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網路交友 掌握二要三不要

性侵事件層出不窮,許多是因為網絡交友不慎造成的悲劇。不可否認網路交友已成為年輕世代結交朋友的途徑之一,既然不可避免,希望家長多關切,多與孩子溝通,就能避免憾事。


社會局表示,網路交友是年輕人的趨勢,希望能掌握「二要、三不要」原則,「二要」是指一、家長要多關心、多溝通;二、要與孩子約法三章。

「三不要」是指,一、學生不要暴露自己隱私資料;二、不要誤信網友所說都是真的,因為網路是虛擬的,性別、年齡都可以造假;三、不要私下秘密交往、見面。

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有研究顯示,國、高中學子不信家長、大人,卻對同儕百依百順,他們常把網友所告知之事,當作是真的,加上學生生活單純,更容易受騙。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上網成新寵兒勝電視!Google調查:台灣9成7青壯族每天上網

上網成新寵兒勝電視!Google調查:台灣9成7青壯族每天上網。Google分析,因為網路可讓消費者選擇自己想看的內容,已經讓網路比電視更容易觸及到消費者,且目前上網人口眾多,連企業廣告都轉向關注,以YouTube影片為例,效益更甚電視廣告影片。


NOWnews今日新聞 (2012-08-03 08:57)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上網勝過看電視!根據Google台灣分公司最新調查發現,國內18歲到40歲青壯人口當中,有高達9成7每天上網,遠超過每天看電視的7成6,且上網人口當中,有接近一半的人,屬於「重度使用者」,每週上網時數超過28小時。

Google台灣分公司是在6月,針對台北、台中、高雄等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共500名、18歲到40歲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受訪者當中97%的人表示每天上網,每天看電視的人僅有76%。

調查顯示,在上網的族群以每週上網時數超過28小時的「重度使用者」最多,比率高達48%,其次是每週使用13到28小時,有33%,最輕度的使用者,每週上網時數也有4到13個小時,佔了24%。

但看電視的時數就明顯少了許多,調查發現,每週看電視時數在3小時以內的人最多,有38%,其次是3到13小時的31%,以及超過13小時的30%。

Google分析,因為網路可讓消費者選擇自己想看的內容,已經讓網路比電視更容易觸及到消費者,且目前上網人口眾多,連企業廣告都轉向關注,以YouTube影片為例,效益更甚電視廣告影片。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一級淹水警戒區域 增至11縣市

蘇拉颱風挾豪雨,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今天早上11時53分,包括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等11個縣市,均發布為一級淹水警戒區。


全台一級警戒淹水警戒區

北部: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

中部:台中市、南投縣。

南部:嘉義縣、雲林縣、高雄市。

全台二級警戒淹水警戒區

北部:桃園縣。

東部:花蓮縣。

以上更新日期:2012/8/2 11:53 資料來源:經濟部水利署

淹水警戒分級定義:

一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

二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三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水利署表示,警戒區會隨著雨勢隨時進行調整,請民眾密切注意。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

夏天是冰品、冷飲、涼麵的銷售旺季;由於這些食品在食用前都不需要再加熱,所以食品衛生和保存條件就格外重要。

購買一般食品時,要注意到販售場所是否依照食品保存條件陳列販售。冷凍食品不應有解凍或重複結凍的現象,所有食品也要依其保存條件適當擺放或冷凍、冷藏。購買與食用前要注意食品有效日期,如遇過期、變質或產生異味的現象,請丟棄勿再食用。家中冰箱也不要放得太滿,確保冷空氣流通。


為確保夏日食品安全,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要確實掌握預防食品中毒的五要原則,包括要洗手、要食材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俾能開心度個沁涼的夏日。

蘇拉中颱慢郎中來了 各縣巿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

警戒!慢郎中蘇拉(SAOLA)中度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了,蘇拉結構扎實恐掃東北,今晚到明晨最接近,全台嚴防暴雨襲,呼籲大家要隨時注意氣象報導, 做好防颱防災準備。想必許多上班族都期待與關心會不會放颱風假?以下根據公告網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各縣巿政府公告



更完整蘇拉颱風相關資訊請見:中央氣象局

居家擺設影響運勢

居家的空間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非常的重要,家具陳列的擺設也會影響運勢,到底在不同的空間應該注意什麼樣的事情?


客廳為福氣重心

「忌直衝,喜迴旋」,大門與客廳之間應設玄關或以矮櫃隔開,如此不但可以使住宅內部具有隱蔽功能,也可讓理氣迴旋集中客廳,以使福氣綿延。其次,客廳為聚福集旺之地,不宜走動過於頻繁。應力求穩定,以不影響主人事業發展及人際關係為主。客廳保持氣流順暢,不可有積聚穢氣的死角。

臥室應避免溼氣

格局方正幾乎是每個居家空間鐵定遵守的法則,臥室自不例外。臥室多角、床頭在橫樑下都容易產生壓迫,造成精神及生理上的疾病。房門不可正對廁所、廚房,避免穢氣、溼氣等危害健康,此外也應避免將浴廁改為臥室。

房門不可正對鏡子

房門正對鏡子,如此鏡子會將煞氣反射進臥室,影響運勢;鏡子與落地窗也不宜對床,人們睡醒或做夢驚醒時,易被自己對面的影像驚嚇。白天明亮、晚間昏暗、設置窗戶、空氣流通皆為上乘臥室必備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