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心情樂觀開朗 長壽最佳推手

你快樂嗎?如果你每天都有好心情,保持樂觀心態,真的可以長壽喔!根據研究顯示,如果心情樂觀快樂的女性,她即使有各種疾病,也可降低近三成疾病死亡機會。

心情樂觀開朗 長壽最佳推手 

研究:心情樂觀開朗 可降低近三成疾病死亡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用了八年時間,共分析超過七萬名女性;結果發現,如果心情樂觀快樂的女性,其因為疾病而死亡的機會可以降低近三成,其中因癌症死亡機會降一成六,因心臟病死亡機率降三成八,因腦中風死亡機會降三成九,平常罹患呼吸道疾病機會降低三成八,而感染性疾病也因此降低五成二。此項研究結果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做好健康管理 才可使心情快樂

人往往不是說要快樂就能快樂的起來,至於要如何樂觀面對人生,該如何使心情快樂呢?專家認為,若是沒有疾病就能快樂;所以,要做好生活管理與心態的健康管理,使身體達到很好狀況才能享受人生,而且即使是生病了,更應該要做好健康管理。

吃喝拉撒睡都要管理好 免疫力才能達到良好水準

專家建議,首先是不要想賺很多錢,不要讓升官升等給自己太大壓力,即使是在生活上和別人有所競爭,競爭也應該是良性的,而且任何時間都不要過度工作,不要做日夜顛倒的工作,不要做自己能力所不及之事;而且不論是吃喝拉撒睡都要管理好,身體才會有常態性平衡,免疫力才能達到良好水準,也較不會生病。

養成每天運動習慣 走路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想要做好健康管理,養成每天運動習慣更是重要。運動是維持新陳代謝所必須要的,而且走路是很好的運動,雖然游泳與騎腳踏車也是很好的運動,但是走路不需要學習;只是走路要注意到呼吸,可以血流暢通與腦筋清晰,而且配合呼吸才不會造成無氧狀態,因為運動最怕無氧狀態,無氧狀態反而會有所傷害,而維持好體能,也是快樂的方法,才能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