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林書豪旋風–台灣彰化囝仔在美國闖出一片天

哈佛小子林書豪一夜成名後,不僅成為尼克隊的核心,也成為對手圍攻的對象。

大陸媒體視為下一個姚明,世界籃球明星 ,林書豪在NBA紐約尼克隊大展身手,在彰化縣北斗鎮老家的親友也好驕傲!


哈佛小子林書豪,父母都是台灣人。林書豪1988年出生在加州,身高191公分,體重90公斤。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經濟學專業,在校時是籃球隊的隊長,司職組織後衛。2010年NBA選秀大會上,林書豪落選。2010年7月21日NBA金州勇士隊與林書豪簽訂了一份兩年的合同。林書豪因此成為1953年後,哈佛大學首位進入NBA的球員,同時還是首位進入NBA的美籍華人。

親友與有榮焉

林書豪的阿嬤、叔公、大伯、堂叔、嬸嬸、姑姑昨一早就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美國職籃轉播,關心尼克對上湖人戰況,林書豪不斷得分、助攻,大家也忍不住拍手叫好,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就怕閃神漏了林書豪得分或助攻的精采畫面,還有親友說,林書豪的表現已經把湖人隊的Kobe給比下去了。

堂叔林恆正與嬸嬸宋淑子一講到林書豪,就是滿臉驕傲。林恆正說,林書豪去年回老家祭祖,如今在美國職籃闖出名號,讓家人都很驕傲。林恆正說,去年林書豪和爸爸回到台灣探訪親友、祭祖時,他們才第一次見到面,覺得這個孩子很斯文、有禮貌,沒想到還很會打籃球,而且突破膚色、身高限制,打入競爭激烈的美國職籃,真的是林家之光。

林書豪自小就愛抱球

林書豪的大伯林繼宗還特別幫林書豪設計了一款「精彩一百、台灣之光、NBA林書豪」T恤,上面還有林書豪的簽名。阿嬤林朱阿麵說:「林書豪小時候很可愛、很聽話,就愛抱著球、打球,我還去美國照顧他到4歲。」姑姑林芳蘭則不捨的說:「林書豪練球很辛苦,好幾次都看他被人踢來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