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低頭族要小心 頸椎退化

時下年輕人習慣走在路上低頭玩手機,然而長期習慣保持這樣姿勢,易造成頸椎退化,因而引發相關疾病。


長期低頭專注某樣工作的族群,因易造成頸後部的肌肉、韌帶勞損,椎管的內外平衡紊亂,椎間盤受力不均,從而容易患頸椎退化相關疾病。

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份特定的工作,而每種工作的性質、勞動強度和某種姿勢的持續時間是不相同的。對於頸椎退化來說,有著其特定的發病族群。

骨科醫師表示,頸椎退化疾病目前已經是職業常見的一種「職業病」,這類人員常常從事縫紉、微機操作、打字、編輯、雕刻、寫作、繪圖、化驗等工作及時下低頭玩手機的年輕人。

長期低頭專注某樣工作,因易造成頸後部的肌肉、韌帶勞損,椎管的內外平衡紊亂,椎間盤受力不均,從而加速發病。同理,長期從事頭頸部朝一個方向旋轉的人,如射擊運動員、教師、交通警察、紡織工等,亦易引起頸椎勞損,發生頸椎退化的問題。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請假理由百百款 機車有蛇最扯

請假真的無所不用其極,請假理由更是一籮筐。

前陣子新聞才報導某間大學,有位學生為了請假,竟然使用的最瞎請假理由是「我被外星人抓走了」。


而今天新聞又出現一起「我機車內有蛇,所以不能回去開會。」的請假理由,但令人出乎預料,這個請假理由卻是千真萬確的!如果當事人沒提出有利證據,相信很少人會相信這樣扯的請假理由吧!

據自由時報報導內容:「我機車內有蛇,所以不能回去開會。」周姓男房仲日前騎機車外出洽公,一條小蛇卻爬進車裡,只好請消防員來抓蛇,害他來不及回公司,只好打電話請假,卻遭主管質疑:「太扯了吧!」幸好當時有同事也在現場,且有報案通聯紀錄及照片為證,周男才免揹「最扯請假理由」的黑鍋。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夜店「撿屍體」你聽過嗎?

夜店「撿屍體」你聽過嗎?偶然一次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什麼叫「撿屍體」代表的涵義,不然我還傻傻以為類似葬儀社相關工作性質ㄋ。

如果你是男性又常上夜店的話,相信你一定不陌生!但如果你是女性,且又和我一樣傻傻分不清楚,那妳一定要知道什麼叫「撿屍體」並從新聞事件警惕自己喔!

台灣夜店男這兩年流行在店裡等待機會,將喝得爛醉的女性帶出場搞一夜情,這在夜店男的黑話稱之為「撿屍體」,但男性也別高興太早,以為撿屍體沒風險,一不小心,反而會被屍體「挾去配!」


夜店跳舞狂歡╱圖片與事件報導內容無關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一位林姓男子在夜店搭訕豐滿、白皙的廖小姐,等她有醉意後,趁機「撿屍體」,載她去摩鐵過夜;沒想到林男一覺醒來,「屍體」跑掉已不見人影,連他的轎車也被開走了。

所以,從此夜店「撿屍體」事件來看並汲取教訓,呼籲女性上夜店千萬別讓自己喝得爛醉如泥,免得落入大野狼的「屍體」遭受狼爪性侵;而男性朋 友奉勸少做缺德事,別忘色字頭上一把刀,當心偷雞不著蝕把米,話說「屍體」跑掉是小事,染上愛滋病揪纏你一輩子可就是大事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悠哉生活感受慢活

「曾經工作到半夜三、四點,但到了早上七、八點卻又被莫名地驚醒」這種經驗你有過嗎?

現代人生活壓力非常大,生活也很不正常,我們有必要慢下來,發現和享受人生的美好。


1.晚上盡量不要上網

嚴格區分工作時間和生活時間,更有利於提高效率。把下班後的時間留給家人,晚上盡量別上網、少看電視,而是和家人外出散步、和孩子做遊戲等。

2.別時刻帶著筆記本電腦

如果總是帶著筆記本電腦或其他辦公設備,很容易被新的信息或突發事件所打擾。請關閉它,特別是回家以後,這樣,你才能把心思放在享受生活上。

3.每天安靜地讀會兒書

關掉手機、忘掉做不完的工作,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享受一段輕鬆自在的閱讀時光。「細嚼慢嚥」的品讀,還能帶來更多心靈上的愉悅。

4.花些時間和家人聊天

孩子今天有哪些進步?單位有什麼新聞?你的家人一定很樂意告訴你今天發生的事情,這種親密的聊天不僅能增進感情,也能充分感受家庭生活的樂趣。

5.全家人定期踏青

我們每天都在高樓大廈裏穿梭,很少有機會外出。改變一下,定期去公園或郊外踏青。在新鮮空氣中深呼吸,近距離觸摸花草、泥土,身心會暢快許多。

6.慢慢品嘗美食

少吃快餐、少點外賣,試著為自己做一頓美食,然後細嚼慢嚥,慢慢享受這一過程,這會是一次療效良好的「心靈按摩」。

7.開車慢一些

開車時不要總是急匆匆地超車、按喇叭,試著開慢一些,就當給自己一點「放鬆時間」,這樣不僅駕駛更安全,還能欣賞一路的風景和新鮮事。

8.培養一種興趣愛好

興趣愛好能極大地豐富生活、愉悅身心,比如閱讀、園藝、跳舞、打籃球、打羽毛球等,讓生活變得多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