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洗髮精含矽靈 (Dimethicone)會傷頭髮或導致禿頭?

你聽過什麼是「矽靈」嗎?許多人都曾經用過會讓頭髮洗起來又滑又順的「含矽靈」洗髮產品,但是卻又聽說用這些洗髮清潔產品會讓人容易掉頭髮,因此現在市面上的「無矽靈」洗髮精更受消費者青睞。不過,食藥署《闢謠專區》打破許多人的迷思,「矽靈」不是造成禿頭的原因,洗頭不確實才是危害頭皮健康的禍首。

洗髮精含矽靈 (Dimethicone)會傷頭髮或導致禿頭?

食藥署表示,洗髮精中添加矽靈(Dimethicone)成份,主要功能在於使頭髮輕柔滑順並具有保濕效果。矽靈會附著在頭髮上,於下次洗頭時就可以沖掉,並不會阻塞毛細孔。另查詢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亦均未禁止使用於化粧品中。

所以提醒大家,洗頭正確的洗卸清潔動作很重要,不要被謠言所誤導,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了解成份的用途與方式,才是擁有亮澤秀髮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