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女性脫髮有季節性

美麗從「頭」開始,擁有健康亮澤的頭髮是每個女性所希望的。可是,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的一個尷尬就是:經常會脫髮,或者說,脫髮很嚴重。專家表示,女性脫髮除了內因之外,外因竟然會跟月份有關係,有些月份脫髮比較多,有些月份相對較少。我們一起來看看!


 國外有研究提示,7月和11月是正常女性易脫髮的時期,這是機體對季節變換太敏感所致,此時期的頭發生長較差,休止期頭髮較多。

女性頭頂部脫髮,可由多種原因導致,如體內雄雌激素比例失調、營養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等。除了季節性脫髮,產後脫髮也比較多,但一般不用管,3~5個月或9個月左右,脫髮自然會停止,並逐漸恢復正常。還有更年期女性因激素水平變化引起的脫髮,屬於正常的老年性脫髮。

專家指出,正確的洗髮護髮可減少脫髮。首先,洗頭不會讓頭髮掉得更多。因為健康的頭髮是深深長在毛囊裡的,即便稍微用力,也不會脫落。洗頭時掉下的頭髮,一般都是處於退行期或休止期的,就算不洗頭,也會脫落。

最後,要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洗頭後,頭髮不太乾澀是重要的標準。太乾澀的話,說明其去油脂能力太強,對頭髮、頭皮的損傷會大一些。其實,如果洗頭後感覺頭髮乾燥,沒什麼光澤,可以用一些護髮素。相對於那些洗髮護髮二合一的產品,最好還是洗頭後,單獨用護髮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