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中秋夜暨永樂GO購活動—彰化市永樂觀光夜市商圈

月夜樂美麗~101中秋夜暨永樂GO購活動
中秋夜活動時間:9月29日下午17時至22時止
中秋永樂GO購時間:9月26日至9月29日
活動地點:永樂街與民生路口
主辦單位:彰化市公所


表演時間╱表演項目

17:30~18:30
校園熱舞/熱音演出
演出學校:美利亞幼稚園、佛光山社區大學、彰化師大、彰化高商、建國科大
18:30~19:00
林玉珍當代舞團
19:00~19:30
樂團演出
19: 30~19:45
市長來賓致詞
19:45~20:15
樂團演出
20:15~ 22:00
藝人演出:關詩敏、蔡佳麟、郭婷筠、翁滋蔓、翁立友
22:00~ 22:15
摸彩及兌獎時間
摸彩品有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行車紀錄器等豐富獎品

協辦單位:彰化市民代表會、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財政部台灣省中區國稅局彰化縣分局、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漢銘醫院、彰化縣彰化市商店街發展協會、KISS南投廣播FM99.7、城市廣播FM92.9、古典音樂台FM97.7、國聲廣播電台AM810、關懷廣播電台FM91.1、 歡喜之聲廣播電台FM105.5、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台FM103.5、 靉友之聲廣播電台FM97.3、 中國廣播公司台灣廣播電台FM96.3、 中部廣播FM91.9

贊助單位: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愚公移山印度真實版

古代有個「愚公移山」的傳奇故事,印度現代則出現真實版「愚公移山」的感人事蹟,印度比哈省伽耶區,崎嶇多山,交通不便,偏遠居民必須翻山越嶺。40年前,村民曼吉(Dasrath Manjhi)因愛妻從山頭摔下死亡,憤而開始一錘子一畚箕,獨自花了22年時間,將一座三百尺高的山頭,鑿開一個寬十六尺、長一公里的通道,縮短村民對外距離,也告慰了愛妻在天之靈。


早在40年前,正值二十英年的曼吉,年少氣盛,就常感於處於群山中的村民,對外往來需要翻山越嶺或繞道遠行,不但危險而且費時,雖然多次呈報地方政府要求開山建路,但一直不見承諾,於是有意嘗試由自己來改變家鄉的風貌。

個性倔強的曼吉,在結婚後沒有多久,就將自己僅有的財產:兩隻羊,變賣換來鑿山的工具,一把錘子、一個畚箕和一條繩索,並且將自己簡陋的住屋也遷至山腳旁,方便晨起張眼就開始工作。

初起,曼吉的妻子和家人都極力反對,認為這種「冒險」不值得。但曼吉仍擇善固執,妻子也就改變心意,全力支持丈夫的「愚行」。不過鄉里鄰居仍一直視曼吉為「瘋子」,譏諷曼吉頭腦有問題。

但曼吉真正全力鑿山建路的決心,始於一天,當妻子攀上山頭為自己送午餐時,不幸從山頭摔下,跌斷頸子,傷重不治死亡。曼吉在悲憤之下,開始日以繼夜,幾乎不眠不休的開鑿山頭。他在日前接受專訪表示,當時自己「根本沒有時間吃飯」,心中想到的只有對愛妻的思念。

曼吉獨力鑿山的「愚行」終於有了迴響,10年後,每天翻山越嶺赴外買賣的村民,開始感覺擋在村前的山頭有了變化,原本高聳的崎嶇山頭不見了,似乎變得平坦了些,甚至似乎矮了些,爬山路似乎也不像以前勞累。曼吉說:「曾笑我瘋子的人,看到我工作,都默默的經過,不再笑話了,有些人甚至幫我敲打岩石。」

從此,村民經常主動的提供曼吉一些「禮物」,例如甜食、水果和任何他們能夠提供的東西。村民亞達夫說:「四周鄰里的人,包括幼小的兒童,都知道有這麼一個人,要獨自一個人移開擋在前面的大山,每個人都在等待著奇蹟出現,如今奇蹟果真出現了。」

1982年,也就是曼吉開始鑿山工作的22年後,曼吉一個人從山頭的這一邊,漫步經過一條相當平坦的通道,直接走到山頭的另一邊,望著眼前寬廣的情景,曼吉心中唯一遺憾的是愛妻不在身邊,無法共同分享自己的勝利喜悅。他說:「她傷重躺在床上,但我們沒有辦法送她到醫院,因為山擋住了路。」

 

2007年曼吉過世,印度政府為他舉行的國葬。他做任何事,都本著 「愚公移山」 的精神,這也就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曼吉曾說過:「我所做的大家都看到了。當上帝和你在一起,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我不怕政府部門的任何懲罰,也不需要政府的任何榮譽。」這項任務花費了他22年時間,也讓他留下千古不朽的事蹟……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世界避孕日,別急著嚐禁果!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別讓一時性衝動,沖昏了頭!女生和男生都會有生理上的需求,不過男人在炒完飯後,可以拍拍屁股就走,完全不需負任何責任,但是女生卻還要冒著懷孕的風險,因此呼籲年輕女性應該建立「瞻前顧後」避孕觀念,事前做好安全防護,如有意外或失誤,也一定要把握事後72小時的避孕關鍵時期,在醫師指示下,服用事後避孕藥。


女孩別為留住他而妥協!

美國兩性專家凱拉歐(Kara Oh)表示,年輕女孩會發生性行為,其中最大的一個原因,是為了贏得男友的心,她說:「為什麼妳要把自己給一個不關心妳的男人?如果他夠關心妳並且尊敬妳,他不會去逼催妳。許多男生只想要「得分」,好讓他們可以跟朋友炫耀他們不再是處男。」

凱拉歐也指出,女人要明智的選擇性伴侶,但是許多年輕女孩卻身心都還未成熟到可以處理肉體的關係,如果一下子進入肉體關係,可能很難以自拔。

要嚐禁果,先想問後果!

如果對方死纏爛打,要逼妳上床,妳可以和他討論這個問題:「如果我不小心懷孕,你會怎麼處理?」注意他的神色和答案,如果他因此而發怒或是避不見面,那妳也不要傷心,因為沒有責任感的男人才是女人的惡夢,妳寧可忍痛和他分手,也不要讓自己在未來單獨面對未婚懷孕或墮胎的痛苦。

懂得自我保護,務必做好事前避孕措施!

在兩性生活中選擇一種安全的避孕方式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更重要,不僅僅只是讓性愛更完美也是對彼此的一種愛表現方式,而女人更應懂得保護自己,遠離墮胎。

性愛可讓人銷魂蝕骨,但是一有閃失,會讓妳遺憾終身,天堂和地獄之間僅有一線之隔,要嘗試禁果之前,請再三考慮後果。如果已經錯過第一階段的避孕防護,千萬不要輕忽事後避孕的最後防線。

響應「世界避孕日」做一個愛自己的女人,才能讓身邊的“他”更珍惜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