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寶寶睡姿 仰睡最安全

寶寶一天要睡12-16個小時,睡姿不僅關係到寶寶是否能睡出一個漂亮的頭型,更影響著寶寶的睡眠安全。


美國小兒科醫師一項「嬰兒安全睡眠指南」,將小寶寶和父母同房,且讓嬰兒仰睡在硬床墊上列入建議。

有6萬名小兒科醫師加入的「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先前在1992年表示,嬰兒不應該趴著睡,以避免發生嬰兒猝死症候群。

這學會於波士頓全國大會公布的新報告中,更建議小寶寶採正面仰睡,且特別指出側睡並不安全。

在過去幾年嬰兒因為睡眠而死亡病例增加後,學會提供18項建議,協助指導照顧幼兒的父母及照護人員等。

報告指出,增加的建議涵蓋範圍廣大,著重於建立安全睡眠環境,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窒息、悶死等風險。

另外根據這份指導方針,嬰兒應該睡眠的時間不應常常讓他們留在汽車安全座椅、學步車等坐椅設備上,也不應睡在恐有窒息危險的床上。

1歲以下的嬰兒適用這些建議,也強調懷孕婦女產前日常照護的重要性,並鼓勵提供婦女幼兒無菸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