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00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 八卦山大佛前聖火引燃

10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引燃活動於昨天17日晚上6時30分於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行,和繽紛燦爛的煙火秀熱鬧登場,率先為100年全國運動會揭開序幕;據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聖火有三大特色,一是結合山海同心,煙火由鹿港龍山寺傳至彰化八卦山,象徵彰化不分沿海靠山,大家同心協力打拚;二是在12公里中軸線,沿途有煙火,並有各寺廟鳴鐘祈福,受到大家的祝福;三是這次用視訊網路傳遞的方式,讓聖火訊息光輝傳遍各個角落。


Flying福運聖火傳遞

 

百教千鐘鳴(佛光燦爛彰化縣境內寺廟鳴鐘三分鐘)


八卦山大佛前聖火引燃

10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引燃透過山海心連心,攜手迎全運 (煙火由鹿港龍山寺傳至彰化八卦山) 、遍地煙花開,百教千鐘鳴(佛光燦爛彰化縣境內寺廟鳴鐘三分鐘)、佛光引聖火,千里網路傳(福運聖火視訊網路傳遞),來引燃聖火,透過這次活動傳達『福運聖火傳台灣 科技開創新紀元』、『福鷹聖火巡彰化 展現百年新契機』,為100年全運寫下新紀錄。


彰化市佛光山社區大學活動表演


彰化全運聖火引燃活動開場「優人神鼓」震撼演出


徐佳瑩擔任演唱嘉賓


徐佳瑩

Flying福運聖火傳遞,透過福來鷹手持火把將彰化在地人文、產業讓全國看見彰化的力與美。聖火傳遞分為全國網路傳遞與彰化縣內聖火傳遞兩條路線,聖火引燃主軸為『福運聖火傳台灣、福鷹聖火巡彰化』,藉由科技與傳統的相互結合及現代運動傳遞模式,強化宣傳100年全國運動會,並將象徵力與美的運動會及運動家精神的聖火相傳至全國,同時開啟運動新紀元,化育百年新契機。

田中高中560人組成的護隊



100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 八卦山大佛前聖火引燃

100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縣盛大舉行,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菁英選手群聚於彰化大顯身手,青春汗水隨賽事發光發熱。彰化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與自然景觀,歡迎全國民眾到彰化參訪古蹟,吃小吃,享受美食,為100年全國運動會來自全國的精英選手加油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