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把歡樂留給大家!「可米小子」申東靖走了


昔日偶相團體成員「可米小子」申東靖,日前傳出昏迷住院,送醫做開腦手術後,一直陷入昏睡狀態,昨天(19日)在醫院突傳出病危,家屬希望留最後一口氣回家,決定辦理出院,當晚即在家中過世,得年29歲。

媒體報導,藝人申東靖日前因不知名原因而陷入昏迷,無法與外界溝通,許多節目想敲通告皆聯絡不上,與他長期合作的藝人楊繡惠曾表示他只是小感冒,但後來證實申東靖因腦部開刀,已住進加護病房17天,第18天(19日)下午家屬決定放棄治療,於家中病逝。

據悉,申東靖近三年來為憂鬱症所苦,幾乎都得靠安眠藥入睡,今年初開始即小病不斷,上個月在家中因陷昏迷,經送醫開腦後,一直是陷入昏睡狀態,病情每況愈下,在加護病房第18天即傳出病危,結果再也沒有醒過來。

申東靖今年29歲,本名李水清,2001年以美少男團體「可米小子」中的一員出道,當時團員包括王傳一、曾少宗、申東靖、張庭偉以及安鈞燦等人,共發行《Hey!Hah!》、《青春紀念冊》、《Goodbye新歌加精選》共計3張專輯,之後於2005年解散。

申東靖隨後開始以個人身分發展,常以諧星身分在各個綜藝節目上出現,也參與戲劇演出,包括「流星花園Ⅱ」、「愛在星光燦爛時」、「至尊玻璃鞋」及「流氓校長」等。

近年申東靖以通告藝人身分,活躍於「康熙來了」等各大綜藝節目,諧星形象深植人心。

腳麻怎麼跑?廣告暴紅程爺爺真的走了



以一句廣告台詞,腳麻了是要怎麼跑?成為家喻戶曉廣告明星的程爺爺,已經高齡90歲,上個月底中風病逝。

程爺爺是在孫子引薦下,參加廣告試鏡,順利被選角,又因為一句「腳麻了是要怎麼跑」,經典台詞一夕暴紅,連節目也爭相模仿,只是程爺爺走的突然,讓家人和粉絲都很不捨。

腳麻伯程爺爺的「腳麻怎麼跑?」廣告形象幽默和親切,成為家喻戶曉的廣告明星,然而這次他真的走了!壹電視獨家公佈了這個消息,隨即引起關注,鄉民粉絲紛紛表示不捨之情。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爬臺階輪椅 科技讓身心障礙人士可暢通無阻

不是身心障礙人士,難以體會不能上下樓梯、道路處處路障的痛苦。一項來自日本千葉工業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了一款四輪電動機械輪椅,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能爬臺階的功能,讓身心障礙人士可暢通無阻。


和普通輪椅一樣,在正常情況下輪椅也是靠輪子滾著走的。但是呢,電動機械輪椅的輪子還可以進行繞軸自由旋轉,就像人的腳一樣能夠爬臺階。而且輪椅配備的方向操縱桿,可供使用者控制輪椅的走向。輪椅上的傳感器能夠自動感知周圍地形做出正確的運動判斷。當傳感器探測到一個臺階,電動機械輪椅就會計算輪椅是否能夠穩定地提腳,如果不能馬上抬腿,輪椅後方的轉向系統會先行做好穩定輪椅的準備動作,然後機器人才會做出最後上臺階的動作。此外,當行駛在崎嶇的地面上時,輪椅還能保持座位相對水平穩定,保持乘坐者的舒適感。
 

雖然這款電動機械輪椅還處在一個概念研發階段(下一個階段就是招募各種志願者,來提升輪椅的用戶體驗度),尚未正式投產,但是真心希望它能早日問世,那樣就能供身心障礙 人士使用,彌補政府在「無障礙空間」硬體設施的普遍不足與重視,讓身心障礙人士可暢通無阻。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彰化重陽敬老禮金發放


重陽節即將到來,在基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理念,彰化縣市政府致力落實老人福利措施與服務。重陽敬老禮金是對老年人一份尊重與敬意,感謝他們年輕時對社會、家庭辛苦付出與貢獻,蘊含的敬意遠大於金額多寡。

101年彰化重陽敬老禮金發放65歲以上1000元及瓷碗一組(縣政府),70歲以上則發放500元及壽麵一盒(市公所),表達對年老長者的尊重及敬意。

10月23日(星期二),農曆九月九日,是我國傳統的重陽節。因為古老的《易經》中把「六」定為陰數,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

重陽敬老祝壽,高齡長輩是大家共同學習的對象,因為他們長年付出與奉獻,後代子孫才得以豐衣足食,家中如有長輩和我們一起生活是很大的福報,更應珍惜、感恩,並及時行孝。

實價登錄房市透明化 五大眉角教你掌握行情

實價登錄今10月16日正式上線,房地產漫天喊價情形將不再,將成為房地產行情資訊的基礎。房仲認為,完整且有公信力的資訊,有助加快交易速度,買賣雙方更能看清行情變化。

過去房屋買賣雙方需要頗費功夫撮合、洽談,有了實價登錄之後,便能快速查到價格,縮短撮合時間,加快不動產交易的速度,因為成交行情非常透明,房市交易快速,同時房價漲跌也比較迅速,即時反應市場供需的強弱。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自10月16日起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

實價登錄/五大眉角 教你掌握行情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李順德/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今天上線,民眾查詢房價不必再透過仲介,可直接上政府官方網站查詢,房價將更透明化。房仲業者提醒,只要掌握五大估價原則:從異求同、去頭去尾、附加價值、詢問專家、考慮時間差,更能掌握房價的精準。

另外,內政部提醒民眾,一定要多看不動產的明細,包括屋齡、交易筆數,或登錄面積有沒有較實際使用面積小,才能真正看到市場的行情。

內政部表示,民眾查詢時,可先找到查詢服務網網址,上網後,將出現驗證碼,每一次查詢都會出現驗證碼,再依不動產買賣、租賃、及預售屋案件分別查詢。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產商品差異性大,即便同一條街、同一棟社區,只要是不同座向、樓層、屋況與景觀條件,房價差異仍大;消費者最好不要只看其中一戶的房價就認定行情,最好取其中間值,避免極端的案例。

查詢實價登錄行情的首要撇步,是在想查詢的區域中挑出類似條件的案例,例如同路段、屋齡、樓層、坪數等房屋條件,並且避免拿大樓與公寓相比,或是拿套房單價與正常格局的房屋相比。

第二,排除極端值:實價登錄的行情中排除最高和最低的行情,通常中間值較能呈現實際的成交狀況。

第三,扣除車位、頂加的單價:不少屋主會將車位、頂樓加蓋的價格、坪數算在房屋總價內,會拉低整體的房價;但台北市一個車位頂多兩百多萬元,頂樓加蓋的價格是一般房價的三分之一,消費者要換算房屋單價時,得先扣除這些價格才算合理。

第四,不動產差異大,即便同個社區不同面向、樓層,房屋單價也不同,建議直接拿著實價登錄資訊詢問房仲業者,判斷是哪棟社區哪一戶,可以建立更精準的價格感。

第五,房價會受到景氣變化而有所變動,實價登錄的資訊與市場行情有兩個月左右的落差,建議要搭配當下經濟景氣,判斷行情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