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更年期女性 減卡路里無助瘦身


您是否正處於更年期?通常人到中年活動量必定大為減少,與年輕時無法相提並論。更年期體內荷爾蒙的變化使我們的代謝自動減緩、容易飢餓、沮喪、難以入睡。

女性更年期時,由於體內雌激素大減,致使屁股、大腿的脂肪減少,轉而集中於腹部。而雌激素有助於將脂肪儲存於下半身,少了雌激素的作用,女性的脂肪就如同男人一般堆積於腹部的啤酒肚。


更年期女性想減重,應多吃水果、戒食甜點!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500名年過50歲的女性,分別觀察減肥前半年和4無後的情況。結果發現若她們想減重,光控制卡路里攝取量並無太大幫助,最根本的做法是改善飲食習慣。

研究發現,減重前半年內,戒吃炸物、含糖飲料和甜點,並減少到餐廳外食,都可讓體重下降。但減重4年後若要持續控制體重,最有效方法是少吃甜點、肉類和起司,還要多吃蔬果。

事實上,要避免女性更年期肥胖不是沒辦法,你也可通過加速脂肪燃燒速率,增進新陳代謝循環率,也就是少吃多動。運動可以緩解隨更年期而來的骨質疏鬆。適量的飲食、運動、陽光(多吸收維他命D),就可以讓您更年期仍維持苗條身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