校園文化的建設,另一個角度,而且是更關鍵的角度,就是有利於孩子的整天生活、活動。」

園長說來振振有詞,不過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罵聲連連,質疑校方根本是巧立名目來收費,幼稚園才緊急通知家長,可以退費,由於大陸在一胎化制度下,幾乎都是獨生子,爸媽也通常都願意多花錢,讓孩子擠進資源較好的公辦幼稚園,因此校方經常會是強勢的一方,但這次幼稚園等於是獅子大開口,讓家長實在難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