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銀髮族學習使用電腦 風趣畫面網路爆紅

當高齡社會碰上數位時代、很多在年輕時沒學過電腦的老人家、要怎麼樣趕上潮流?銀髮族要學電腦,管他幾歲,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以下這則出自中央社報導,讓我們一起來瞧一瞧這對 風趣的爺爺奶奶,如何學習使用電腦網路攝影機的有趣畫面!

不懂電腦的銀髮族夫妻!爺爺學Monkey你說像嗎?(圖翻攝網路)



老人家學電腦,對於活化腦細胞(BRAINCELL)可預防老人痴呆症或拓展人際關係都有一定的幫助。銀髮族日常生活,會因學電腦有小小改變,去運動場時間沒有變,看電視時間少一點了,玩電腦時間多了些,但與年輕人的生活會越來越密切。


爺爺奶奶努力學習如何使用新的電腦!(影片來源youtube)
不懂電腦 老夫老妻網路爆紅

俄勒岡州1對銀髮族夫妻,買了新電腦卻不會操作,拍照按成錄影,孫女將他們不小心拍下的短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讓這對爺爺奶奶頓時成為網路紅人。

住在俄勒岡州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的賀夫曼(BruceHuffman)與妻子艾斯特(Esther)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不到1個月之前買了新筆電,雖然孫女曾經教他們如何使用筆電上的鏡頭拍照,但他們仍然搞不清楚詳細的操作步驟。

日前賀夫曼與艾斯特一起坐下來,想用這台新筆電拍張合照,卻一直不成功。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兩人一臉迷惑、彼此調侃的過程,通通被拍了下來,因為他們不小心按成錄影。

在影片當中,賀夫曼無聊地大聲打呵欠,忍不住打咳,還對鏡頭模仿猴子做鬼臉。

不停嚼著口香糖的艾斯特則貼著螢幕、皺著眉頭研讀說明,並堅持說自己之前曾經在「不小心」的情況下拍照成功。賀夫曼調侃她:「妳跟我一樣,不小心做對的事情,比別人認真做對的還要多。」

他們的孫女將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下了個標題叫「銀髮族使用網路攝影機須知」(Webcam 101forSeniors)這支影片在網路迅速流傳,短短3週累積了超過17萬的瀏覽人次,留言版有1200多則網友留言,不少網友都稱讚這對爺爺奶奶非常可愛,而且感情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