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英研究統計:出生月份影響一個人的職業與健康

英國政府研究統計發現,國民出生的月份,跟職業和健康有相當的關係。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最近分析今年人口普查結果,將從事19類行業者的生日依月份分類,發現出生月份和從事行業有著有趣的規律。分析指出,5月出生者較多成為國家隊長或政治人物,代表人物是貝克漢、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英國前首相布萊爾;6月出生者有不少任CEO;11月出生者則可能成為連環殺人犯或精神分裂症患者。


此項研究結果如下:

1月:醫師、討債和房地產經紀專業。
2月:藝術家、交通警察。
3月:飛行員、音樂家。
4月:獨裁者。
5月:國家隊隊長或政治領袖。
6月:公司總裁。
7月:列車司機、泥水匠和演員。
8月:泥水匠,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柯林頓都是8月生。
9月:運動員、學者。
10月:長壽。
11月:連環殺手、精神分裂患者。
12月:牙醫或宗教先知。

儘管上述月份與人生走向的聯繫似乎很牽強,難尋科學依據,但是已經有醫學專家認為其實這其中還是可以找到一些科學解釋的。

比如說牛津大學神經學研究者羅素爾·福斯特就表示,孕期母體接受日光是否充足就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成長與發育;因此春天出生的嬰兒一生中就更容易患哮喘、精神疾病、老年痴呆等病症。

福斯特還表示,他並不是說先天因素一定決定每個人的一生,但是這些先天因素的確是存在的。

他說:「人們也許認為哪個月出生會影響一生的說法是荒謬至極,但人生壽命長短、身高多少、智力高低,以及成年後能否勝任學習與工作,是否更可能患某些疾病等等事情都與在母體內期間的成長有很大聯繫,因此哪月出生自然也會影響到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