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另類交友方式 投「瓶中信」廣交世界各地朋友


「瓶中信」交友很另類又浪漫,但如果每個人都“效仿”的話,從長遠觀點來看,卻也為海洋製造不少垃圾喔!

15年扔4800瓶中信 回信達6成 

據人間福報刊載報導,自一九九六年起,加拿大男子哈克特(Harold Hackett)開始與全世界的人交朋友,然而他不是透過網路、電話或親自見面,而是依靠海浪的幫助;十五年來,他投放了四千八百封瓶中信,回信率高達六成。

每當風向有利,哈克特就會到愛德華王子島投放瓶中信,信上附了自己的聯絡方式,迄今已有超過三千人撿到了瓶子並回信。哈克特收到的回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東海岸、愛爾蘭、南美洲及非洲等地,其中有許多瓶子隔了很長的時間才能被發現,部分經歷了十年的漫長漂流。

撿到瓶中信的人,為哈克特寄來了信件、禮物和明信片,哈克特將這些東西都收藏了起來。目前哈克特還沒有打算停手,他表示將繼續投放瓶中信,再收集一千份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