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天象 12.10 月全食

今年最後一場月全食將在下個月10號晚間8點45分登場!這是暌違11年,難得可以全程觀賞的月全食,總共歷時約3個半小時,事實上在古代,天空出現異象對君王來說都是戒慎恐懼,有什麼樣的特殊意義,帶您來解密!


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場月全食下個月十號就要登場!這一次的月全食初虧在12月10號晚間8點45分,復圓為11號零時18分,一共歷時3個小時又33分,全食時間約53分,幸運的是,這次的月全食在晚上,所以全部過程都能看的見!


如果當天天氣好,在空曠的地方往東邊看,就能用肉眼看到月全食,天文景觀天文迷最愛,但神秘的天文異象卻被中國古代帝王認為是掌握命運的主宰者!五星連珠是五個行星,在夜空幾乎連成一直線的天象,古代星象學家把這種天象解讀為明君出現,不過,有人卻認為會帶來災難,也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報導引據來源:台視新聞-2011/11/22-鄔凱雯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