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避孕藥影響男性健康 攝護腺癌機率高

女性長期使用避孕藥會影響男性健康?年輕男女在「性致」來臨時更在意當下的激情與快感,往往在事後才會懊悔常常使用緊急避孕產品可能帶來的隱患。

避孕藥越普遍 攝護腺癌機率高

報導引據來源:中央社╱張雅亭

研究顯示,避孕藥丸可能已導致全球攝護腺癌病例增加。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研究發現,婦女普遍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地區,男性罹患攝護腺癌機率較高。

科學家指出,他們無法確定兩者之間的因果關聯,但表示男性暴露於雌激素之中,罹癌風險可能提高。

過度暴露於雌激素向來被認為與癌症有關,而廣泛使用避孕藥可能造成更多不易分解的雌激素,並使其進入供水系統及食物鏈。

研究人員於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發表的結果,採用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及聯合國世界避孕藥使用情況報告的數據,準確指出攝護腺癌發生率與致死率。

研究人員對照2007年的數據與使用普遍避孕方法的婦女比例。

根據研究人員計算,使用避孕環、保險套或其他避孕器,與攝護腺癌的增加並無相關。

然而,分析結果顯示,全球各個國家的服用避孕藥整體人口數,明顯與攝護腺癌病例數及致死人數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