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彰化決設專案小組 喜迎Google

Google昨天宣布在台灣彰化縣購地十五公頃,未來準備於彰濱工業區興建資料中心。Google初估一到二年內落成啟用,總花費超過一億美元,包含購買用地、營建和添購技術設備等費用,但最後金額取決於用地限制和設計細節等。

彰化的資料中心運作後,除了帶動台灣成為發展全球雲端運算服務重鎮,也帶來地方就業機會,將可以提供五到二十個全職的工作機會,以及少數兼職或全職的約聘人員,包括電腦技術人員、電機與機械工程師,以及餐飲與保安人員等。

《中國時報╱吳敏菁、洪凱音、康文柔/彰化報導》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決定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彰化縣長卓伯源興奮的說,這代表彰化擁有全球發展知識密集經濟的環境,不再只是生產製造的基地。縣府團隊將成立專案小組,以「量身打造」模式協助土地取得、交通建設和人才培植。

宏碁全球副總裁、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認為, Google的強項是軟體,台灣是電腦硬體製造的大本營,Google選擇台灣設置資料中心,對國內雲端產業鏈有幫助,雙方都能互蒙其利。

廣達耕耘雲端已久,Google原本就是廣達客戶之一。Google來台設資料中心,廣達表示樂觀其成。

Google資訊中心落腳點彰化線西鄉長蔡麗娟說,現代社會幾乎人人都在使用Google,能爭取到資料中心,大大提升線西鄉知名度外,資料中心沒汙染、提供就業機會,鄉親舉雙手雙腳歡迎。

卓伯源說,這項重大投資案牽涉敏感的國際資訊流通等問題,長期以來以「海王星」計畫暗中推動。如今投資明朗化,縣府將全力在職權範圍內,配合中央相關振興產業計畫,全力協助Google順利購買土地、建設周邊交通、進行人才培植。

縣府指出,彰濱工業區是台灣中部兼具工業生產、研究發展、居住與休閒等多功能的大型工業區,進駐廠商三二一家。三年前動工興建台六一乙聯絡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十月將落成,彰濱快速道縱貫濱二、濱三和濱四的高架化工程也在八月動工,都是為爭取投資預先「舖路」。

卓伯源說,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能來彰化投資,是對彰化基礎建設的肯定,也顯示彰化的投資環境是最安全、最令人放心的,否則Google不會把這麼重要的資料庫設在彰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