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低頭族要小心 頸椎退化

時下年輕人習慣走在路上低頭玩手機,然而長期習慣保持這樣姿勢,易造成頸椎退化,因而引發相關疾病。


長期低頭專注某樣工作的族群,因易造成頸後部的肌肉、韌帶勞損,椎管的內外平衡紊亂,椎間盤受力不均,從而容易患頸椎退化相關疾病。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份特定的工作,而每種工作的性質、勞動強度和某種姿勢的持續時間是不相同的。對於頸椎退化來說,有著其特定的發病族群。

骨科醫師表示,頸椎退化疾病目前已經是職業常見的一種「職業病」,這類人員常常從事縫紉、微機操作、打字、編輯、雕刻、寫作、繪圖、化驗等工作及時下低頭玩手機的年輕人。

長期低頭專注某樣工作,因易造成頸後部的肌肉、韌帶勞損,椎管的內外平衡紊亂,椎間盤受力不均,從而加速發病。同理,長期從事頭頸部朝一個方向旋轉的人,如射擊運動員、教師、交通警察、紡織工等,亦易引起頸椎勞損,發生頸椎退化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