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全球胸部大小地圖引發物化女性爭議


網上流傳世界各地女性胸部大小分布圖,以紅、橙、黃、藍、綠顏色標示的地圖,標示的居然是各國女生胸部大小,而台灣被標成綠色,代表「A罩杯」。(下圖/取自網路)



這張地圖是由網友透過TargetMap發放,使用Google地圖標示全球女性罩杯大小。在地圖中,紅色代表大過D,橙色是D,黃色C,藍色B,而綠色則為A。俄羅斯及挪威、芬蘭、瑞典等北歐國家全被紅色覆蓋,而整個亞洲包括大陸、日本、南韓、台灣等地都是一片綠色。


據tvbs報導,Google表示「胸部地圖」是其他廠商使用Google地圖,和Google並沒有關係,而且用「胸部大小」來標示國家,也在網路上引發物化女性爭議。

自來水公司停水通知:彰化市全市停水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今天一大早才洗了2桶衣服,就快把原本儲備於水塔的水耗盡,打開水龍頭準備開抽水馬達抽水到水塔儲水,才驚覺自來水停水,這下可煩惱了,原本自來水公司停水都會提前用宣傳車通知用戶,這次停水似乎在無預警之下所造成。

情急之下,撥電至自來水公司客服詢問,才輾轉得知位於台中烏日區精忠橋的自來水管破裂,由於此水管是由台中支援彰化自來水的主要管線,所以造成彰化市全市停水、和美、線西、伸港水壓全面降低,停水真的令人擔憂,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自來水公司停水通知

『台中支援彰化管線900mm於烏日區精忠橋破管』『緊急搶修中』『彰化市全市停水』『和美、線西、伸港水壓全面降低』

停水範圍: 彰化縣伸港鄉全鄉水壓降低,彰化縣和美鎮全鎮水壓降低,彰化縣彰化市全市停止供水,彰化縣線西鄉全鄉水壓降低。
停水期間: 2012/07/20 8:30至2012/07/20 23:00
恢復供水: 2012/7/20 23:0以後
查詢電話: 047353883
發佈期間: 2012/7/20起 ~ 2012/7/21迄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母乳哺育 母親輕鬆保持好身材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母親母乳哺育每6個月就能下降0.22,即BMI值降低1%,哺乳的母親可以減低日後發胖的機會!研究指出,長期來說,母乳哺育有助於降低母親的肥胖與相關疾病的風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牛津大學針對74萬平均年齡為58歲的停經婦女做調查,發現在曾經生育的婦女中,有70%曾進行哺餵母乳,並平均持續7.7個月,而平均身體品質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有下降的趨勢。該研究發現,母乳哺育每6個月就能下降0.22,即1%。

雖然BMI值降低1%似乎很少,但是肥胖相關的病症還包括糖尿病、心臟病及一些癌症。

BMI是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所得的結果,被廣泛採用的衡量肥胖標準。超過25為過重,30以上則屬肥胖。

臨床研究員鮑伯羅(Kirsty Bobrow)指出,對於此一現象的原因,研究人員還沒有確切的定論,但其中一種推斷是,母乳哺育可能與產後女性腦內控制新陳代謝的中樞會「重新設定」有關。

此研究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