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彰化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16日八卦山大佛前廣場登場

為了加強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的安全,彰化縣政府將於9月16日(星期日)上午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辦「安全繫得住,幸福有保固!」101年度彰化縣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活動中宣導各項交通安全觀念及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後座繫安全帶與年長者用路安全,希望藉此深植民眾「乘車安全與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在日常生活中確實遵守交通規範,降低交通事故,保護自己也關心他人。


彰化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東森YOYO「彩虹姐姐」,從親子同樂中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目的。



圖為101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安全繫得住,幸福有保固


圖為100年彰化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本周日(16日)上午7:30-11:00,到彰化縣八卦山大佛前廣場參加「安全繫得住,幸福有保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活動內容有親子健行、闖關遊戲、兒童及青少年交安宣導漫畫比賽,還有交通安全常識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獎項豐富,有變速摺疊腳踏車等獎品,活動中更邀請到東森yoyo台的彩虹姊姊和孩子們同樂,以及精彩的東原五洲園布袋戲表演、魅力肚皮舞表演還有小丑魔術秀,歡迎闔家光臨,親子同樂,讓小朋友從小就了解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

彰化縣政府結合團康、親子等活動宣導方式,透過活動內容,將防制酒後開(騎)車、機車騎乘安全、年長者用路安全、後座繫安全帶及禮讓行人等交通安全法令,讓全民參與活動的同時,更瞭解交通安全相關常識,以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目的。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陶大偉陶叔叔蒙主寵召享壽70歲

陶大偉與陶喆父子

陶氣轉身幽默神隱永遠的陶叔叔陶大偉,驚傳下午3點病逝於台大醫院!

資深藝人陶大偉,上個月中傳出生病入住台大醫院,更一度驚傳病危,兒子陶喆透過經紀公司發聲明稿澄清,陶大偉因身體不適,在台大醫院就醫,並非外傳那麼嚴重。

但在今天(12日)陶喆的經紀公司已經證實,下午3點傳出不幸的消息,陶大偉因為癌症導致器官衰竭,下午病逝台大醫院,蒙主寵召享壽70歲。 
 

陶大偉一生執著於兒童教育工作,以其貫有之創新概念為學童灌輸倫理紮根工作,曾多次獲頒國際及【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最佳製作人等共14個獎頂,2000年獲新聞局頒贈【兒童節目終身成就獎】。

陶大偉(1942年9月28日)陶喆之父,妻子王復蓉是一位京劇演員。橫跨影視歌三棲明星的陶大偉,是許多小朋友父母耳熟能詳的「陶叔叔」。由他主持的兒童電視節目幽默、睿智、風趣,深受小朋友和家長的喜愛;他也是東南亞地區知名的歌手,他演唱的諸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曾風靡整個台灣。

近幾年,資深藝人陶大偉也和演藝圈老朋友孫越、張小燕拍過不少公益廣告,一直致力於公益事業。

刷牙太用力易引發牙齦萎縮 正確刷勝過用力刷

你的口腔清潔觀念正確嗎?刷牙次數太頻繁或太用力,會導致牙根裸露,使牙齒變得敏感,或出現牙齦受損、萎縮等現象。

所謂「牙齦萎縮」是指牙齦往牙根處移動,使牙根裸露,其發生率隨年齡越大,而有增加的情形。主要原因包括:刷牙太用力引起的外傷、牙周病(由於齒槽骨流失造成牙齦萎縮
)。

牙科醫師指出,牙齦萎縮之後,通常會有以下的症狀,如:不美觀、牙齒敏感、易堆積牙垢、易造成牙根蛀牙等情形,平時注意牙齒保養,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以及使用正確的潔牙方式,同時定期至牙科接受口腔檢查,才是避免牙齦萎縮的王道!


正確的維護口腔衛生︰

一、刷牙時應注意︰

1.正確的刷牙方式
刷牙時,應與牙齦線呈45度角,朝上下方向垂直移動,而非左右水平移動,同時別忽略了牙齒的內外側、與食物接觸的咀嚼面以及舌頭等。

2.一天2~3次,每次時間至少2~3分鐘
建議每天刷牙2~3次,3次最為理想,不過不宜超過4次。刷牙次數太頻繁或太用力,會導致牙根裸露,使牙齒變得敏感,或出現牙齦受損、萎縮等現象。刷牙時,可將口腔分為4個區塊,每個區塊至少30秒。

3.力度應適中
刷牙力度要適中,有些人誤以為刷牙要刷乾淨,就要用力刷,其實輕輕刷就可以去除牙齒上的齒菌斑(又稱牙菌斑),若太用力會傷及牙齒的琺瑯質,並引發牙齦萎縮,反而容易堆積牙垢,造成牙根蛀牙。

4.每次從不同的地方開始刷起
大部分人都有從同一個口腔位置開始刷牙的習慣,建議每次應從不同的部位開始,以避免刷到後來在同一個位置鬆懈下來草草刷完,形成潔牙的死角。

5.別忘了刷牙齒的內側
留心牙齒的內側,因為這是常與舌頭接觸的地方,否則可能會導致齒菌斑的滋生,尤其是門牙的內側。

二、牙刷的使用︰

1.選對牙刷
在挑選牙刷的長度及大小時,需考慮嘴型大小,選合適的牙刷尺寸。此外,握拿時應如同拿叉子一樣方便好拿;至於該使用電動牙刷,還是手動牙刷好,端視個人習慣,只要方法正確,同樣都可達到有效清潔牙齒的目地。

2.選對刷毛
建議選用軟毛牙刷,如果正確刷牙,軟毛應足以清除齒菌斑,又不會傷及牙齒;而刷毛太硬,可能會傷及牙齦。

3.每次刷完牙後沖洗牙刷
牙刷使用過後,再將其清洗一次,不但可清除殘留的牙膏,同時可避免細菌滋生。否則下次刷牙時,牙刷上的細菌會再度被刷回口腔中。

4.保持牙刷的乾燥
在每次使用牙刷後,可甩掉牙刷上的殘餘水份,並放置在通風處風乾。牙刷表面若殘留太多水份,牙刷容易變形,亦容易造成細菌滋長。

5.定期更換牙刷
建議應至少每3~4個月更換一次牙刷。不過具體上還是視牙刷的情況而定;若使用還未達3個月,但刷毛已分岔或變形,就代表該馬上換新。

多飲用健康飲品!可樂少喝為妙

大家都知道,汽水喝多了會有過胖和糖尿病的危險,近期研究又發現可樂成分中的焦糖色素卻可能會致癌。根據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去年發表的研究指出,製作可樂所使用的焦糖色素含有4-MI(4-methylimidazole)成分,在動物實驗時證實有致癌風險。


據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去年發表的一份研究指出,可樂製程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素,是用人工合成方式製成的。在製程中會產生4-MI,而動物實驗結果也顯示,4-MI會導致老鼠產生肺癌等癌症,因此美國加州政府於今年3月要求業者使用人工焦糖色素食需限量使用。以一罐330毫升的可樂為例,其4-MI的含量不得超過30微克,且產品必須標註4-MI可能致癌的警語。

然而,衛生署於日前研擬訂出食物添加4-MI上限的草案,以公布的標準換算,每罐330C.C.裝的可樂,其4-MI的含量不得超過250微克。但這個標準比起美國加州政府所訂定每罐不得超過30微克的標準寬鬆許多,醫師因此痛批衛生署罔顧國人的健康,應該要重新審議。更應要求業者對含有4-MI產品都要加註可能會致癌的警語,以提供消費者更充分的選購資訊。

我們無意主張消費者到底選擇何種消夏飲料,只是倡導「多飲用健康飲品」。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9大職業劈腿風險高!

什麼樣的職業,最容易劈腿呢?日本一家專門教把妹的補習班,歸納出最容易劈腿的9大高風險職業。


該家負責人藤田聰表示︰研究男女感情多年,劈腿風險高的行業有美髮師、搞笑藝人、演藝經紀公司工作人員、職業運動選手、廣告公司員工、醫生、飛行員、攝影師、進口車銷售員等,都是高危險群。

只是這項評選,出自個人觀察,準不準?恐怕每個人心中自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