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寵物的牙齒清潔

家中若有小狗狗或是小貓咪,總是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不少趣味,你都是怎麼關心家中的寵物呢?根據調查顯示,寵物們的牙齒疾病問題最容易被忽略,小狗的心臟問題和貓咪的腎臟問題,也是通常到了發病階段,主人才會發現其嚴重性。若是常親吻牠們或擁抱牠們,那可以在第一時間送醫診治。


回頭看看你家寵物的牙齒吧!若牠的牙齒是棕色的,那你要開始注意囉!所有的牙齒皆需要清潔乾淨。纖維牙齒棒能減少牙垢的生成。太軟的食物,不僅不乾淨,還容易沾黏牙齒並形成牙垢。別忘了定期找獸醫清潔寵物的牙齒!市面上有許多可供小狗清潔牙齒用的咀嚼棒、潔牙骨,但飼養貓咪的主人,可要更注意牠們牙齒的健康。

其實,與所有產品一樣,寵物食品也要讀清楚標籤上的指示再餵食。但是如果你需要改變你的貓的飲食,或換成新產品,讓牠們飢餓會是最好的作法。牠們若跳過所有食物,會嘗試並接納新的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