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馬路如虎口,過馬路學麻雀的小心謹慎

小孩怎樣安全的過馬路,是每一位家長和小孩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在小孩的成長生活過程中,過馬路是必須過的關,想迴避也沒法迴避的問題。所以,如何教育小孩怎樣安全過馬路是必須做,並且要認真做好的事。

相信許多父母或幼兒園老師都會教導與叮嚀小朋友:「馬路如虎口,過馬路要小心!」

然而,這個說法並無法讓小朋友有深刻的安全意識。第一,什麼是虎口?小朋友看到的老虎都是圖片上的,或者動物園裡懶洋洋躺著的老虎,他不懂老虎的危險。第二,要怎麼小心?只知道應該小心,卻不知該如何小心。


所以,當父母或幼兒園老師在教導與叮嚀小朋友過馬路的同時,不妨再囑咐孩子要學習麻雀的小心謹慎與隨時保持高度警覺!

其實,在任何都市,幾乎都可以看到麻雀的身影,大小朋友對於麻雀的習性也不陌生,麻雀隨時都保持高度警覺,當人類想靠近它,麻雀就會馬上展翅高飛,讓你摸都摸不著,可見麻雀的小心謹慎與隨時保持高度警覺,用來教導與叮嚀小朋友過馬路,再貼切不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