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帽子歌后」鳳飛飛辭世 阿鸞落葉歸根享年60歲

鳳飛飛的口頭禪: 感謝您!從此謝幕了〜「帽子歌后」鳳飛飛,她那甜美的笑容、嘹喨婉轉的動人歌聲已成為絕響,留給世人最美好的回憶。

震驚娛樂圈!各大媒體報導,「帽子歌后」鳳飛飛在上個月1月3日於香港醫院辭逝,原訂去年6月登上小巨蛋開唱的她,演出前因為聲帶不適就醫,這才赫然發現罹癌,因肺癌病情擴散影響聲帶……

但是鳳飛飛希望,把後事都安頓好再公布,目前她的骨灰已經安厝在家鄉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造化弄人,鳳飛飛結婚28年的老公趙宏琦,2009年也因肺腺癌辭世。

肺癌在台灣早是無聲殺手,最大元兇是抽菸,二手菸毒過一手菸,常見不抽菸老婆比菸槍老公早罹癌案例。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一位,肺癌早期沒有特別症狀,難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醫師指出,臨床有高達8成比例患者,發現時已屬於無法開刀的肺癌晚期,只有不到2成的人,運氣好,可以早期發現。


令人無限感傷〜鳳飛飛(1953年8月20日-2012年1月3日)享年60歲,本名林秋鸞,中華民國臺灣桃園縣大溪鎮人,臺灣歌星、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




台灣演藝界瑰寶-帽子歌后鳳飛飛,極富情感的嗓音,《心肝寶貝》這首與羅大佑合作的歌曲,是鳳飛飛對在英國唸書兒子唱出思念;然而踏入歌壇40餘年,發行過81張唱片,鳳飛飛的藝界人生唱出的經典名曲不計其數,從1972年改名後發行的第一張唱片《祝你幸福》到無人不知的《掌聲響起》,以及膾炙人口的《好好愛我》、《奔向彩虹》,充滿魅力的歌聲留給歌迷無限的思念與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