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電子駕照通過 不再擔心駕照忘了帶

開車駕駛人都知道每六年就得換駕照一次,並需付二百元的行政規費。但公路總局局長吳盟分表示,未來三年將建置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屆時行照和駕照將電子化,民眾不再需要攜帶駕照在身上,預估最快年底可上路。


公路總局強調,未來修法通過後,公路總局將不再主動發駕照給考取民眾,但若民眾認為有需求,仍可個別去申請。

因應公路監理系統電子e化,往後遇警察臨檢或是盤查,不再需要擔心駕照有沒有帶,或是有過奇問題,警方只要透過隨身PDA就可查到駕駛人身份,快速又便利。

春暖花開 孕婦該注意哪些事

春季氣溫溫暖,但是容易變化和颳風,春季蔬菜多了,但是引起過敏的花粉也在空氣裡亂飄;春季使人心情開朗,但情緒的波動也比較大……春季,是一個讓人愛讓人恨的季節。


春季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胎兒生長所處的內分泌環境與母體的精神狀態密切相聯,孕婦保持心情舒暢,樂觀豁達,情緒穩定,有利於胎兒生長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

春季氣候多變,容易乾擾人體固有的生理功能。如自身適應能力差,可出現機體內外失衡,導致心理混亂的狀況。因此春季調節情緒很重要。

室內少放花草盆栽

春暖花開,很多人喜歡把鮮花擺放在居室裡。但對於孕婦的居室裡,不宜擺放花草。有些花草會使孕婦產生不良反應,如茉莉、丁香、水仙等,具有濃烈的香味,會影響孕婦的食慾和嗅覺,甚至引起頭痛、噁心和嘔吐。

還有一些花的花粉可能引起過敏。此外,孕婦代謝旺盛,居室需要充分的氧氣,而有些花卉如夜來香、丁香等,吸進新鮮氧氣,呼出二氧化碳會奪走居室內的氧氣,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十分不利。

生氣會使人心變遙遠

一位教授在課堂上問他的學生: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所有的學生都想了很久,其中有一個學生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的說嗎?為什麼總是要用喊的?”教授又問。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堆,但是沒有一個答案是讓教授滿意的,最後教授解釋說: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教授接著繼續說:而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怎麼樣呢?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但是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最後教授做了一個結論: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等要心的距離已經比較沒有那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孕婦抬抬腿 促進小腿循環

孕婦在懷孕末期和坐月子期間,應慎防血液循環不佳導致肺栓塞。

醫師表示,懷孕第6個月後的產婦,因子宮逐漸增大,壓迫到下腔靜脈,導致血液回流困難,造成了下肢腫脹的問題,雖多數人只要抬抬腿,就能獲得改善,但仍有少數的產婦因靜脈血流過於緩慢,在下肢深部靜脈形成血栓。

而血栓使血液從「難以回流」變成「無法回流」,伴隨的腫脹感不像一般水腫,通常還會有「痠」與「痛」等症狀,因此如產婦在懷孕末期和坐月子期間有如此感受,就應特別留意。


孕婦在懷孕期間盡量讓小腿多活動,下肢嚴重水腫者可配合穿上「彈性襪」,降低靜脈栓塞的機會,如有問題症狀應盡速就醫,減少後續肺栓塞的機會。

消費林書豪 商家林來瘋搶搭上線

果然是台灣彰化之光啊!( Changhua, Taiwan )近來全球瘋狂著迷林書豪的球技,拿起遙控器隨意一轉,電視播報都是林來瘋消息,現在又有許多商家搶搭這波熱潮,紛紛推出促銷商品,大大消費林書豪。


始終很謙虛的林書豪,贏球向上指天「謝上帝」。

隨著林書豪颳起的旋風,豪小子哈佛高學歷和亞洲色彩,顯得特別耀眼,他能在美國NBA竄紅原因有很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優異天賦和謙虛態度,讓他成為全世界討論的焦點人物。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舒緩眼部趕走細紋

眼睛不僅是心靈的窗戶,更是女性神采的來源。一個美麗的女性,總有一雙美麗動人的眼睛。

然而,眼周的肌膚是全身最薄的地方,很容易產生皺紋。此外,由於用眼過度、環境的污染、季節因素的影響,導致使用眼霜的人群也逐漸偏低齡化。如果你不想提前看到皺紋噩夢,就開始學習舒緩皺紋的功課吧。


1.在乾燥的辦公室裡,一定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冷氣空調房內,你要格外體貼自己,可以在辦公桌上放一杯水,給肌膚創造濕潤的環境。

2.減肥要循序漸進。體重突然下降,肌膚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脂肪的減少,皺紋也會產生的。

3.看東西不眯眯眼。長時間地用眯起眼睛的方式看東西是不正確的,容易使眼瞼肌持續處於緊張狀態,造成細紋的生成。

4.睡眠品質會影響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挑選一款高度合適的枕具可保證良好的睡眠。建議枕頭高度為6-8公分。

820鳳飛飛紀念日 悼念巨星“帽子歌后”

鳳飛飛上月3日因肺癌病逝香港,作風一向低調的“帽子歌后”鳳飛飛走得靜悄悄,讓粉絲、好友和家人相當不捨,鳳飛飛未選擇與愛夫長眠,回到最愛的故鄉桃園大溪,骨灰長眠故鄉大溪佛光山寶塔寺。

桃園縣政府將追贈鳳飛飛為傑出縣民,並主動聯絡鳳飛飛律師江燕偉,希望由她的家人代表領取獎章“鳳飛飛日”,初步決定是她的生日8月20日,作為紀念鳳飛飛的日子。


為讓鳳迷情緒有地方紓解,桃園縣政府昨表示,已獲鳳飛飛律師江燕偉同意,後天(周六)於大溪武德殿舉辦鳳飛飛個展,直到清明節。

外界希望能設立“鳳飛飛紀念館”,律師認為此事須再和家屬商討,無法倉促做決定。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保暖禦寒小常識

一般人感到寒冷的時候,會聯想到到飲酒取暖,也會用力搓揉冰冷的手腳。不過,面對低體溫患者時,不可以酒取暖,也要避免按摩失溫患者的手腳,以免冰冷血液大量流向心臟,造成中心溫度更低。

面對失溫患者首重保暖,其方式又分為主動式保暖以及被動式保暖。

一般人感覺寒冷時添衣、蓋被或圍在一起取暖,就是主動式保暖。至於被動式保暖,則包括利用暖暖包、喝熱水、暖氣、暖爐等方式來提高溫度。


人在失溫時要加強保暖,一方面要防止熱繼續散失,另一面則要增加熱的供給。但喝酒時血管會擴張,造成散熱增加,短期間雖有溫暖的感覺,但在低體溫的時候,反而會造成熱散失更嚴重。

要幫助已失溫的患者回溫,應以毛毯或衣物蓋住胸部、軀幹保暖,不可按摩四肢,以免四肢冰冷的血液回流心臟,導致身體器官溫度反而更低。

飲乳觀念正確 健康更全面

說起牛奶的營養成分相信很多人一定都知道,但卻有超過七成以上的亞洲人,具有輕重程度不一的乳糖不耐症,對牛奶只能保持著既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態。

什麼是乳糖不耐症?在我們的腸道內,乳糖的消化主要靠小腸絨毛頂端的乳糖酵素,將乳糖分解為最基本的單醣類——葡萄糖及半乳糖,再進一步加以吸收。當乳糖酵素在特別情形下不足時,沒有分解的乳糖就進入大腸,成為大腸中細菌的食物。這些細菌將乳糖消化後,產生氫氣、二氧化碳等氣體以及乳酸、水和短鏈脂肪酸等物質。這些大量額外的氣體、水和酸,就會造成臨床症狀如打嗝、嘔吐、放屁、腹脹、腹痛、腹瀉及酸味的水便,這就是「乳糖不耐症」。


那怎麼預防乳糖不耐症呢?醫師建議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限量食用奶製品。豆漿、豆奶、杏仁奶、豆腐等產品可以部分替代乳製品的營養。

營養師表示,喝牛奶要養成正確的飲用觀念,每日適量攝取,早飯1-2小時後,在喝牛奶前吃些澱粉食物,讓牛奶與胃液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與各種養分得到最好的吸收效果。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手足之爭,父母有解?

當你第一個孩子出生,全家都以他為中心,無論他想要什麼,無論已經有了多少,家人總是會立即滿足他,沒有其他孩子和他爭。第二個孩子降生後,全家的重心一下子從第一個孩子身上移走了,至少不是所有人都圍繞第一個孩子轉了,問題就來了!

手足之爭從第二個孩子降生那一刻就開始了,但剛開始你還沒什麼感覺,直到第二個孩子稍大一些,介入了第一個孩子的生活,你才會感覺到。


手足間的競爭和對抗是自然而不可避免的!只要你不止一個孩子,不管你為了促進他們之間的關係説了什麼做過什麼,孩子們之間還是會經常爭吵打鬧,彼此嫉妒甚至仇恨,還時不時打個小報告貶低對方,希望自己贏得爸爸媽媽更多的關注。

大多數手足之爭的核心問題是每個孩子都本能地渴望父母只愛他,什麼都給他。雖然老二降生時老大還比較小,理解不了太多事,但父母還是他需要爭奪的“寶貝”,並且依然渴望父母只愛他。

學著分享他的父母可不像分享別的什麼東西那麼容易。一旦孩子明白,他必須和兄弟姐妹分享他最寶貴的“財富”——爸爸媽媽,手足之爭就爆發了。

孩子渴望父母只愛自己的心理,加上孩子暫時還做不到延遲滿足,所以現實生活中總能聽見孩子説:“我要媽媽,現在就要!”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導致手足問題的産生,就是孩子總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夠,尤其在以自我為中心的階段,孩子總是試圖得到更多,全部都是自己的才好!但是當他意識到其他孩子也有這個需求時,那麼他的需求會變得更緊迫。

另一個導致手足之爭的原因是每一個孩子都更喜歡得到多於給予,能否體會到給予和分享的樂趣要看孩子的年齡和經歷。一個人得慢慢地成長,依靠他自己的能力去理解和領會分享的樂趣,這也是一種成長的樂趣。期望一個小孩子在看到他的兄弟姐妹收到一份禮物時他自己也感到高興,這可不大現實。事實是,他恨不能所有禮物都是他的!即便他並不喜歡。

如果仔細觀察幾個孩子在一起玩耍的情形,有了新鮮玩具時,每個孩子都想要,不管被誰先拿到手裏,都絲毫不會有與人分享的意思。如果大人勸其輪流玩,還可能讓拿到玩具的孩子很受傷而號啕大哭。兄弟姐妹之間也同樣是這樣的情況。

要孩子高興地放棄他喜愛的某個東西給其他兄妹輪流玩,這可是一個荒謬的想法!當然這並不是説,反正都這樣,就不用鼓勵孩子去分享、去關心別人了;而是説在正常範圍之內,孩子不願意分享和採取某些形式對抗兄弟姐妹是可以理解的。

如何處理手足之爭

為了成功地處理孩子之間的戰爭?你必須了解以下4件事:

1. 生活就是不公平的!

我想父母都理解這個觀點,但是卻一直試圖讓生活變得公平,要知道其實你做什麼都是徒勞。記住,你的孩子想要足夠多的好東西,通常那是不可能的,因此他總覺得生活對他不夠公平,但這其實無可改變。

如果孩子總這麼覺得,那可是你的責任,因為你總是想讓事情公平些,你的孩子看著你竭盡全力去改變,這會導致他們相信通過努力會讓生活變得公平,這當然不會讓他們很好地適應現實,的確,公平並不意味著每件事都會按照孩子的想法去運轉。

你仔細想一想,你是不是經常把平等當成公平?要做到公平經常意味著同一件事情對孩子們來説並不平等。舉個例子,你的一個孩子需要新鞋,你就給他買了,另一個孩子跟你抱怨説不公平,他也想要新鞋,而你其實知道他現在並不需要,需要時自然會買給他,那才叫公平,而不是同一時刻做到平等。

2. 孩子們有不一樣的父母

在每個孩子眼中,你都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第一個孩子是你們用來“實踐”的,你所做的針對他的每件事都是第一次;當你有了第二個孩子的時候你已經駕輕就熟了,因為之前的經驗,你已經顯得不一樣了。

另外,你的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性格和脾氣,你對他們任何事的反應都基於他們自身的情況。事實上,對每一個孩子來説,你必須不一樣,因為他們需要你不一樣。你有著不一樣的孩子們,因此對待他們也應該是有區別的。

3. 孩子會輪流充當“討厭鬼”

在多子女的家庭裏,有人通常會成為“討厭鬼”,他總是招惹其他孩子,不斷闖禍,總會跟父母要求更多,對父母依賴更大。讓你驚奇的是兩個孩子幾乎從來不會在同一時間充當“討厭鬼”,除非倆人都病了。當一個孩子令你感到討厭時,另一個簡直就是完美的天使!

4. 生活不公平,但你是公平的

你給予每個孩子的關愛和每天花在他們每個人身上的時間都不同,你的每個孩子也都會盡可能地從你這裡獲得他們需要的,處在“討厭鬼”位置的那個孩子在當時會得到更多,如果你都給記錄下來,你會發現其實你最終給予每個孩子的大致是平等的。

手足戰爭是避免不了的!孩子們為了爭奪玩具、領地、爸爸媽媽的關愛而戰,也許是出於無聊,或者説只是一種習慣,而且年齡相差越小,彼此之間的爭鬥越多。

因此為人父母不妨用親情的公平與自己的孩子相處,非把焦點放在「你一個糖,他就一個糖」的公平,讓孩子「感受到愛他們的熱情」是相當的,這比形式公平還重要太多。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讓你深刻認識自己

人們的一生中,常常會選擇了很多方式來認識自己,特別是在這個越來越紛繁複雜的現實社會,我們需要移開籠罩,在真實自己前面的種種表象,照亮那個隱藏的真實自己。


我們常看到很多優秀的人,羨慕他,覺得他很有魅力,但我們永遠不會變成他。唯有認識自己、喜歡自己,才有影響力。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別人怎麼會喜歡你?

「帽子歌后」鳳飛飛辭世 阿鸞落葉歸根享年60歲

鳳飛飛的口頭禪: 感謝您!從此謝幕了〜「帽子歌后」鳳飛飛,她那甜美的笑容、嘹喨婉轉的動人歌聲已成為絕響,留給世人最美好的回憶。

震驚娛樂圈!各大媒體報導,「帽子歌后」鳳飛飛在上個月1月3日於香港醫院辭逝,原訂去年6月登上小巨蛋開唱的她,演出前因為聲帶不適就醫,這才赫然發現罹癌,因肺癌病情擴散影響聲帶……

但是鳳飛飛希望,把後事都安頓好再公布,目前她的骨灰已經安厝在家鄉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造化弄人,鳳飛飛結婚28年的老公趙宏琦,2009年也因肺腺癌辭世。

肺癌在台灣早是無聲殺手,最大元兇是抽菸,二手菸毒過一手菸,常見不抽菸老婆比菸槍老公早罹癌案例。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一位,肺癌早期沒有特別症狀,難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醫師指出,臨床有高達8成比例患者,發現時已屬於無法開刀的肺癌晚期,只有不到2成的人,運氣好,可以早期發現。


令人無限感傷〜鳳飛飛(1953年8月20日-2012年1月3日)享年60歲,本名林秋鸞,中華民國臺灣桃園縣大溪鎮人,臺灣歌星、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




台灣演藝界瑰寶-帽子歌后鳳飛飛,極富情感的嗓音,《心肝寶貝》這首與羅大佑合作的歌曲,是鳳飛飛對在英國唸書兒子唱出思念;然而踏入歌壇40餘年,發行過81張唱片,鳳飛飛的藝界人生唱出的經典名曲不計其數,從1972年改名後發行的第一張唱片《祝你幸福》到無人不知的《掌聲響起》,以及膾炙人口的《好好愛我》、《奔向彩虹》,充滿魅力的歌聲留給歌迷無限的思念與回憶。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追求心儀對象 出生日期猜透女生心意

常聽到男士們苦訴搞不懂女生在想什麼,怎樣也猜不到她們心意。

原來女生的出生日期,極之影響其性格,無論你有否追求對象,都不妨參考一下以下文章,有助跟女生好好相處,在龍年桃花暢旺:


一、 進取型 (生日日期︰ 1,5,8,10,14,15,17,23,25)

進取型的女子,大致上有以下的共通點:

具有無比的獨立精神,酷愛自由討厭受束縛。

頭腦清晰,腦筋轉得快,是個解決棘手問題的高手。

喜歡追求刺激,甘於冒險,只要下定決心,就會排除萬難達成目標。

意志力強以及挑戰心旺盛,從不服輸,當機立斷。

不過,較易遇上一大問題:朋友雖然多,但敵人也多。

有時又會出現大膽行為,行事有點粗線條,令身邊的人大吃一驚,甚至會影響周圍的人。

建議:
 
你不妨約她去郊外走走 騎騎腳踏車,爬爬山,或者玩刺激的活動。

每次帶她見識不同的事物,貼心帶她到不同餐廳,給她一點小小的驚喜,你要比她頭腦更聰明,冷靜反應快,就能讓她屈服,她會崇拜你。

二、實幹型 (生日日期︰ 4,6,13,16,22,24,26,28,31)

這類型的女子通常都較為溫和穩重,腳踏實地。

做事俐落,不拖泥帶水,由於冷靜謹慎,所以更細微的環節她都能夠兼顧得到。

誠實認真,責任心強,處理事情極有條理,自然容易贏得別人信任。

耐力韌性也一樣驚人,富有戰勝重重困難的莫大力量。

無疑的她不論對待任何人,都能夠表現得親切大方,但偶然間的太過自我中心,會令她無法與其他人協調。

其實,她輕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本來是個優點,但過分堅持自己的一套做法,就會變得固執。

建議:

想吸引她注意,你適宜穿得穩重 ,表現個性實在,踏實,不花俏。

襯衫西褲最穩當。由於她對任何細微的環節都察覺得到,所以你對她亦要處處表現出特別細心,向她坦誠,就肯定會贏得信任。 盡量不要送花,她拿在手上走在路上會很尷尬,而不安,送點實際的禮物吧,不然會被她心裡面打槍。

三、浪漫型 (生日日期︰ 2,7,9,11,18,20,27,29)

簡單地講,她的個性不但溫婉浪漫溫和,感情豐富,更是多愁善感。

而且為人十分敏感,不喜歡被欺騙,被判或被懂得察顏觀色,很善解人意。此外,也熱愛和平。有一個柔軟的心。

她的小缺點就是容易為一點小事而受傷害。好勝心強,又因太過自我中心而缺乏與周圍協調的能力。尊重團隊意見,但也希望能採納以她的意見為主,她會很有成就感。

感情用事亦是其中一個小毛病,往往會因此而弄巧成拙。

此外 ,個性圓融,運氣雖然不錯,但如果過於任性,或者會碰上意想不到的小挫折。

建議: 

浪漫的看星星、到海邊走走,看看藝術的事物或者送本文藝浪漫小說給她都不錯,記得準備紙巾,隨時準備借個肩膀給她。

個性相當敏感,成熟 想很多,也要記住,她心靈有點 脆弱,你要小心說話,以免講多錯多,她會想很多。

四、才華型 (生日日期︰ 3,12,19,30)

你要記住,這類型的女孩子大多數都充滿藝術天分或者語言天分,喜歡有專長,亦具有高貴的氣質。

她對任何人和事也抱有興趣,小小疑心病,他人做事會求證喜歡提出許多疑問,故知識非常豐富。還有她的想像力,反應十分強。

即使性情令人難以捉摸,不過基本上都是屬於受歡迎的類型。

但有時又容易沉醉於玩樂而雖然心理惦記著某件事情,但會拖延交辦重要的事。

建議:

她是個愛吸收知識的海綿體,好奇心很重,你最好先熟讀一些關於藝術。或與她有關,無關方面的資料,方便與她聊聊。

有機會場合你可適時展現流利外語能力也無妨。她會崇拜你,別把自己裝扮的太俗氣。太怪異,避免令她反感。

只要你有多方面的知識,讓她佩服你是本參考書、字典或者是某方面的專家,就很容易獲得她的青睞。

她不太愛劇烈運動,或曬太陽,只要在黃昏或夜晚散散步,聊聊天她會很開心。

五、開朗型 (生日日期︰ 21) :

特別開朗,時刻散發住朝氣活力,不論去到哪裡,都會受歡迎,成為眾人焦點,是個百分百人氣王。

另外,她凡事往好處去想,是個非常樂天的女孩。

既然是人氣王,自然容易招人嫉妒,易惹是非,遭人說閒話。

本來凡事往好處去想,這種樂天的性格很好,但這樣可能會稍為欠缺危機感,將眼前的問題看的過於簡單並不好。

建議:

千萬別出現文弱書生的模樣,應該要穿得陽剛又有朝氣一點。

有時稍為充當她的軍師,提醒她抹些事情可能遇到的危機,需要小心,她會感激在心的。

林書豪旋風–台灣彰化囝仔在美國闖出一片天

哈佛小子林書豪一夜成名後,不僅成為尼克隊的核心,也成為對手圍攻的對象。

大陸媒體視為下一個姚明,世界籃球明星 ,林書豪在NBA紐約尼克隊大展身手,在彰化縣北斗鎮老家的親友也好驕傲!


哈佛小子林書豪,父母都是台灣人。林書豪1988年出生在加州,身高191公分,體重90公斤。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經濟學專業,在校時是籃球隊的隊長,司職組織後衛。2010年NBA選秀大會上,林書豪落選。2010年7月21日NBA金州勇士隊與林書豪簽訂了一份兩年的合同。林書豪因此成為1953年後,哈佛大學首位進入NBA的球員,同時還是首位進入NBA的美籍華人。

親友與有榮焉

林書豪的阿嬤、叔公、大伯、堂叔、嬸嬸、姑姑昨一早就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美國職籃轉播,關心尼克對上湖人戰況,林書豪不斷得分、助攻,大家也忍不住拍手叫好,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就怕閃神漏了林書豪得分或助攻的精采畫面,還有親友說,林書豪的表現已經把湖人隊的Kobe給比下去了。

堂叔林恆正與嬸嬸宋淑子一講到林書豪,就是滿臉驕傲。林恆正說,林書豪去年回老家祭祖,如今在美國職籃闖出名號,讓家人都很驕傲。林恆正說,去年林書豪和爸爸回到台灣探訪親友、祭祖時,他們才第一次見到面,覺得這個孩子很斯文、有禮貌,沒想到還很會打籃球,而且突破膚色、身高限制,打入競爭激烈的美國職籃,真的是林家之光。

林書豪自小就愛抱球

林書豪的大伯林繼宗還特別幫林書豪設計了一款「精彩一百、台灣之光、NBA林書豪」T恤,上面還有林書豪的簽名。阿嬤林朱阿麵說:「林書豪小時候很可愛、很聽話,就愛抱著球、打球,我還去美國照顧他到4歲。」姑姑林芳蘭則不捨的說:「林書豪練球很辛苦,好幾次都看他被人踢來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