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國立台灣美術館--安徒生世界特展

原本就計劃好大年初三要帶女兒Cindy去參加安徒生世界特展,前一晚Cindy抱著愉快又期待的心入睡,我和先生討論決議要騎機車去,雖然路途中有一度後悔,但在到了台中之後後悔的心就煙消雲散了,也許是年假又加上好天氣,在現場人潮不斷,心裡大大慶幸自己是騎機車,才沒有遇到塞車,也沒有找停車位的問題所困。

安徒生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在這次的特展勾起我許多兒時回憶,我們跟著一些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排隊玩遊戲,Cindy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目的地國立台灣美術館(由於館內展場禁用閃光燈,所以每張相片畫質差強人意…)


他就是童話大師-安徒生


一進特展的入口就擺滿了童話故事主角的公仔



巧遇彤彤姐姐還有牛奶哥哥的中天錄影,小朋友都很活潑踴躍喔




再來是打火匣的小故事


打火匣的互動遊戲-拓印


飛箱


飛箱的互動遊戲


剪紙的互動遊戲


自創童話故事的主角互動遊戲


國王的新衣


紀錄安徒生


史坦匹的畫冊〈剪紙集〉



創意餅乾體驗區,一次85元



展覽出口


快樂的結局,結束後大家可至出口蓋紀念章喔


每一個童話故事都有結局。有時候安徒生會寫出快樂的結局,有時候則是悲傷的。


希望你今天與我們一起共渡美好的時光。我們祝福你有許許多多開心、快樂的開始與結局。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堅守飲食原則,春節期間不發胖

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只是短短的放了一個年假,肥肉不知不覺就偷偷冒出來,等到夏天悄悄的到來才發現,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這時想要塑身,又會那裡青一塊紫一塊的,相當令人頭痛。所以,不要再把「反正冬天衣服穿的多露得少」,「反正過年本來就會胖…」當作自以為很合理的藉口。

大家都知道,在過年都會辦很豐盛的年貨,從除夕那一天的年夜飯開始到大年初二回娘家,每年的年菜至少可以吃個3、5天,重點是每個菜色都色香味俱全,如果過年期間沒有安排出遊,整天窩在家裡消耗年菜,運動量又不足,讓人很難不發胖。


所以Sherry今天要教大家,要如何擺脫放年假而發胖的夢靨。

春節堅守飲食五大守則


一、多吃能讓身體溫暖的東西

身體冷卻血液循環變差,就會促使皮下脂肪增加,加上身體為了保護內臟,會促使身體積極促進皮下脂肪生成,其實反過來說,冬天應該是最容易變瘦的季節,為了維持體溫,身體必須提升代謝速度,增加能量消耗量。只要利用這個機制,要在冬天瘦下來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二、選擇不易發胖的吃飯方式

方法一:先從蔬菜開始吃,再來先喝湯,最後吃主食
方法二:選擇吃起來花工夫的食物,例:螃蟹、蝦子…。
方法三:想吃點心最好在PM3:00喝杯有營養且能溫暖身體的東西,以幫助脂肪的代謝,以水分為主的東西基本上會使人發胖。
方法四:吃飯時姿勢不良會引起消化不良,因此吃飯時要挺直身體。
方法五:充分的營養能幫助糖分燃燒,而維生素可以幫助脂肪與糖分的燃燒,因此若要吃甜點最好搭配果汁類的飲料。

三、這一餐吃太多,下一餐就要少吃

大吃一頓的話並不會直接對脂肪的增加,一般吃太多增加的體重其實只是水分,形成脂肪其實是兩周後的事,所以控制飲食再堆積脂肪前的兩三天是關鍵期。
所以飲食過量後正確的補救方法如下。

1、晚餐暴飲暴食的情況→第二天就必須少吃一餐(往往是早餐)只喝水。
2、中午稍微吃太多的情況→減少當天早餐的份量,並且以生菜沙拉為主。
3、趁過剩的能量還未轉化成脂肪,用運動來消耗、代謝掉吧!

四、容易拉肚子或便秘的人要溫柔的按摩肚子


STEP 1紫色小腸1~5依序揉開,力道輕柔,如果摸到較硬的地方表是蠕動較缺乏,須要仔細柔鬆。
STEP 2粉色大腸1~5依序按開,力道要比小腸要重一些,僵硬的部份表是囤有宿便或氣體的堆積,需要稍微用力按摩。
STEP 3白色S結腸可比大腸更用力些。

五、過年若沒有安排行程,窩在家裡閒閒就做些伸展操吧

只要舒服的伸展身體,身體自然就會緊實起來,但注意!不要止住呼吸,呼吸對肌肉的運作十分重要,持續呼吸能將氧氣送到肌肉的每個角落。伸展至少要20秒以上才能使肌肉有足夠的刺激。

各位水水們,保持苗條的身材不只是看起來比較好看而已,而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千萬不要為了瘦身而不當節食、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Sherry祝大家,「擁有美麗,也擁有健康」。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2011彰化花博 幸福彰化

今天是大年初一天氣超好,一大早我和家人一起到彰化溪洲欣賞花卉,雖然今年不是第一次舉辦了,不過由於大部分的人都在休年假,因此2011年彰化花博也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賞花。


我們先排隊等接駁車,人潮洶湧


汽車晒衣場


車上也是人擠人


小心!門口有賣氣球小販


你看....破費了


小妹妹看著棉花糖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一進去展示場就擺滿了不同種類的菊花很壯觀,碩大便是美


其中這一盆綠色的菊花最吸引我


充滿喜氣的菊花


大佛造形的花卉,這是一定要的啦


可愛的葡萄仙子,為花朵增添了許多俏皮


萬紫千紅的蘭花,很有過年的氣氛


藍戰士、黃戰士準備作戰



各式各樣的花爭奇鬥豔,每個都是第一名




這一區很適合用來結婚佈置,看起來超夢幻的,有沒有很浪漫啊







情人節快到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梅花象徵我們國家的精神,不畏風雪、越冷越開花


人家是關公耍大刀,我們是財神耍氣球


葫蘆裡是裝了甚麼快樂藥,讓我們的財神直傻笑。
據說摸一摸財神的葫蘆,可以讓你的事業順利、課業進步、身體健康、招財開運,那你還在等甚麼?

看到愛心義賣就忍不住前去湊熱鬧


有賣珠珠吊飾、鑰匙圈、手環還有彩繪筆


我們挑了2樣手環當紀念品


在園內的另一頭有來自國外朋友的表演


佛朗明哥跳出彰化人的熱情


走累了還有嘟嘟小火車可以代步


嘟嘟小火車不但貼心,價錢也很感心,一趟只要30元


在一片花海中奔馳,讓人心情愉悅


一路上風景幽幽,像是走在花隧道般



歡喜逛花博,不論男女老少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臉



才剛種植的發財樹


還有兒童遊戲區,大人可以在此小憩一番,這個時間就留給孩子們吧


2011年花在彰化


我在花博,遇見幸福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