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賞螢趣!全台最佳賞螢地點

又到了賞螢火蟲的季節!要如何觀賞螢火蟲?哪裡的螢火蟲最多?本篇文章帶您體驗螢火點點的美麗世界。

每年四月到六月,如果有機會到一些賞螢勝地,你一定會被那些飛舞在夜空中的一盞盞小燈籠,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美景,給迷住了。


在台灣,螢火蟲台語又叫「火金姑」,而客家人把它稱為「火焰蟲」;螢火蟲之所以會發光,根據生物學家的研究,主要是因為在它的尾部有一個「發光器」,這個發光器裡含有許多含磷的發光質及發光酵素,經過一連串的催化及氧化還原反應,就發出了光芒。

許多人以為螢火蟲皆是水棲昆蟲,所以一到山裡,就急忙尋找溪流來賞螢,但常常在溪邊張大眼睛蹲了半天,也沒看到一隻螢火蟲;根據研究螢火蟲十年,著有《台灣螢火蟲生態導覽》作者陳燦榮的發現,全台五十多種螢火蟲中,只有三種是屬於水棲。

螢火蟲喜歡生活在溼度高、沒有光害、化學藥劑污染的草叢中,但放眼全台,這樣的地方愈來愈少了,因此在台灣如果想要賞螢,不到山區、郊區等沒有受到都市污染的地方,想看到螢火蟲機率微乎其微。


全台最佳賞螢地點

賞螢:勿用閃光燈、不捕捉、注意天候

由於螢火蟲聚集之地多在山區,所以想去賞螢得格外注意天氣狀況,碰到大雨或是地震之後,最好打消賞螢的念頭,以免土石崩落產生危險;除此之外,在衣著方面,最好穿長袖、長褲、運動鞋或雨鞋,以防止蚊蟲叮咬;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用閃光燈拍照,以減少不必要的光害,影響螢火蟲求偶,而且攜帶手電筒最好用紅色的玻璃紙套住燈罩,因為紅色對螢火蟲的影響較小。

最後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任意捕捉螢火蟲!因為春、夏更迭之際是螢火蟲繁殖期,入夜之後的群螢飛舞,是牠們重要的求偶與生殖行為,捕捉螢火蟲的舉止,會使得蟲卵的產量減少,進而造成隔年成蟲的數量變少。因此,賞螢時請保有生態心,不要捕捉螢火蟲,才能體驗真正的賞螢生態之旅。

小狗彈奏鋼琴 看它如此陶醉

好可愛的小狗演奏家!你家的愛犬也有這項才藝嗎?


只見它兩腳站直、雙爪放鋼琴上就開始彈奏鋼琴,它不止喜歡彈鋼琴,還不時哼上兩聲,真正做到彈唱自如,陶醉於其中,只是說…誰能告訴我它所彈的是哪一曲啊??

 

小狗彈奏鋼琴,看它如此陶醉!圖影來源╱PIANO DOG- youtube

孩子的夢話 修正父母教養態度

昨天深夜裡,我聽到兒子的夢話:「有!你比較疼妹妹!」這下我又得思考這句夢話所象徵的意義…。

不知道身為父母的你,是否曾在睡夢中被孩子的夢話吵醒?當你聽到孩子在說夢話時,你是如何反應的呢?是選擇叫醒小孩,亦或在夢中與孩子對話?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夢話提醒了我們些什麼?


根據照顧經驗,老大最常說的夢話就是:「我還要玩、我還要玩!」假如做夢具有象徵反映內心願望的功能,現在回想起來,老大的夢話,可能提醒了大人沒有充份給孩子玩耍的時間;例如我常因為趕著回家煮晚飯,不得不中斷他在公園盪鞦韆的時間;或者因為過度保護小孩,限制小孩的玩耍空間─例如擔心他還太小,不准他去社區中庭玩…總之,種種的嚴格規範,總是讓孩子玩得不夠盡興、不夠暢快!孩子在白天清醒時的無奈,只好化為夜晚睡夢中的抗議。

最近帶孩子去公園玩,我選擇安心等待,當孩子玩得滿足過癮之後,終於輪到孩子吆喝:「媽媽,我們回家了!」

此外,老大夢話的排行榜第二名是:「我不要吃啦,我不要吃啦!」這又讓我反省大人常擔憂小孩吃得不夠營養,或者在大人的潛意識中,不願孩子的成長輸在起跑點之競爭心態,希望孩子「長得和大樹一樣高」…於是大人習慣威脅利誘小孩多吃一點食物。

但大人卻很少思考到小孩的食欲或需要。例如為了讓嬰兒吃完標準量的牛奶,可能須花兩小時餵奶;或者花很多時間強迫孩子吃一碗飯。現在想想,其實符合標準的強迫規定,對小孩不僅是一種壓力來源,對大人來說也是一種自我折磨!

身為父母,若能敏感覺察自己在教養小孩時,是否隱藏的威權掌控,或競爭比較的心態,似乎也就比較能夠調整或修正自己的教養態度。

例如現在的我,不會再強迫規定孩子非得進食多少標準量,而是讓孩子選擇想吃的份量,甚至故意提供少量一點點,讓孩子比較容易完成進食。有時候孩子還會要求加量呢。我發現這樣不僅可以增進孩子的成就感,大人也可以放鬆心情,輕輕鬆鬆地教導孩子珍惜食物的觀念。

腎功能不好的人飲食要特別留意!當心鉀離子過量

是不是覺得自己的精神越來越差呢?許多人常會熬雞湯或喝雞精來補身體固元氣,但醫師提醒,腎功能不好的病患,進補還是要特別小心。


醫師表示,腎功能不佳病患,尿本來就少,代謝相對不如一般人,像是火鍋湯底、濃湯類食品的鉀離子過高,而蔬菜包括:橄欖菜、小白菜、空心菜等;水果則包括:柑橘類、葡萄、香蕉、水梨、蘋果、香瓜等,不過,由於蔬菜體積比較大,通常較容易有飽足感,比較不會攝取過多,而水果則因為許多人都將水果打成果汁,在攝取上,較不容易節制,才會導致一時間攝取過量果汁,身體無法排出,導致鉀離子過高,而腎功能不好的人,如果體內鉀離子突然升高,嚴重時得緊急洗腎,最好少碰。

因此,腎功能不好的人,飲食攝取上避免高鉀,更要注意其攝取頻率次數及其總量。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盜墓靈異事件 會遭報應

盜墓啊?肯定不道德了。地理師直言,這樣的人一般沒什麼好下場,恐引來衰事連連。


關於盜墓,大家怎麼看 - 靈異事件

〈真實新聞案例〉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件事發生在2009年11月到2011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彰化男子吳安翔組盜墓集團共3男1女,挖墳讓屍骨曝曬,盜走金飾,結果吳與成員黃秉富先後離奇暴斃,另一成員陳煒正的父親與外婆在一個月內相繼去世,倖存的陳煒正、曾佳琪(女)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年及4年,兩人都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開庭時,曾佳琪堅稱,她沒有參與盜墓,也沒協助變賣死者金飾。陳煒正曾在一審開庭時說,和死者吳安翔盜墓時遇過女鬼,他在二審開庭時改稱,是死者遇到女鬼,後來不明原因死亡,他沒遇到,但仍感覺毛毛的。

陳煒正則供稱,有次他和吳安翔挖墓掀棺後,吳突然用台語叫他「快跑」,他回頭罵吳「你是看到鬼喔」,當他跳下墓坑準備偷金飾時,竟看到棺木邊蹲著一名女子,兩人拔腿狂跑,嚇得臉色發白,他父親和外婆就在一月內相繼過世。

因此,奉勸世人歹路不可行!夜路走多了真的會遇到鬼,民間流傳「盜墓會遭報應」之說,從此就不逕而走。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日月潭賞螢火蟲生態之旅

閃閃發光的螢火蟲(火金姑) 螢火蟲季,每年4月至6月底(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哦),您想與螢火蟲共舞嗎?趕緊加入日月潭賞螢火蟲生態之旅喔!(開放報名人數4,000人,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活動時間:101年4月15日(日)起至101年5月6日(日)止。


辦理地點:分別於日月潭水社地區、伊達邵地區及潭南地區辦理,為維護生態,將不公布賞螢地點,遊客切勿摸黑自行前往野外尋找螢火蟲。

受理報名人數:水社及伊達邵路線,每日各以40人為限(額滿為止)。潭南路線,僅受理假日報名,每日20人為限(額滿為止)。

賞螢時間:每天晚上約7點至8點半。

報名日期:3月26日起開放報名。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自3月26日起至5月6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預約報名截止時間為參加日下午15時,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上日月潭管理處網站線上報名(3月26日當日開放);洽詢電話:水社遊客中心0800-855595、遊憩課049-2341242、049-2341243。

解說費用:免費。

集合地點:

伊達邵地區:德化派出所前(聯絡人:黃先生0932-689533)。

水社地區:水社遊客中心(聯絡人:黃小姐0928-560861)。

潭南地區:德化派出所前(假日免費接駁 限20人)。

集合時間:當日下午6時50分前於集合地點報到,7時出發(逾時不候)。

交通:平日(星期一至五)遊客自行開車至集合地點,由導覽人員統一帶領至賞螢地點;假日(星期六、日)由本處提供免費接駁車各1輛。

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提供賞螢地點保額新台幣100萬元公共意外險,遊客如須另行加保,請自行辦理。

2.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同時避免干擾螢火蟲生態,遊客應注意配合導覽人員引導。

3.捕捉(拍打)螢火蟲是剝奪螢火蟲生存權,絕對是負面教育,請勿攜帶捕蟲網(盒)。

4.建議穿著淺色系長褲及長袖衣服、不滑的鞋(切勿著涼鞋或高跟鞋),以免足部受傷或遭蛇蟲咬傷。

5.請自備賞螢配備:例如:放大鏡、圖鑑、飲用水、筆記本及個人藥品,若有攜帶手電筒,請事先準備紅色玻璃紙罩住。

6.本處賞螢地點多位於步道或野外地區,遊客應自行衡量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如身體不適或有心血管疾病宿疾者,請勿報名。

7.賞螢活動為夜間進行,如有孩童同行,請自行照料(建議國小1年級以下請勿參加),賞螢過程切勿奔跑、跳躍、追趕、大聲喧嘩,並請家長特別注意孩童安全。

8.夜間觀螢安全很重要,應結伴而行,彼此相互照應,勿自行脫隊,如有事須先行離開,請務必事先告知導覽人員。

9.如活動日因天候因素無法成行,將於當天下午5時前公告於集合地點。

10.帶走美好回憶,留下豐富生態,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人生低谷」教你應對

不少人都不喜歡改變,而情願保持現狀。心理學家霍曼和瑞希指出,不管是喪偶、生病這種壞事,還是結婚、升職一樣的喜事,只要是生活中的改變,都能給人帶來壓力感,與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也有或多或少的聯繫。

但是,生活偏偏時時處處地發生著變化,面對現狀,我們可以學會接受它、喜歡上它,以下就是8個建議:


1. 先什麼都別做:失業後回家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上網投履歷,還是借機休息一段時間?事實證明,面臨意外時,先坐下來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比立即“起來行”更有效。

2. 保證日常生活規律:改變通常會打破熟悉的生活規律,讓人的身心穩定失去根基。其實好好吃飯、收拾好房間,比廢寢忘食地應對變化更有效率。

3. 忽略心底的警報器:在面臨改變心慌氣短時,說服自己“沒那麼嚴重”真的很重要。

4. 忘記自己的聰明才智:著名語言學家奧爾頓·貝克爾認為,聰明人(或者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更固執,這會讓他更加南轅北轍。所以,面臨變化,必須放低姿態、忘記經驗,以新手的心態問一些天真的問題,考慮所有最不可能的可能性,認真傾聽那些聽起來荒謬的觀點。

5. 嚐試「恐慌」的滋味到底有多糟: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往往是因為他們總是避免改變。其實試試那些讓你畏懼的事(比如主動登臺表演),你會發現挨過最初的恐懼,背後還藏著大片的新世界!

6. 質疑常識:在之前,人們常說大學學歷好找工作;如今,大學學歷滿街都是,反而勞動職業老闆不敢請。這告訴我們什麼?在做重大決策時千萬不要隨大流。有時要躲開所謂的常識,才能找準適合自己的應對策略。

7. 與不確定感和平共處:在開始人生新階段的相當長時間裏,不確定感會如影隨形,你可能因此戰戰兢兢、莫名焦慮。告訴自己,不安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而是因為你正在學習新東西。

8. 多說「真的嗎?」:生活中的急轉身還會招來來自周圍的壓力,特別是對那些自認為不太如意的人,你的升遷和進步讓他們深受打擊,於是會列出新環境中可能遇到的種種困難,看似關心實則想嚇退你。這時說句「真的嗎?」或「是嗎?」與這些劃清界限吧。

營養午餐「加菜」彰化高中學生吃到口罩批噁

營養午餐「加菜」 吃到口罩學生批噁

學生吃營養午餐,竟然在打菜時從桶子裡撈到一片口罩,彰化高中一年級學生,5日抬餐桶時發現,炒白菜桶子裡有一片完整的口罩,趕緊通知老師,但已經有5、6位學生,因為太餓先吃了,有人當場覺得噁心,把菜吐出來,校方懷疑,這片口罩可能是供應團膳的員工使用後不小心掉進去的,幸好目前為止沒有學生鬧肚子,但是學校營養午餐出現異物,校方表示,會評估是否繼續和廠商續約,同時要求賠償。

中午時間一到,學生集體吃營養午餐,不過打菜過程,卻有人從桶子裡撈出這塊白色物體,仔細看,竟然是一整片口罩。校方人員:「這跟菜很像,完全混在一起。」


圖文來源引據〈TVBS╱記者: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營養午餐裡,竟然有口罩,這時候有人已經吃完午餐,有人卻正吃到一半,當場覺得好噁心。校方人員:「吃到一半,吐出來。」

彰化高中一年級學生,5日中午吃營養午餐,抬餐桶時就有人發現,其中一道炒白菜好像怪怪的,正要通知校方處理,不過已經有5、6位學生,因為太餓了先打菜吃,吃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勁,疑似是供應團膳員工,使用過的口罩不小心掉進去的。

校方人員:「可能是員工的疏失,每一個班級都有跟學生道歉、做補償。」

還好沒有學生鬧肚子疼,校方表示,營養午餐多了口罩加菜,還是第一次發現,但他們之前就有跟團膳廠商訂定合約,只要是餐食裡發現異物就要扣分,要是累積扣分太多,就會和廠商解約,同時要求賠償。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蛋殼先沖洗 蛋要吃全熟

「半熟蛋,蛋汁徐徐地流出!」這是老饕最愛的料理方式,可是這段時間要吃家禽類食品,建議還是煮熟為上上策。



受到H5N2禽流感影響,民眾憂「吃雞買蛋」,專家表示,蛋殼上有多種細菌,就可能有感染風險,尤其雜貨店,沒清洗過的雞蛋,白色蛋殼上,都沾有泥沙或糞便等髒污,建議民眾購買超市「洗選蛋」或者要將蛋沖洗乾淨,並吃全熟蛋;而雞肉應選有標示屠檢合格標章或CAS肉品並煮熟。

因為禽流感病毒並不耐熱,一般只要在攝氏56度加熱3小時,或攝氏60度加熱30分鐘,或攝氏100度加熱1分鐘,都可以殺滅病毒,因此調理禽肉和蛋類時務必煮熟,不要生食。

另外,預防禽流感應避免接觸、餵食禽鳥,如果接觸到禽類的分泌物或糞便,應立即以洗潔劑清洗雙手並擦乾。

「花布包母」孝行感人 喚醒天下兒女心

喚醒天下兒女心 抱母孝子找到了

一張照片,竟震撼無數人心!一位中年男子以花布包巾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過去兩天在網路瘋狂流傳,全台灣最熱門話題就是討論「他是誰?」 昨天《蘋果》透過管道確認這名孝子就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當年他為了照顧年邁母親還申請提前退休。丁祖伋3天前抱著重病母親到奇美醫院看診的畫面,不斷在網路轉載流傳,許多網友推崇他是「現代孝子的典範。」有網友說:「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丁祖伋(62歲)孝行感人,卻十分低調,《蘋果》昨透過他昔日長官、同事邀訪,他僅請同事轉達說:「這是我個人私事,不願接受採訪。」

丁祖伋的街坊鄰居表示,丁很少與鄰居往來,對他完全沒有印象,不過看到他以包巾把重病母親抱在懷中就醫的畫面,直說:「現代人根本不可能這樣做。」

 

包巾緊抱深怕碰撞

丁祖伋昔日長官、現任台南市調查處長莫天虎昨天打電話給丁,丁僅低調表示:「母親(85歲)因曾中風,行動原本就不方便,上個月因摔斷腿打石膏,須回醫院複診,考量母親身材瘦弱,坐輪椅會重心不穩,腿若碰觸到可能會更疼痛,才到嬰兒用品社買一般媽媽背幼兒的包巾,開車載母親到醫院後,再以包巾背母親進醫院看診。」

莫天虎說,丁祖伋的父親2006年過世,母親喪夫後心情低落,向丁祖伋提出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當時丁祖伋在台南市調查站(已升格為調查處)負責國家安全業務,依規定退休後須管制前往大陸3年,丁祖伋於是在2007年8月提前退休,管制滿3年後,即帶母親回大陸老家探親,圓了母親的夢。

曾與丁祖伋同在彰化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現任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劉宗南說:「老丁是出了名的孝子,他會這樣做(抱母親就醫),老同事並不感意外。」

不過,劉宗南說,丁祖伋外貌改變不少,也蒼老許多,看過該篇報導,一時之間也沒認出這位老同事,其實丁祖伋事親至孝,在彰化調查站服務時,只要有空都回台南照顧雙親,後來爭取調回台南縣調查站,也是為就近照顧父母。

劉宗南說,老丁孝順事蹟感動那麼多人,我心頭也跟著暖暖的,會找機會打個電話跟他說聲「加油!」

自願降級留在家鄉

與丁祖伋同為調查局訓練班16期結訓同學、現任調查局公共關係室主任汪忠一昨表示,丁祖伋為人耿直、做事認真有主見,曾在屏東、台南縣市、彰化等地服務,靠個人努力一路晉升,在台南縣調查站擔任副主任時,長官有意拔擢他北上擔任科長,身為獨子的他為照顧雙親,放棄升官,甚至自願從副主任降調為專員,只為留在台南老家照顧家人。

上班午休必趕回家

台南市調查處府城站副主任陳仁龍說,丁祖伋上班時,出門前一定先安頓好母親,中午休息也都會回家探望,但他的孝心,一點也沒影響工作績效。這幾年丁母都由丁祖伋夫妻照顧。

當天拍下丁祖伋抱母就醫的崑山科大女研究生周雨朣說,自己臉書上原本只有一百多個好友,自從照片po上網,到昨晚為止已轉載2萬6100多次,好友暴增2000多個,不僅台灣,還有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埃及網友加入,他們都說看到這張照片「讓人很感動」,且掉眼淚。

可求居家護理服務

台南市財團法人天壇老人養護中心主任甘士照認為,這名孝子年紀也不小,未來恐怕會體力無法負荷照顧病母,但丁母長期在家讓家人照料,若突然把她送到安養中心,母子內心都會感到不舒服。他建議,社會局長照中心居家護理服務,應是最適合該孝子在家照顧母親,不僅母親能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社會局等相關單位還能提供專業諮詢和輪椅等輔具。

網友熱烈迴響

漾儛戀荷:重視家庭的人越來越少,看到這篇內心真的很感動。
林小宜:現在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原來還是有真孝子存在的!
Joe Chen:女生要嫁,就要嫁這種的!
24孝: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宋念家:祈求上帝祝福這位孝子的母親早日康復!
小不:現在的小孩有幾個能做到?
好感動:快哭了。
fgfdgfg:這種新聞要多播,通常都注意孩子,卻忘了老父母。
孝順的好樣:現今大家都只是忙著賺錢照顧小孩,卻忽略了應該安排好長輩的晚年生活。
Yu Mori:真的好感人,反省中。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頭戴式耳機對聽力傷害最小 收聽半小時要休息

據英國一項科學研究表明,長時間戴耳機聽歌,可導致耳聾提前30年到來。耳機對人體的傷害早已被人熟知,但是隨著各種平板電腦、MP4、音樂手機的普及,我們已經習慣了耳機的使用。那麼如何才能將耳機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耳機通常被分為頭戴式、耳掛式與入耳式3種類型,其中對耳朵損傷最小的是頭戴式。相比入耳式、耳掛式,頭戴式雖然沒有小巧便攜的優勢,卻有很好的音效,最重要的,由於佩戴時不用入耳,所以幾乎不會對耳道、耳膜造成傷害。


相比之下,耳掛式、入耳式雖然音效逼真,但會令耳膜在長期高震盪下受損。經常使用的入耳式耳塞,還會成為細菌滋長的溫脇,容易使外耳道皮膚角質層腫脹、阻塞毛囊,導致長期慢性充血,刺激耵聹腺的過度分泌,使耳屎愈來愈多,形成栓塞,從而出現耳鳴、聽力下降、頭暈等症狀。

為了避免耳機給人體帶來的傷害,佩戴時注意:不要將耳機音量開得過大,用耳機聽音樂或學外語時應注意控制音量,最好保持在40至60分貝(一般談話聲或略小),以感覺舒適悅耳為宜;不要長時間連續收聽,成人每天使用耳機不超過3至4小時,並以間歇收聽為宜,最好每半小時就讓耳朵休息一會。

用耳機應注意保持耳塞的清潔,每次用完及時清洗;在公車內、捷運、喧鬧的大街等嘈雜環境下,最好不要戴耳機聽音樂、打電話,騎車、開車時戴耳機容易分散注意力,更不宜戴著耳機。此外,在挑選耳機時,應選擇音質佳、雜音小、音量可自由靈活調控的,一旦遇到聲響過大等情況可及時調整,保護聽力。

婦女節「尊重包容幸福彰化」落實性別平等嘉年華

下星期四就是三月八日「婦女節」,歡慶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在今天上午彰化市成功停車場盛大舉辦「尊重包容 幸福彰化-落實性別平等嘉年華」活動,由彰化縣長卓伯源、立法委員林滄敏、彰化縣婦女新知交流協會理事長羅麗宣、創會長林燕美等多位婦女團體、社區協會代表共襄盛舉,活動以宣導及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並在彰化卓縣長推動「尊重包容、幸福彰化」性別平等大球下正式為婦女節揭開序幕。


社會處表示,此次婦女節活動主題以「尊重包容 幸福彰化」為出發點,現場並設置互動區,鼓勵民眾透過闖關遊戲進而瞭解性別平等觀點,讓大家於活動中加深對於性別平等議題的了解,共同邁向更多元、包容及豐富的社會發展。


2012彰化縣慶祝婦女節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時間
  動 主 題
活動地點
3/4
0900~1400
「尊重包容 幸福彰化」落實性別平等宣導
彰化市成功停車場
(彰化市中山路2162號,原省立醫院)
家庭家務工作趣味闖關活動及園遊會
超級奶爸站出來~
奶爸背小孩體驗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幸福組隊趣味闖關遊戲有獎徵答、摸彩活動
超級紅人歌手演唱:電視台超級紅人榜
三立(台灣黑熊)林保羅
民視(明日之星)黃思蓉
3/8
1300~1700
彰化縣101年度婦女節慶祝大會暨模範婆媳表揚及「性別平等」專題演講
鹿港鎮立德文教會館
3/11
133-2100
「尊重包容 幸福彰化」
婦女成長研習營
員林演藝廳
4月份
性別平等溝通平台座談會
彰化區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彰化市南郭路一段604)
3/31
0900~1500
2012婦女節關懷弱勢公益園遊會
二林工商
3/8
1700~1800
性別平等宣導講座
二林教會(彰化縣二林鎮
中正路13)
3/21
1600~1700
大城教會(彰化縣大城鄉
大城村東勢路142
)
4/11
1500~1600
長安社區活動中心(竹塘鄉長安村長村路43)
4/25
1630~1730
路上教會(彰化縣芳苑鄉
福榮村上村路469
)
3/143/284/185/2
1700~1800
性別平等宣導講座
溪湖區婦幼福利服務中心
萬豐教會(彰化縣福興鄉萬豐村12)
草港教會
(彰化縣鹿港鎮鹿草路四段250)
聖約翰教會
(彰化縣永靖鄉崙饒路170)
4/9
0900~1230
性別平等暨多元文化宣導
田中區婦幼福利服務中心(田中鎮斗中路一段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