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彰市30日宣布停班停課 南郭國小下午停課

受康芮颱風環流影響,彰化市連夜下起了豪大雨,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8月30日)上午7時35分左右在臉書FB宣布,因彰化市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經向縣府人事處請示同意停班停課。


彰化巿上午緊急宣布今日(8月30日)停班停課一天,但市內國中小學隸屬縣政府管轄,家長若要折回學校接小孩下課,不妨先撥電話向學校做確認事宜,以免白跑一趟。

據彰化縣政府最新公告,康芮颱風帶來大雨,彰化縣各地區差異頗大,為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彰縣各機關學校,視實際降雨狀況,如有致災之虞,依規定自行決定是否停班停課,縣府並呼籲學校、家長注意學童放學及接送安全。

彰化南郭國小(30日)下午宣布停課。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西瓜汁清涼消暑 「瓜氨酸」減少運動肌肉痠痛

夏天來一杯西瓜汁,肯定清涼可口又消暑!但你知道西瓜汁的妙用,不只這樣嗎?據台視新聞報導,西班牙研究發現,從事運動前一小時喝西瓜汁,能幫助減少激烈運動過後肌肉痠痛的症狀,營養師說原因在於西瓜含有特殊的氨基酸成份,能加速消除乳酸,但營養師也說,吃西瓜要適量,甜份太多容易發胖!


西瓜汁中含有「瓜氨酸」,可以減少肌肉裡的乳酸堆積,讓全身的酸痛感沒那麼強烈!但營養師說,西瓜汁也不能喝太多,因為它屬於高糖份跟寒冷水果,建議一天最多吃個兩片,不超過兩百克,還有盡量吃西瓜外圍,瓜氨酸比較多,畢竟西瓜汁,容易添加糖分,民眾還是適量吃西瓜比較健康!

西瓜達人活力小筆記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機酸、氨基酸、蔗糖、果糖、葡萄糖、鈣質、磷與鐵質,在夏日中最適合用來開胃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西瓜在藥用上可降血壓、利尿,對腎臟炎浮腫、尿道炎、黃疸、酒毒都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西瓜是屬冷性水果,雖具有清熱效果可解各種暑熱疾病,但要注意孕婦、幼兒和產婦及身體虛冷的人不要食用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