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母乳哺育 母親輕鬆保持好身材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母親母乳哺育每6個月就能下降0.22,即BMI值降低1%,哺乳的母親可以減低日後發胖的機會!研究指出,長期來說,母乳哺育有助於降低母親的肥胖與相關疾病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牛津大學針對74萬平均年齡為58歲的停經婦女做調查,發現在曾經生育的婦女中,有70%曾進行哺餵母乳,並平均持續7.7個月,而平均身體品質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有下降的趨勢。該研究發現,母乳哺育每6個月就能下降0.22,即1%。

雖然BMI值降低1%似乎很少,但是肥胖相關的病症還包括糖尿病、心臟病及一些癌症。

BMI是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所得的結果,被廣泛採用的衡量肥胖標準。超過25為過重,30以上則屬肥胖。

臨床研究員鮑伯羅(Kirsty Bobrow)指出,對於此一現象的原因,研究人員還沒有確切的定論,但其中一種推斷是,母乳哺育可能與產後女性腦內控制新陳代謝的中樞會「重新設定」有關。

此研究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