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怎樣生活才快樂,就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看!

快樂是你的一種選擇:生活其實很快樂,就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看!

快樂其實很簡單,幫小甲蟲翻個身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多一點愛心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寬容一點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樂觀一點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知足一點就可以了……快樂是你的選擇,不快樂也是你的選擇,關鍵是你到底應該選擇快樂還是不快樂!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們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們都愛。

智慧啟引一:

那天,在下樓去外面的路上,我無意間一低頭,看到一隻小甲蟲四腳朝天躺在那裡,爬也爬不起來,那笨笨的樣子,真可愛。

估計它再怎麼努力也是徒勞,我在心裡對這只陌生的小甲蟲說,呵呵,別白費力氣了,我來幫你翻個身吧。

在我的幫助下,它輕而易舉地翻過身來,在那裡愣了半天,可能在納悶:這人真好,不但不踩我,還幫我翻身!

做好事不留名,我開心地跑開了。

——原來,快樂其實很簡單,幫小甲蟲翻個身就可以了。

智慧啟引二:

一位大學生,常常感到煩惱多多,於是來請教他的老師我。

學生問:「老師,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呢?」

我答:「煩惱都是自找的。因為你是活的,煩惱是死的,煩惱怎麼會主動來找你呢?」

學生又問:「那麼老師,我怎麼才能過得快樂呢?」

我笑答:「快樂也是自找的。因為人是活的,快樂是死的,快樂怎麼會自動鑽到人的心裡來呢?」

學生聽後恍然大悟,從此學會了主動去尋找快樂,快樂也一天比一天多。他還發現了尋找快樂的最佳方法,那就是要自己快樂,不要自己不快樂。

——是啊,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

二十五種快樂的方法,你做到了幾種呢?

1.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
2.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
3.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
4.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
5.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
6.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
7.真正的去關懷你的親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細微的事物。
8.別對現實生活過於苛求,常存感激的心情。
9.享受人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憂慮上。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壞的際遇,且不忘記寬恕。
11.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
12.隨時替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盼望。
13.每隔一陣子去過一天和你平常不同方式的生活。
14.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澄心靜慮,使心靈寧靜。
15.回憶那些使你快樂的事。
16.凡事多往好處想。
17.為你的工作做妥善的計劃,使你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任由支配。
18.追求一些新的興趣,但不是強迫自己去培養一種習慣。
19.抓住瞬間的靈感,好好利用,別輕易虛擲。
20.替生活中製造些有趣的小插曲,製造新鮮感間,使自己耳目一新。
21.蒐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
22.安排一個休假,和能使你快樂的人共渡。
23.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
24.送自己一份禮物。
25.給心愛的人一個驚喜。

彰化元宵花燈搶先看—2012台灣彰化燈會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個大節日,在傳統的日子裡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所以在過年的最後一天總要好好的熱鬧慶祝一下,在這一天裡人們要吃元宵、提燈籠、鬧燈會、猜燈謎還有放天燈祈福自己這一年的好運!

龍騰福耀—2012台灣彰化燈會

2012台灣彰化燈會-元宵賞燈趣 
彰化燈會展創意人體燈籠

彰化南瑤宮聖母將軍電音團大跳「保庇舞」—彰化燈會
 
I 服了U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在彰化燈會猜燈謎


而近年來各地方政府都積極的舉辦盛大的燈會活動,讓大家不用到外縣市就能參加燈會,而今年101年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彰化鹿港舉辦,預定2月6日在彰化鹿港登場。但在彰化市市長極力爭取之下,台灣燈會活動部分場區,移師到彰化市擴大舉辦,也讓整體彰化燈會更有看頭,並形成以鹿港、彰化雙城風華共榮意象豐富活動內涵,避免壅塞、保障旅遊品質之外,更促進彰化縣整體觀光發展。


好可愛的小妹妹,表情超自然,粉古錐!



卡通海賊王裡,綽號:人類馴鹿,「東尼東尼‧喬巴」造型花燈。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主題花燈



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且燈會現場仍然在佈置中,但有很多托兒所、安親班老師帶著小朋友參觀,進行戶外教學,仍然出現賞燈人潮。

據現場一位老師表示,白天帶小朋友來看花燈,不用人擠人,比較安靜,也比較安全,且較有充裕的時間解說,讓小朋友知道花燈的由來、製作過程及元宵節的意義。






鏡頭一掃,好熟悉的身影!


這位該不會是…彰化市大家長吧!(市長表情好像有點嚴肅喔,可能最近市政繁忙吧?!)

2012台灣彰化燈會系列活動內容: 彰化市 市長 邱建富 邀請鄉親一起來參加!

一.全國各級學校競賽花燈、創意人燈、龍年傳統花燈展示活動
活動時間:2月4日(六)~2月19日(日)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暨週邊廣場、利和停車場

二.雲起龍驤-主燈點燈晚會活動
活動時間:2月4日(六)19:00 ~ 21:00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
節目內容:主燈點燈儀式、樂團及舞蹈表演、人燈走秀、發送小提燈及摸彩券。

三.龍騰福躍~慶元宵聯歡晚會活動
活動時間:2月6日(一)17:30 ~ 22:00
活動地點:利和停車場
節目內容:17:30~發送小提燈(4000個)及摸彩券
18:30~藝人動感小魔女/張文綺、超級偶像/曾昱嘉、夜市天后/李愛綺、明日之星/許富凱、宅男女神/豆花妹現場演出、街舞、四季紅樂團、猜燈謎、湯圓免費品嘗、摸彩等。
※摸彩券發送時間:17:30及19:00
※摸彩品:37吋液晶電視等大獎

四.2月11日(六)19:00~21:00:樂團演唱及舞蹈表演

五.2月12日(日)19:00~21:00:樂團演唱及舞蹈表演

六.2012台灣彰化燈會閉幕及全國花燈競賽頒獎晚會
活動時間:2月19日(星期日)19:00~21:00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

搶先看2012台灣彰化燈會,抓拍一些燈會展示照片,其餘完整的花燈展示內容活動,就留給大家自己前往彰化藝術館暨週邊廣場,去欣賞體會2012台灣彰化燈會之美吧!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雞湯補身非人人適宜進補

也許喝下的那碗雞湯正是你生平最美之事──想到心愛的人親手為你燉煮雞湯,憶起某人曾細心照料你的片斷。然而,雞湯營養豐富又美味,許多家庭也把雞湯當作滋補的佳品,同時家中有病人時也往往熬一鍋雞湯作為補品,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喝雞湯。


雞湯內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從雞油、雞皮、雞肉和雞骨內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質、脂肪和無機鹽等。湯裡所含的蛋白質僅為雞肉的7%左右,而湯裡的雞油大都屬於飽和脂肪酸。所以如果你屬於以下幾種情況,那麼你就沒有資格享受雞湯了!

5種人不適宜喝雞湯補身

1、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潰瘍、胃酸過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雞湯。

2、膽道疾病: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雞湯,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發作。

3、高血壓症:高血壓患者喝雞湯,除引起動脈硬化外,還會使血壓持續升高,難以降下。

4、高血脂症: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膽固醇進一步升高。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起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

5、腎功能不全: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脂血症,加重病情。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韓研發「手機醫生」 用手機測癌細胞


用手指觸碰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測出有沒有癌細胞,南韓宣稱「手機醫生」,目前實驗的準確度接近100%。
※資料報導來源╱TVBS新聞

手機科技又有重大突破,繼手機可以偵測酒測跟心跳後,南韓科學家宣布,他們成功研發出新技術,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當作醫學檢驗功能,經過特殊處理的螢幕,只要用手指觸碰,就能分辨出特定的蛋白質或DNA分子,將來甚至摸摸手機,就可以測出有沒有癌細胞,南韓科學家宣稱,目前實驗的準確度接近100%。

手機除了可以用來講電話,現在智慧型手機更升級,具有專業醫學檢驗功能;南韓高等科學技術院宣布,他們研發出,只要把手放在特製的智慧型手機螢幕上,就能夠辨別出帶有特定蛋白質和DNA的分子。南韓科學家朴鉉圭:「我們知道生物分子具有集中性和電的特性,我們從這個想法延伸出來,發現某些蛋白質和DNA,可以透過手指觸碰到,電子訊號中被偵測出來。」

實驗證實,這款特殊的螢幕,檢驗準確度幾乎接近百分百,跟傳統醫學儀器相比不相上下,研究小組目前正在開發相關配套設備,讓血液和尿液等樣品也能用手機輕鬆檢測,未來甚至能測癌細胞。朴鉉圭:「這項科技未來可以發展出,在家裡就能檢查個人健康狀況,偵測癌症記號和葡萄糖等。」

對著手機吹氣,立刻能告訴你酒測值有沒有超標,能不能開車上路,以及把手機靠近心臟,就能當成聽診器,手機變成個人專用醫生,這個可以透過手機螢幕偵測癌細胞的技術,如果能夠廣泛應用,將讓手機的功能性有突破性進展。

沖馬桶放下蓋子,防止細菌在空氣中傳播

放下蓋子,再沖馬桶,可防臭、防噪、防止細菌、病菌進入空氣,預防疾病傳播。


英國利茲大學附屬醫院臨床微生物學專家馬克·威爾考克斯教授表示,沖馬桶不蓋蓋子,會導致大量的細菌飛濺至空氣中,並附著到附近物件表面及廁所地面上,增加多種病毒交叉感染的幾率。

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沖馬桶不蓋蓋子,每次會濺出50多個水珠,會使超級細菌芽孢桿菌飛濺25釐米,在空氣中漂浮時間長達90分鐘。而蓋好蓋子再衝馬桶時,附近物件表面未發現該細菌。

專家表示,雖然不蓋蓋子沖馬桶未必是「巨大」的健康威脅,但最新研究表明,先蓋蓋子,再衝馬桶,肯定更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