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水庫進入枯水期 當思無水之苦

石門水庫因為降雨量不高,水位持續下探,台灣枯水期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由於水庫已進入枯水期,入流量逐漸遞減,呼籲大家要節約用水。

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經過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的精算,大約在3月15日水位就降到下限水位232公尺以下,加上近日都沒有鋒面報到,降雨機率相當小,決定3月15日就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措施;至於第二階段限水措施要視水位下降情形因應。

石門水庫供水區雖為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區,但台灣地區天氣逐漸回溫,連日來的平均雨量減低,目前已進入枯水期,雨量明顯減少,為避免未來缺水之苦,呼籲各界節約用水、避免水資源的浪費。

屆時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將於每天晚上11時起到翌日清晨5時降低水壓,由於現今大多數家庭,夜間使用水量少或都有好幾顆水塔儲備水源,故日常用水並不會感覺到受影響,但是未來水情恐不樂觀,仍呼籲大家積極節水。

根據聯合國評估台灣是全世界第18位易缺水地區國家,因此你我更應該「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事實上,水比電還珍貴,因為沒電還可以有替代品,而沒水就真得沒啦!地球環境已非同往昔,地球資源也不能毫無節制取用,人類想要生生不息,必需學會自我控制和替別人著想,如此才有未來可期待呀!

日版沈佳宜‐川口春奈 台男網友好驚豔

擁有「日本最美制服美少女」封號的16歲女星川口春奈,最近為了告別學生身分,她拍攝寫真集,清新的形象讓台灣網友好驚豔,引起一股騷動,封她為日本版的沈佳宜!

ETtoday 東森新聞雲報導,18歲的日本女星川口春奈擁有清純的外型,清湯掛麵的烏黑秀髮,知性的氣質,宛如「日版沈佳宜」,而她日前從高中畢業後,決定不再升學,將全部心力都放在演藝事業上,3月底將推出最後一段學生生活的寫真集《haruna2》,寫真集中除了收錄川口春奈穿上學生制服、便服的可愛畫面,形象清新的她,也穿上學校泳裝,展現性感的一面,宛如小女生和女人的綜合體。

川口春奈曾演出日劇《GTO》、廣告《寶礦力水得》,可愛的模樣深受觀眾喜愛,她也透露偶像是菅野美穗,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全方位的女演員,而2013年年初與山田涼介合演的新版《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後,她演出的新片《我們的交換日記》也將上映。

而為了告別學生身分,她拍攝寫真集,在寫真集中和大象嬉戲,展現青春無敵的可愛,也首度挑戰女人味的性感,穿著藍色的學生泳裝、比基尼坐在沙灘上,露出大腿根部,讓人心癢癢。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全民一條心瘋棒球!口吃泡菜、棒打韓國、中華隊加油!

激情一夜!台灣昨天送給南韓「最痛苦的一勝」,以2:3的1分之差飲恨吞敗,即使無法締造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次擊敗南韓的紀錄,但南韓昨天贏得沮喪,也是第一次在經典賽第一輪就「韓」恨而歸。

中華隊加油!勝敗乃兵家常事,小小郭(郭泓志)別失意喪志,棒壇不死之鳥堅持下去。接下來前進日本拼4強!〔圖翻攝壹電視

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簡稱WBC)今天晚上7時30分,中華隊將出戰南韓隊,全民一條心瘋棒球~中華隊加油!今宰南韓!東京,我們來了!

口吃泡菜、棒打韓國、中華隊加油!

而為了今天與中華隊尬場面,各大媒體大肆報導,韓國啦啦隊昨天大舉〝空降〞進駐洲際球場,韓國職棒耐克森英雄隊的美女啦啦隊今將大秀舞技,反制中華的地主優勢,讓晚間的中韓大戰氣氛,來到最高點!

彰化市長邱建富也歡迎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3/5晚上7:30到彰化『介壽藝文館』參加《中,韓大戰》實況轉播加油會!

第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賽B組最受矚目一戰開打!中華隊拼晉級8強的先決可能條件:

1.澳洲隊擊敗荷蘭隊。
2.中華隊擊敗南韓隊。
3.南韓隊勝中華隊〔勝分沒超過五分〕。

就在今晚世界經典棒球賽中華隊與韓國隊較勁,下班後別忘守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