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聽障者或無法開口說話情況下,如何撥電話求救?


很重要的資訊,備而不用那最好!畢竟不是每位消防隊員都聽得懂「叩叩聲」?!緊急的時候,想到要打119,但是如果無法說話怎麼辦?其實聽障者或無法開口說話情況下,需要救護車協助,可以利用手機傳簡訊,或傳真,也可以撥電話到119後,直接按1或9不放約3秒鐘,消防隊獲報後就會立即趕來救援。


機伶楊姓消防隊員 成功就口腔癌患者(圖翻攝東森新聞報導)

「叩叩叩」敲電話 消防員救啞男!

本文資訊出自:東森新聞報導╱更新日期:2011/09/06 12:11 

緊急的時候,就想到要打119,但是如果無法說話怎麼辦? 高雄市消防局接到一通電話,只有喘息聲卻不說話,執勤人員直覺有異,引導對方「需要協助,敲電話三下」,話筒傳來三聲「叩、叩、叩」,立即派救護車救援,原來是名無法言語的口咽癌患者,高燒頭痛緊急求救。

消防隊員接獲求救電話,聽到話筒另一方沒出聲不敢大意,立刻詢問來電民眾身體狀況 。原來歐姓男子罹患口腔癌,發高燒、頭痛無法開口說話,不斷發出陣陣喘息聲,機伶得消防隊員驚覺不尋常,再追問求助民眾。

機伶的楊姓消防隊員事發當時,邊和歐姓男子對話,另一邊查詢來電號碼,最後查出歐姓男子住址,緊急派救護車前往搶救。其實聽障者下回如果需要救護車協助可以利用手機傳簡訊,或是傳真也可以撥到119後,直接按住1或9,不放約三秒鐘,消防隊員獲報後就會立即趕來救援,而這起個案消防隊員謹慎不馬虎,真的是救了民眾一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