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彰縣7/30免費肝病檢驗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結合彰化縣政府,將於30日上午8時至12時在署立彰化醫院做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年滿20歲的民眾都可接受免費篩檢。

根據衛生署公佈的2009年國人10大死因排行榜,「肝癌」為10大癌症死因第2名、男性癌症死因第1名,而B、C肝病毒則是最大元兇。目前全台灣約有300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是全世界B肝帶原率最高的地方,平均帶原率15%至20%;而C型肝炎帶原者約30萬至60萬人,帶原率2%至5%,估計在台灣每年約有1萬多人因肝病死亡;換句話說,平均約44分鐘就有1個家庭的成員因肝病喪生而致家庭破碎,顯見肝病是威脅國人健康的大敵。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縣府結合彰化縣醫師公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和秀傳醫院二大醫療體系、署立彰化醫院及基層醫療院所,推動社區民眾肝癌高危險群巡迴定點篩檢服務,由腸胃科醫師分區認養,巡迴定點篩檢;經過3年努力,證明彰化推動腹部超音波篩檢肝癌,成功讓肝癌死亡率在兩年內減半。

卓伯源指出,為能照顧更多的偏鄉民眾,要感謝肝病基金會集結社會各界愛心善款,特別是北斗鄉親謝建國大力贊助篩檢、回饋鄉裡,請鄉親們踴躍前往檢驗,讓保肝的正確觀念能真正落實。
彰化縣26個鄉鎮共有130萬人,衛生局從94年至99年辦理全縣整合式篩檢,針對30歲以上民眾共篩檢7萬1810人,B型肝炎陽性有 9621人,帶原率為13.4%,C型肝炎陽性有3733人,帶原率為5.2%;97年起再針對B、C肝帶原者後續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共檢查1萬 4244人,發現確診肝癌有19人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活動當天所有檢查完全免費,對象為20歲以上民眾(可吃早餐、請攜帶身分證件以便填寫資料),檢查異常者後續將由各衛生單位轉介追蹤,希望大家踴躍前往,以行動關照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相關活動內容請洽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0800-000-583或上網查詢各項訊息。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駕駛要注意 開車禁看電視

國內六百萬輛汽車的駕駛人要注意了,交通部將修法明令開車時禁開前座的電視和DVD等娛樂視訊設備,違者在車禍時將須負肇事責任,預計年底前上路;後年元旦起,前座娛樂視訊設備螢幕也將強制與打檔設備連動,未依規者將無法通過驗車。民眾對新規定叫好,因搭計程車常被邊看連續劇邊開車的運將嚇破膽。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運安組長張開國表示,據美國一份對百名汽車駕駛人進行的長期研究發現,駕駛人在車內的行為包括吃東西、化妝、講手機和使用車內電視視訊設備等,其中以使用視訊設備和講手機肇事比率最高,約兩成。

開車禁看電視 102年元旦上路

違者車禍時須負責

交通部表示,近年民眾在車內安裝娛樂性顯示設備有增加趨勢,交通部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強制駕駛人開車前須關閉前座車上電視設備,行車輔助的導航設備則不在此限;開車時不得操作或觀看車上電視節目、影片,後座電視螢幕則不禁止使用。

交通部表示,駕駛人在開車過程打開或觀看車上電視或DVD,雖無罰則,但發生車禍時,會認定是駕駛人未依規定行駛,將列肇事疏失之一,要負肇事責任和理賠。

交通部未來還將強制規定車上電視等視訊安裝系統須和打檔設備連動,只要車輛是打到D(前進)或R(後退)時,車上電視和DVD螢幕須連動自動關閉,這項規定將有一年的緩衝期,預計二○一三年元旦起上路並列檢驗項目,未依規辦理車輛將無法通過驗車,不能上路。

「花錢修改寧不用」

民眾李春蓮說,搭計程車時,常看到運將一邊看連續劇,一邊開車,實在令人膽顫心驚,贊成政府嚴加取締。民眾黃義賢表示,車上加裝液晶電視、DVD播放器,是給旁邊的老婆在長途旅程時解悶用,如果未來要付錢修改,很不公平。前座也有娛樂視訊設備的計程車駕駛丘濟鄉說,不願再花錢改裝連動設備,寧可不用。

可能改裝規避檢驗

中華三菱、納智捷等汽車廠商都表示,原廠裝置的影音設備,出廠時原就設定在行進間無法使用,只能開啟導航功能,不擔心銷售會因此受影響。

正宏汽車影音老闆林丁賢表示,政府的立意雖然良好,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些業者可能會幫車主加裝開關,正常設定仍可在行進間觀看,在面臨檢驗或是抽查時,關閉該功能即可。

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副教授黃台生表示,駕駛人邊開車邊看電視的確相當危險,應該禁止。

首支台灣觀光全球電影廣告

三個年輕時髦的日本女郎到行天宮拜拜、晚上逛夜市吃美食,外國夫婦帶著一雙兒女到阿里山搭小火車、清境農場趕綿羊,帥氣的美國背包客Mark到台東隆田躺馬路,感受看不一樣的世界等,交通部觀光局昨日發表首支台灣觀光全球電影廣告,以人情味為出發點,行銷台灣的感動。



臺灣觀光首支全球電影廣告 Time for Taiwan - My Beautiful Island



近年來臺灣電影在全球各大影展獲得高度肯定,讓世界看見臺灣不同的軟實力及人文面貌。去年來臺觀光人次首創歷史新高556.7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為趁勝追擊,鎖定全球觀­光市場的青年背包客、銀髮夫妻、年輕女性及年輕家庭4類旅客族群,首次嚐試以電影拍攝手法,製作全新的國際宣傳影片。將臺灣自然美景及人文感動,透過影片的「視覺」和「聽­覺」,將臺灣的美、臺灣的聲音、臺灣的人情味深深觸擊到世界的每位旅客心中,以吸引更多旅客來臺觀光與體驗。

旅行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人」,也因為「人」使旅行更具意義和價值,而臺灣的人情味一直都是國際旅客最為稱讚的魅力點。觀光局特別邀請獲得Promax、iF Design、red-dot國際競賽大獎的臺灣新銳導演羅申駿先生,以及榮獲2座艾美獎的美國知名攝影師Mr. Michael Fimognari,為本片"Time for Taiwan—My Beautiful Island"親自操刀,跳脫政府宣傳的框架,顛覆以往景點式或偶像式的拍攝手法,以重拾人情味作為臺灣旅遊的最大賣點。透過4組國際旅客的目光,以電影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旅客從入境臺灣對旅程未知的期待,到旅行臺灣過程中的精彩發現和驚喜感動。

本片結合「國際光點」和「旅行臺灣.感動100」的民俗宗教、在地文化、原民部落、溫泉、創新、當代文化、登山健行、生態旅遊等感動元素,歷經1年的籌劃與拍攝,共完成4­支不同長度的宣傳短片(16分鐘、10分鐘、60秒和30秒)。觀看過這支影片的外籍人士皆被畫面所感動,不僅讓他們看見臺灣不同的面貌,更讓他們能深深感受到臺灣的熱情­!此外,參與本片演出的外籍演員們也興奮表示,有許多地方都是他們在臺灣的初體驗,例如飾演背包客的美國青年Mark,雖然他在臺灣住了6年,因為參與這支影片的演出,使­他第一次到錐麓古道,體驗臺灣壯麗的山景;飾演銀髮夫妻的David和Lea則是對臺灣的創意美食及在地取材極為稱讚,像是他們跟隨著饗宴程智勇師傅到蘇澳漁港採買魚貨,­品嚐程師傅堅持使用在地食材所創造出的美味料理,印象極為深刻。本片劇組中來自新加坡的監製Angela表示,雖然她來臺工作多年,也曾參與過許多影片的外拍製作,但這次­觀光局的影片拍攝過程,讓她有機會造訪更多不同於旅遊書上的新鮮景點,並體驗到臺灣社會各層面的人情味,而這些正是吸引旅客前來觀光的價值。

旅行並非一段旅程的結束,而是一個故事的開始!它對旅客所產生的內在價值是無價的啟發,也是促其再次造訪的動力。"It's time for Taiwan!"旅行臺灣,就是現在!讓我們一起歡迎更多外國友人來臺體驗這座美麗的島嶼吧!

西瓜加鹽吃會比較甜的原理

吃西瓜時常聽長輩說塗抹少許鹽巴可以讓西瓜吃起來更甜更美味,然而這是什麼原理呢?

許多人吃西瓜的時候,喜歡灑上一些些鹽巴,吃起來感覺會更甜一些。這主要是因為,灑上鹽後,西瓜裡的水分會跑出一些來;西瓜裡的水分減少了,糖份的濃度就提高了,吃起來就比較甜。

其實,不只是西瓜,許多的蔬菜、水果,加了鹽後,水份都會跑到外面來;譬如說,我們在製做泡菜之前,有時候會刻意地先加一些鹽在菜葉上,然後和著鹽巴輕輕地翻弄、揉一下,你就會看到蔬果的體積好像變小了,而盛裝菜葉的盆子裡多了一些水分,那就是從菜葉裡跑出來的水份。

認識退伍軍人症

退伍軍人症此病名係由英文意譯而得,在1976年美國退伍軍人大會在美國賓州費城一家旅館中舉辦年度大會,會後不久陸陸續續有二百多人與會人員發生肺炎及呼吸道感染的現象,其中更有三十多人死亡,在當時造成恐慌,起初大家不明原因,故稱「退伍軍人症」。因此這可不是退伍軍人才會得的病,您也可能得到。本症病原體存在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如:冷卻水塔、除濕機、蓮蓬頭、噴水池,尤其以冷卻水塔為最大之病原體孳生源。病菌在冷卻水塔中經由可形成飛沫之設備,形成5~15微米大小之飛沫,此菌即隨飛沬飄浮於空氣中,由呼吸道進入肺部而感染人類,對於抵抗力弱或年長的菸癮者更具威脅。感染者約有 5% 的人會發病,潛伏期平均約五至六天,致死率達 5~30%,流行於夏、秋二季。

病原菌: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

感染途徑:由空氣或飛沬經呼吸道感染。退伍軍人症的致病細菌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常經由被細菌污染的大樓空調冷卻水塔,經水蒸氣進入空調系統,造成流行,主要由空氣傳染,尤其好發在夏秋交替之際,潛伏期約2-10天。

潛伏期:2至10天。

感染症狀:以發燒 ( 約攝氏39度至40度 ) 全身不適、咳嗽、發冷之比例最高,其次為呼吸困難、肌肉酸痛、頭痛、胸痛、腹痛、咳濃痰等。

防治方法:防治措施以控制傳播源及病患隔離治療為原則。

A.經常接觸冷氣者,如有感冒症狀,切莫掉以輕心,應迅速求醫確診病因,以免延誤治療。

B.冷卻水塔在開始使用或不用時均應凊洗乾淨,不使用期間應將水漏光。冷卻水塔清洗、消毒 ( 每公升水中加入五毫克漂白水及中性清潔劑 ) ,使水循環六小時,每年應實施二次以上,勤洗冷卻水塔是預防退伍軍人症最有效的方法。

危險群:一般人都有可能受到感染,但少見於二十歲以下的人,有幾次流行發生於住院病患。研究顯示,老年人、男性、抽菸者、慢性心肺疾病、糖尿病及腎衰竭患者,較易得病。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退伍軍人症

擠牙膏鬧家庭糾紛,實用的牙膏包裝設計一次解決

是不是常聽説很多夫妻會爲了“擠牙膏”這檔事吵架嗎?

一個從前面擠,一個從後面壓,互看不順眼就給它吵起來啦~

麥擱吵啊!看看這項新設計,馬上解決牙膏家庭糾紛!


牙膏的蓋子從旋鈕型進化成了翻蓋型,可是牙膏的管子還是老樣子,當你擠到最後那一點的時候總是很悲傷又痛苦,甚至會引發家庭糾紛。


這牙膏包裝是楔形的。這樣不僅能省掉包裝用的紙盒,使它在儲運過程中能密集排列(還節約資源),最重要的是:擠最後那一滴牙膏再也不會是要你拼上老命的苦差事了!



原文報導內容:Get More Out Of Your Toothpaste Tube

駕駛開車看電視易分心,交通部將修法限制

未來開車時駕駛將不能再看電視了,交通部路政司將要修法限定,駕駛人開車時要把娛樂性的顯示設備關掉,但不包括衛星導航系統,預計102年以後增列為驗車項目之一。(中廣廣播)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車輛配備影音設備已蔚為風尚。但行車時使用影音設備,駕駛人視線會從路面轉移、雙手離開方向盤,影音設備的使用造成駕駛人分心,容易發生行車事故。

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駕駛人分心(如看電視、化妝、吃東西、使用行動電話…..等)發生的行車事故占總事故約20%。且當行車速度達50公里時,駕駛人分心2秒鐘,車輛已移動約28公尺,在交通環境複雜的時候,最容易造成行車事故。

因此,呼籲駕駛人開車時不要看電視、化妝、吃東西、使用行動電話等造成駕駛分心的行為,交通部也將修法限制,將會造成駕駛分心的行為立法禁止,以增進用路人安全。

彰化媽祖11宮廟 聯合出巡

【人間福報╱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彰化縣政府為弘揚媽祖文化,並以宗教、藝術帶動觀光經濟發展,今年十月將擴大規模舉辦「二○一一彰化縣媽祖信仰文化祭」,聯合縣內各大媽祖宮廟遶境,期間於駐驆點舉辦民俗表演;此外,還有以媽祖信仰為主題舉辦兒童繪畫、詩詞創作比賽,賦予媽祖文化嶄新的生命力,是彰化縣年度最重要的慶典活動之一。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二○一一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將於十月二至八日熱鬧登場,由縣內十一間宮廟的媽祖神尊聯合出巡,行經十四個鄉鎮,舉行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八大典禮科儀,以紀念媽祖得道升天,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今年遶境活動為表隆重,參與宮廟媽祖將於九月二十五日集合於爐主芬園鄉寶藏寺處,十月二日上午彰化媽祖起駕遶境,期間駐驆各宮廟每晚都將舉辦不同特色典禮及文化民俗演藝等活動,遶境隊伍於十月七日回駐芬園寶藏寺爐主處,隔日舉行聯合祈福典禮。

為提前替媽祖信仰文化祭暖身,主辦單位也結合縣內教育單位,以彰化縣媽祖遶境情境相關活動為題材,舉辦「順風聆聽‧詩詩念念」師生詩詞創作比賽、「神氣活現‧千里相繪」美術比賽;活動後續也將研擬彰化媽祖駐驆宮廟鄉市鎮觀光套裝旅遊。

邀全國獅陣、跳鼓陣 至彰化歡喜逗陣大會師

彰化縣文化局將於9月24日、25日辦理「2011彰化縣民俗藝陣-獅陣跳鼓陣大車拼」競賽,歡迎全台各地台灣獅、醒獅、跳鼓陣團體一同到彰化縣芬園鄉寶藏寺同台競藝。

本次競賽分為台灣獅、醒獅、跳鼓陣三大類,每類比賽分為社會組與學校組,各組選出特優一隊、優等一隊、甲等一隊,另外選出最佳精神獎與最佳造型獎各一隊,共計二十隊,總獎金高達56萬元,入選團體還可於10月2日至8日,參與彰化縣媽祖信仰文化祭活動遶境演出。

陣頭是文化的一種展現,散布於台灣各角落的陣頭,各具特色,均相當具有可觀性,本次活動匯集民間陣頭,包含台灣獅、醒獅、跳鼓陣,進行一場大車拼,不但深具可看性,也為彰化縣媽祖信仰文化祭活動展開熱鬧的序幕。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全國陣頭團體共同參與,千萬別錯過這場盛事。

新鮮人十大求職步驟

面對人如潮湧的人才招募活動,順利求職無疑是每個社會新鮮人的夢想。以下求職建議可能是求職者最應該先瞭解的。

1.先確認自己想要什麼?

許多人投入職場後,才發現選擇的工作並非所愛,開始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應付工作,結果得不償失。建議求職者先列出自己十個最愛的工作,再回頭檢視是否擁有這些工作所需的技能,如果條件不足,趕緊補強、考證照,或退而求其次,選擇另外的工作。
 
2.掌握就業市場趨勢

求職者必須蒐集資訊,瞭解市場職缺性質、產業發展現況。「熟悉就業環境,有助求職者拿捏尺度,不至於提出不合理的報酬條件,影響面試結果」

3.真誠面對自己的個人貢獻度

年輕人往往只思考「公司可以給我什麼?」,常常忽略「我可以帶給公司什麼?」其實後者才是僱主徵才時考量的重點,如果想不出任何貢獻,得加把勁增強實力。

4.懂得行銷自我

專業知識不等於專業能力,行銷更甚於專業能力。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年輕人絕對不能等面試者來挖掘自己的優點。是否被錄用,就在關鍵幾秒間。「你必須懂得行銷,讓面試者很快知道你的潛力及優點,『說服』他給你一個機會」。

5.淡化競爭劣勢

展現優勢固然重要,更要針對個人缺點,預先準備說詞,巧妙地轉移焦點,避免落入面試窘境。但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在尋找工作之餘,把握時間,安排進修課程,提升競爭力。

6.展現被信賴的獨立個體

企業主不肯聘用新鮮人的第三大主因就是年輕人抗壓性低,面試時,要表現出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的一面,切忌不要由父母、親友陪同面試,要讓面試者確信,你遇到困境時,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7.得體合宜的裝扮

「外表穿著」是錄用與否的重要因素,若無法取得面試者好感,錄取率幾乎微乎其微。什麼才叫得體,因公司而異,求職者最好事先收集相關資訊及面試者喜好,如果無法得知,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整齊大方的素色套裝。

8.守分際,不踰矩

年輕人活力四射、不拘小節,常常捉不準分際,例如忘記關手機,面試過程中,還接電話;坐姿不雅、蹺腿、抖腳;沒有敲門就進辦公室等,會讓面試者留下壞印象。

9.把握每一次機會

年輕人常大量投遞履歷,當有面試機會上門時,只憑網路相關資訊,就認定這份工作不適合,或認為企業規模不大而拒絕面試,有可能錯失一展長才的機會。實際面試才能瞭解工作內容及公司潛力,規模大小不是重點,適不適合才重要。

10.參考前輩建言

進入職場是人生關鍵時刻,若有前輩指引,必能少走冤枉路。新鮮人可徵詢已踏入你理想職缺或產業的前輩意見,進一步瞭解產業現況與工作內容,也能學到職場上處理事情的技巧。

謹記上述十大建議,新鮮人至少能掌握部分利基。最好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培養職場所需技能,主動尋找工讀、實習機會,累積資歷與經驗,有助於往後的求職。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逢假日 國道五號北上大客車優先上北宜高

每逢周六、日及連續假日,國道五號北上交流道 大客車將優先通行

周六起每逢假日 北上大客車優先上北宜高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曾懿晴/連線報導】

為解決國道五號北宜高塞車問題,並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工具,本周六(卅日)起每逢周六、日及連續假日,「國五」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交流道首辦大客車優先道,大客車不必等匝道儀控管制,可優先北上高速公路,大客車業者叫好。

雪隧縮短宜蘭與台北距離,但假日時塞車嚴重,尤其假期結束由宜蘭回台北塞得更厲害,等著上匝道、進高速公路的車隊大排長龍,從日正當中塞到華燈初上,甚至凌晨還在塞。



周六起北宜高實施大客車優先上高速公路,塞車問題應可獲改善。記者王燕華/攝影

有遊客塞怕了,改搭客運,「搭客運還是塞啊!」遊客林文山上周改搭客運到宜蘭玩,但去與回都塞在車陣中。

針對這種現象,高速公路局、宜蘭縣政府決定在國道五號的頭城、宜蘭、羅東、蘇澳等四個交流道的北上匝道,設置大客車優先道,並調整匝道儀控位置。卅日起,每逢周六日及連續假日,小客車仍要等候匝道儀控,大客車不受限制,即使紅燈,一樣可上高速公路。

「哇,很好!」首都客運業務協理許信和高興說,平常從宜蘭轉運站發車到台北市府轉運站,車程約六十到七十五分鐘,碰到假日塞車,至少要一百分鐘到兩小時。有了優先車道,至少可快四十分鐘。礁溪山泉飯店副總經理余曼玲也說,「這可鼓勵更多遊客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工具」。

「優先道除了大客車,應該也要把我們小黃列入!」國道五號交流道將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計程車運將希望也能比照辦理。

交通部高公局總工程司連錫卿表示,待國道客運使用率提高,再採類似車牌分流的高強度管制措施,減少同時間湧進國五的小車數量。

這四個交流道的匝道儀控都從匝道與高速公路口移到匝道下方,與一般匝道儀控位置不同,為避免小客車駕駛闖過管制燈號,國道警察卅日起將加強交通指揮與疏導。

全文網址: 周六起每逢假日 北上大客車優先上北宜高

世界不夜城調查:開羅人最晚睡

紐約是不夜城的傳說?一項新的研究對世界不夜城調查紐約排名第32名單上,遠遠落後於開羅,蒙得維的亞,貝魯特和馬拉加和薩拉戈薩,無論是在西班牙,它抓住了五大景點。

這項排名是根據分析120萬在線聊天跨越1.22億人在180個國家,這表明在開羅活動達到高峰接近凌晨1點,遠遠晚於紐約。

前10名世界不夜城

1.開羅(埃及)
2.蒙得維的亞(烏拉圭)
3.貝魯特(黎巴嫩)
4.馬拉加(西班牙)
5.薩拉戈薩(西班牙)
6.馬德里(西班牙)
7.巴塞羅那(西班牙)
8.瓦倫西亞(西班牙)
9.塞維利亞(西班牙)
10.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

原文報導來源路透社》:NYC caught napping among world's most 24-hour cities

250台CANON佳能照相機組成led看板動畫

日本音樂人Androp 在MV 中找來了250台CANON佳能照相機,擺出造型,在同一時間閃光成像。遠看上去,就好像led看板動畫。但,這可比led看板貴多了....

作者使用Arduino 基板將這些佳能相機組合了起來,並編程讓其實現了led看板動畫效果。兩個視頻,一個最終效果,一個後台組裝時的模樣。都非常酷!只是這項音樂藝術也未免太貴~






育兒津貼明年上路

期盼育兒津貼等補助措施,減輕為人父母的經濟壓力。目前行政院正緊鑼密鼓擬定0到2歲嬰兒「育兒津貼」政策,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主持跨部會協商,相信不出2、3個月就會有結果,內政部長江宜樺暗示說。

育兒津貼明年上路 每戶2500元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明年起,政府透過育兒津貼的發放,鼓勵國人提高生育率。行政院與內政部等跨部會最新審查的方案,家戶年所得級距在百分之十二以下(即年收入一百一十三萬以下),父母任一人在家照顧零至二歲幼兒,可獲發給二千五百元至五千元的育兒津貼。

內政部表示,父或母未就業在家中照顧零至二歲幼兒,可獲育兒津貼補助,但這項馬總統政見一直沒訂時間表。今年為提高生育率,內政部積極爭取育兒津貼,總統府內幾次會議討論,內政部提出的政策獲馬總統認可,財源三十多億,總統府並授權政務委員薛承泰主導,逐一審查方案及預算。

內政部長江宜樺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曾暗示這項政策最遲二至三個月「就會逐一定案」。官員說,江宜樺提二至三月,是指這筆經費預算還得財主單位確認及立法院審議通過,明年即可實施育兒津貼發放。


官員表示,內政部原規劃發放育兒津貼的預算一年約八十三億元,分成好幾個方案發放;行政院跨部會議最近一次的討論、整合,發放育兒津貼的政策已趨成熟,方案內容由繁改簡,也納入排富條款,預算由八十三億降至三十多億元。

官員表示,行政院整合的發放育兒津貼方案,是依家戶年所得級距在百分之十二以下,低收入戶者每人每月發放五千元育兒津貼,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放四千元的育兒津貼,其餘家戶發放每人每月二千五百元。

江宜樺表示,這一兩年經由政府的努力、宣導,採取各項措施,已有一些績效,今年一至六月,無論全國結婚對數、生育率等,均成長一成多。

腸病毒盛行 彰化疫情通報指揮中心啟動

中廣新聞網 (2011-07-28 12:10)

衛生署已公告今年腸病毒將進入盛行高峰期,彰化縣衛生局彙整發現,社區幼托園所最容易出現群聚感染,除了啟動「疫情通報防治指揮中心」,並持續進行「社區化腸病毒實兵演練」,強化社區、托兒所與家庭防疫關念,以防疫情蔓延。(李河錫報導)

三年前又在全台大流行的腸病毒,近期在衛生署疾管局彙整全台通報資料顯示,今年疫情已逐漸進入流行期,並且已出現一死一重症的病例,往年疫情嚴峻的中部地區,今年疫情盛行有點晚、而且也比較緩慢,只不過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彙整研判,兩週來腸病毒疫情已有攀升趨勢,不僅在門診就診病例增加約兩、三成,雖然還沒有出現重症個案,整體疫情比起前兩年要緩和不少,但是還是出現小區域盛行現象,住院病例數已緩步增加約兩成﹔葉彥伯局長強調,已再度啟動「腸病毒疫情通報防治指揮中心」,並持續深入各村里,強化「社區化腸病毒實兵演習」,藉以強化社區托兒所與家庭,正確勤洗手、強化消毒,以及配合停課等防疫措施,進行實兵演練,以防疫情迅速蔓延。

目前彰化縣境內已有兩家幼托園所,因發生腸病毒群聚感染疫情,經園方主動通報停課消毒,如果沒有再出現新疫情,短期內就會輔導復課﹔葉彥伯局長表示,雖腸病毒門診與住院病例數逐漸攀升,所幸還沒有出現急重症的確診個案。

8招強化危機處理的能力

危機是壓力的一種,且來得急而大。若平日處理壓力時相當勝任,危機來臨之時才可得心應手地應付。精神科專家提供了8招僅供大家參考

1.正面看壓力

太大壓力固然會拖垮一個人,但也要有相當壓力才可表現更佳。把適當的壓力視為進步的動力,有助個人成長。

2.為生命定位

無論成敗或賺了多少大錢,災難或危機一到便可能一掃光。過於執著這些事情,只會覺得失去太多,沒有察覺身邊還有什麼留下,例如家人、親友,以及自己的一條命。

3.毋須追求完美

其中一個壓力來源是事事追求完美,自我要求太高;遇事又期望把事態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上,壓力更加大。平時不妨試試把對自己的要求放低一些;遇事時只要明白個人能力有限,隨遇而安,可避免因追求完美處理方式而帶來更大的壓力。

4.做好情緒管理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身心鬆弛方法,瑜伽也好,氣功也好,恒常練習,有助遠離緊張狀態。想像一些令自己平靜及放鬆的畫面,又或運用7-11慢呼慢吸法,吸氣時從1數到7,呼氣時從1數到11,腹部吸氣時脹起,呼氣時凹下去。一些人睡前依然十分緊張,但自身察覺不出來,可以試試以上呼吸法,幫助入睡。

5.身心平衡投資

有人過於注重工作,有人過於注重子女的成績,其實人生之中,家庭、工作、宗教、朋友、金錢、身體、心靈各方面,都要平均地兼顧。假設過於投入工作,萬一被裁便會感到失去一切,容易崩潰,若有其他心靈慰藉,例如宗教信仰,便不至於感到失去一切。

6.強化社交圈

社交網圈能成為應付危機的強大後盾。「很多人高估自己,以為萬事都可自行搞定,但是始終都會獨力難支。」強大的社交圈,有珍惜重視你的親友,他們總會支持你渡過難關。

7.身心增值

良好的體魄及多角度思考,令人有心有力應付壓力。作息定時,適當運動,不是空話;平時習慣多角度思考,不要固執己見,有助以正面的思維解決問題。

8.沉著應對

就像日本人遇地震臨危不亂,是長期訓練的結果。平時解決問題時習慣冷靜思考,緩急有序處理問題,萬一遇突發事件自能較從容面對。

如何幫助幼兒更聰明呢?五感潛能刺激

子女身體健康,是父母最基本的願望。進一步,我們希望孩子更聰明。

聰明,除了天賦的才智,專家說還要配合後天的培養。多與小朋友遊戲,多帶他看看世界,同時注意孩子飲食,原來都有幫助。

怎樣幫助幼兒更聰明呢?專家指出,腦細胞在孩子出生後第一年發展最快,以後每天繼續發育和增加,直至10歲左右。若得到五種感官(聽覺、視覺、味覺、觸覺、嗅覺)的刺激和運用,細胞會活躍起來,大腦的發展也更佳。建議父母多跟孩子進行以下活動,刺激小朋友的感官:

幼兒刺激五感更聰明

聽覺:多跟孩子說話;為他讀書;多唱歌;多聽音樂;多聆聽不同的聲音,例如水聲、雷聲、汽車聲、狗叫聲、貓叫聲和小鳥叫聲等。

視覺:多看色彩鮮艷圖片與圖書;玩不同顏色的玩具;在戶外時,多介紹花草樹木、蟲魚鳥獸、汽車種類、房屋顏色等。

味覺:跟孩子進食不同味道、不同質感(粗、細、軟、硬、冷、熱)的食物,並教他食物的名字、味道和溫度。

觸覺:常常按摩和擁抱孩子;介紹各東西的粗細、軟硬和熱冷等。

嗅覺:介紹室外嗅到的不同氣味,如花草香、餅乾香,還有臭味、酸味,並教導適當的名詞。

平民天后徐懷鈺復出回來了



藝人徐懷鈺昨天才向立委余天陳情,自己與經濟公司的合約糾紛,讓她快要活不下去,不過,今天她收起眼淚,上豬哥亮的節目錄影,在豬哥亮打氣之下,徐懷鈺也­宣布自己重返演藝圈,至於與經濟公司的合約問題,她說一切由法律途徑來解決。(圖民視新聞報導、影片來源youtube)


豬哥亮打氣 徐懷鈺宣佈復出


徐懷鈺復出 我回來了


徐懷鈺 希望大家支持我

徐懷鈺回來了! 回味出道青澀模樣

《華視新聞報導》2011/07/27 18:58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平民天后徐懷鈺,官司纏身消失在螢光幕前,將近兩年的時間,昨天才召開記者會,要求經紀公司放她一馬。今天就上了節目,宣告復出,還唱了招牌歌曲「有怪獸」。其實,徐懷鈺剛出道,第一個上的節目就是華視的超級星期天,當時她相當青澀,華視相當珍貴的獨家檔案,就帶你來看,平民天后徐懷鈺的崛起。

熟悉的歌聲,平民天后徐懷鈺回來了!這句話,粉絲等了兩年,因為官司纏身,徐懷鈺跟當紅時比起來,瘦了、也憔悴了。但從粉絲的掌聲,也讓我們想起,她崛起時有多轟動。

13年前,當時還是唱片公司培訓歌手的徐懷鈺,上了第一個節目,就是華視的超級星期天。當時徐懷鈺有點害怕鏡頭,講話好小聲,卻沒想到兩個月後出片,她的歌聲那麼好。

這首「飛起來」,20歲的徐懷鈺爆紅,慶祝台灣光復節的晚會,徐懷鈺以出道七個月的新人姿態唱開場。當時的徐懷鈺親切搞笑,被封為平民天后,有歌唱實力、表演沒有架子。

接下來,隨著「妙妙妙」、「有怪獸」等經典歌曲,台灣吹起一股徐懷鈺炫風,火紅的程度,從小學生都會跳她的舞就知道,徐懷鈺的魅力,還延燒到韓國。只是火紅的代價,負面消息也跟著來,先是爆出棄養爺爺,也讓徐懷鈺從小受虐的過去曝光。

不堪的童年,加上爆紅的壓力,讓徐懷鈺得了憂鬱症。徐懷鈺漸漸的被扣上不敬業、愛臨時退通告的帽子,接連和兩家經紀公司,爆出合約糾紛鬧上法庭,或許這首歌,早就唱出徐懷鈺現在的心聲。

徐懷鈺Yuki初出道的一首歌曲 

徐懷鈺 妙妙妙 《這首歌在當時紅遍大街小巷》



徐懷鈺 有怪獸

 

最長壽的國家排名:日本女性連續26年世界第1長壽

日本女性平均壽命為86.39歲,連續26年全球第一,其次是香港和法國,男性方面,香港人居全球最長壽。

日本女性世界最長壽 連26年第一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2011.07.28 04:00 am

日本政府27日宣布,日本女性去年平均壽命86.39歲,連續26年居世界第1,男性平均79.64歲,則居第4。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去年日本女性雖然仍是世界第一長壽,但比前一年平均減少0.05歲。這是5年來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首度減少,原因可能是酷暑導致中暑死亡。

資料顯示,去年日本1,718人死於中暑,其中八成是65歲以上銀髮族。從女性死者人數的月別來看,7、8月比前一年增加了一成,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數為798人,是前一年的八倍以上。

日本男性去年平均壽命比前一年增加0.05歲,是連續第5年增加,全球排名也上升一名,但日本男性平均壽命仍比女性短6.75歲。男性中暑去世者也增加,不過癌症死亡率降低,讓男性平均壽命延長。

日本政府說,香港女性去年平均壽命85.9歲,是世界第2,第3的法國女性平均84.8歲。香港男性則以平均壽命80歲居冠。

完整全文網址: 日本女性世界最長壽 連26年第一

煙火度浪漫!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 100年8月11日 更新)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原訂七夕晚間登場,總計1.2萬發煙火,耗資5百萬餘元,但卻因梅花颱風攪局,被迫延期。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表示,煙火節將延至10月10日國慶日晚間舉行。

據悉,大稻埕煙火節1.2萬發煙火,預計施放20分鐘,除打造水中爆破煙火秀,並以世界首創LED環保天燈壓軸,估吸引50萬人次到場共襄盛舉。 

決定和另一伴如何度過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嗎?七夕到大稻埕看煙火與情人一起度過浪漫七夕情人節!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8月6日七夕情人節登場,除了煙火,也帶領大家回味傳統布袋戲、經典電影主題曲及古早小吃。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關於大稻埕

在日治時期(1895至1945年)的迪化街,稱為「永樂町」,和太平町(今延平北路)、港町(貴德街)為稻埕南北向的三條主要幹道。而迪化街是大稻埕的中心街市,來自大陸的絲綢、陶瓷、藥材和工藝品經由大稻埕碼頭轉運至台灣各地,臺灣各地的米、糖、樟腦也經由此地出口,大稻埕碼頭儼然是當時最繁榮的集散地。

1905年,日本殖民政府推出擴大市區計畫,大稻埕亦是重點區域之一,歐化的新式景觀,一掃舊清時期陳舊、緩進、鬆散的印象,讓大稻埕被稱為是「本島人的市街」,茶商、布商、貿易商都在此地集結,活絡的商業帶來人們經濟的富足,也帶動娛樂生活的多采多姿,廟埕前的民戲從未停歇,眾多廟宇、子弟戲館、傳統戲曲的藝人聚集,大稻埕亦有「戲窟」之稱。

涼州街,當時北管布袋戲風靡一時,許多布袋戲團聯絡處皆設立在這條街上,被稱為「涼州布袋戲街」,布袋戲成為大稻埕重要文化之一。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以「戲」的概念設計,用「展覽」、「表演」勾勒當時大稻埕娛樂文化,重現昔日戲窟繁華風貌。夜晚登場的重頭戲「煙火秀」,以傳統布袋戲音樂改編為現代搖滾曲風,結合七夕情人節元素,打造傳統與流行兼具的煙火盛宴。

主舞台活動介紹

在「2011偶遇.永樂町-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將於8月6日週六下午3時起於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周邊登場,煙火施放時間從晚間8時30分開始,持續20分鐘的璀璨煙火,驚豔四射。

主要活動內容

17:00~18:00 大家來看戲(傳統戲曲,走過風華百年)

18:00~19:00 大家來聽戲(超級歌手獻唱經典布袋戲及圖片電影主題曲)

19:00~20:00 台原偶戲團-大稻埕老鼠娶新娘(布袋戲結合傀儡戲和真人演員,撲朔迷離讀夢幻意象,猶如東方版讀愛麗絲夢遊仙境。)

20:00~20:20 向李天祿大師致敬

20:20~20:25 市長致詞

20:25~20:30 煙火啟動儀式

20:30~20:50 煙火施放

20:50~21:30 亦宛然-巧遇姻緣

※ 主辦單位有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

交通指南

活動當天人潮眾多,並實施交通管制,建議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臺鐵:如搭臺鐵火車至臺北車站,可於臺北車站北門出口,往西沿市民大道、鄭州路步行至三號水門,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行經大稻埕碼頭周邊之公車路線包括9、12、206、255、274、518、641、669、704、811及紅33。

捷運 Taipei MRT: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雙連站」,於2號出口轉乘「雙連線」活動接駁車。

2. 搭乘捷運至「臺北車站」,至東三門轉乘「臺北車站線」活動接駁車。
活動接駁車:
營運資訊:活動當日行駛時間17:00-23:00(視人潮情況調整),班距4-6分鐘1班,收費方式:1段票。

「雙連線」: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延平北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碼頭)→捷運雙連站

「臺北車站線」:臺北車站-東三門→中興醫院站→臺北車站-忠孝站

活動時間:2011/8/6 15:00~21:30

活動地點: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

原始活動網址:2011年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發炎人: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2011最牛語錄: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高鐵體」造句集錦!

唐僧師徒四人再次西天取經,唐僧欲走捷徑,便問悟空,悟空說:坐飛機吧!那玩意指定比白龍馬快,八戒說:師父還是神六快,這時沙僧拿出四張動車票:師父還是動車快,據說能立馬送你上西天,至於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一人不慎落水,路人欲救之。一說:是公務員,路人散一半。 另一說:是公安,又散一半。又有人說:看上去像城管,路人皆散去。 突然有聲驚呼:是鐵道部...眾人皆往水中撒尿。邊尿邊喊:我們在救你,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一民女狀告遭強姦,領導:「他戴套了,不算強姦」;女:「他沒戴,他撒謊」;領導:「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女:「我都懷孕了」;領導:「這是一個奇蹟」;女:「那這怎麼解釋?」領導:「我只能說,它就是發生了!」


諷鐵道部 陸網友瘋「發炎人」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記者會上一句「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言語,引起輿論嘩然,被網友瘋狂轉載、嘲諷,還出現以此造句的「高鐵體」造句比賽,贏家可獲得「發炎人」職位。

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24日晚間在「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新聞發布會」時,面對記者質疑掩埋動車殘骸的動機時表示,此舉是為了救援需要,並反問「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中新社報導,王勇平在記者會上的輕鬆態度引起網友不滿,被稱做「高鐵體」的「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被無數次引用轉載。

微博甚至發起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的造句比賽,回應熱烈。比賽內容載明:「優勝者將獲得10萬Q幣和鐵道部『發炎人』職位,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有網友諷刺「中國的高鐵還是很先進的,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廣東「新週刊」雜誌社在官方微博中把王勇平稱為「邏輯帝」,並設計一件印有「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T恤,T恤標籤上還印著鐵路標誌。

大陸官方24日宣佈事故車廂已無生命跡象,可以解體後,搜救單位隨即救出1名女童,鐵道部因此遭受指責。

在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有過失時,王勇平一句「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也讓網友爭相調侃,照樣造句「在中國,我們能活到現在,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腸病毒發威要勤洗手 彰化縣進入流行高峰

天氣酷熱,腸病毒跟著活躍起來,據中廣新聞報導,彰化縣也進入第一波流行高峰,住院病例數增加兩成,兩週來已有兩家幼托園所通報群聚感染,目前已先行停課、並配合縣府衛生局派員全面進行消毒,呼籲家有三歲以下幼童要強化防疫。

國內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醫師指出,腸病毒四大重症前兆病徵:包括「嗜睡、意識改變、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家長如果發現幼童出現這四種症狀,應該立刻轉送至大型醫院。肌躍型抽搐為全身肢體突發式顫抖,類似受到驚嚇時出現的動作。《資訊來源:聯合晚報》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唯有全家注意五時機:吃東西前、上完廁所後、擤鼻涕後、看醫生前後、抱小寶寶前,要勤於洗手,將濕、搓、沖、捧、擦五個步驟正確執行,才是防治腸病毒最佳良方。

首例台灣革蜱咬人

全球文獻首例!台灣首次出現台灣革蜱咬人事件。疾管局指出,台灣革蜱大多寄生於黑熊、野豬,過去從來沒有叮咬人的紀錄。

做好自我防護,小心病媒革蜱叮咬。避免至草叢雜生及環境欠佳之處所,同時穿著長袖衣褲、戴帽及使用蚊蟲忌避劑,以減少蟲咬之發生,避免染病上身。

台灣革蜱咬人 花蓮首見病例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花蓮1名婦人左下眼瞼長腫塊,腫塊裡赫見正在蠕動的蟲腳,經鑑定是誤闖人體的台灣革蜱。這是台灣革蜱叮咬人的首見病例,所幸未帶有使人生病的病毒或細菌,無傳染之虞。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研究檢驗中心副研究員王錫杰今天指出,他先是聽說這隻蟲是「牛蚤」,心想台灣沒有這種蟲,於是請門諾醫院送來鑑定。他收到的蟲體是臘片標本,看不出原形,最後用DNA鑑定是台灣革蜱的雌蜱。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婦人住在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接近花東濱海公路山區,與台灣革蜱生態環境相符。婦人原以為左下眼瞼的腫塊是惡性腫瘤,在摘除蜱蟲,接受抗生素治療後,已無任何不適。

王錫杰說,台灣革蜱的宿主從嚙齒類、中小型哺乳動物,再換到野豬、山豬、黑熊等大型動物上,人不是它的自然宿主,誤入婦人眼瞼的這隻蜱,也未帶有使人生病的病毒或細菌。

他推測,這名婦人在從事農作、山林活動時,台灣革蜱跳到她眼瞼落腳。沒吸血時,蟲體約0.5到0.8公分,吸滿血後,約1公分大。革蜱唾液具麻痺作用,因此被叮咬時不會感到疼痛,傷口卻可能會腫脹感染,因此除蜱後需要抗生素治療。100726

世界衛生組織(WHO)確定使用手機會增加致癌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已確定手機電磁波可致癌!

手機的電磁波是否會危害健康?仍是爭論不休。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使用手機的確會增加致癌風險。而美國一個科技網站,最近公佈美國市面上手機電磁波的排行榜,發現電磁波最低的前十名,幾乎都由南韓手機包辦。而電磁波最高的前十名,有六款是美國生產的手機。

至於手機是否會影響健康?世衛組織日前發出警告,認為手機會提高致癌風險。而美國醫學專家也表示,手機發射出類似微波爐的輻射,會提高罹患腦瘤的機率。

不過這項調查,是以美國市售手機為主,未出現在美國國內的手機,並未包括在內。因此要認定各國手機電磁波的高低程度,仍須進行更廣泛的調查。

校園安全宣導提醒學生手機使用的潛在風險

全球手機使用率的成長速度驚人,導致各界擔心,暴露在這種高頻電磁輻射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已在今年5月31日公佈電磁波為「2B致癌物」,又在6月發表論文提醒,長時間使用手機者得腦瘤及聽神經瘤的比率明顯增加,每天使用手機超過30分鐘,連續十年得神經膠質瘤(腦瘤的一種)的機率將增加40倍,兒童腦部吸收電磁波比成人多2到10倍。

教育部邀集醫學專家、環保團體、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已召開第兩次會議。手機被列為「2B級致癌物」確實對學生健康有潛在風險,且會影響學習效率;但部分家長團體認為,學生禁用手機會造成家長接送的困擾,手機功能也可使用在查詢資料、傳簡訊,並非直接受電磁波傷害,不適合全面禁止。

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吳麗慧,認為政府應立即立法禁止,15歲以下學生都禁止攜帶手機上學,電磁波不但影響學生學習能力,更摧殘身心健康。

考量各種因素,教育部會以國際衛生組織提出的研究作為校園安全宣導,提醒學生手機使用的潛在風險;此外,教育部將分別針對國中小和高中職訂定校園使用手機規範,比如規範上課、午休、朝會不得使用手機。教育部環保小組執秘張子超強調,教育部不會對此立法,訂定規範並非只針對學生,而是校園中的所有人都要遵守,地方政府或學校可依需求調整,預計今年實施。

防止幼兒旅途中鬧脾氣的5大妙招

防止幼兒旅途中鬧脾氣、老是要大人揹揹、抱抱之類的妙招:

1.帶孩子出去玩時,你要事先跟孩子講清楚「規矩」:要出去玩就必須自己走路,自己不走,就不能出去玩。你說話的態度要以和藹但堅定的口吻,如果孩子答應了,但一到外面就返悔,你必須態度強硬的提醒他,否則馬上把他帶回家,一定要說到做到,不然會適得其反。這樣也可以交給孩子一個道理:信守承諾。

2.告訴孩子:你已經長大了,應該自己走路了,不然別人會笑你的,那多不好意思啊!到外面去以後,你可以用別的小朋友鼓勵他,比如說:妮妮你看那個小朋友表現好棒,自己走路,不要他爸爸媽媽抱。媽媽最喜歡表現好棒的小朋友了,我家妮妮也要自己走路,要比那個小朋友走得還好,讓媽媽看看妮妮是不是最棒的?(可以培養孩子最基本的榮譽心)

3.採用善意的謊言,先問孩子想去哪裡玩,然後對孩子說那裡有一個看守的阿姨(或其他稱呼),那個阿姨說:幼兒要自己走著去才可以進去,不然,不讓幼兒進去玩,媽媽也沒辦法。

4.如果孩子耍賴,你就以毒攻毒(和他說一樣的話),和他耗(孩子的賴性是比不過大人的),期間你還可以適當的用一點「恐嚇」,比如說:天快黑了,老黑貓要出來抓不聽話小孩,老黑貓最喜歡聽話的孩子,不聽話的要被帶走,就看不見媽媽了!

5.孩子自己走玩全程,一定要表揚他、鼓勵他,這樣孩子的心理會很滿足!

孩童迷偶像劇 恐誘發性早熟

孩童看偶像劇談情說愛的畫面,會刺激腦下垂體分泌黃體素、濾泡素,誘使女童胸部、卵巢及男童喉結、睪丸發育,每天看一小時偶像劇的小孩較易性早熟。

「催情」氣氛下誘發性早熟!

孩童看親密偶像劇 恐性早熟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6日電)孩童除了吃炸雞、肥胖導致性早熟,過早看偶像劇也可能引發。醫師表示,10年來蒐集約5000名性早熟個案,分析發現有1/5孩童觀看有親密動作的劇情,且生活不正常而引發性早熟。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近年來有愈來愈多孩童有性早熟問題,根據10年來分析門診約5000名出現性早熟問題的孩童發現,除了肥胖、家族遺傳等因素之外,年紀太小開始看有親密動作的偶像劇,確實會引起性早熟。

侯家瑋說,仔細分析發現,5000名個案中,約有1000名都與看電視引發性早熟有關。

看偶像劇為何會導致性早熟?侯家瑋說,若劇情出現清涼畫面、親密動作,腦部下視丘受到刺激,會促進性徵發展的荷爾蒙分泌,若又加上晚睡,生活型態不正常,就可能更嚴重。

侯家瑋說,日前收治1名國小三年級女學生,求診時胸部已有些微發育,身高130公分、體重35公斤,平常愛吃炸雞,又常跟著媽媽看偶像劇,且熬夜晚睡,才會出現性早熟徵兆。

侯家瑋說,台灣女童初經平均年齡為12.35歲,男童青春期則為14.5歲,若女童8歲時前胸部開始發育,男童9歲前變聲並喉結、睪丸變大的第二性徵,就是性早熟。過去美國也有研究發現,每天讓小朋友看1小時以上偶像劇,發育期可能提早為6到8歲。

侯家瑋建議家長,除了要讓孩童的飲食、作息正常外,國中發育開始前,儘量少讓孩童接觸太多偶像劇、動漫、網路色情訊息等,避免發生性早熟。

未婚女性 勿輕易裝避孕器

醫師不建議年輕女性輕易裝設避孕器

暑假期間青年男女活動頻繁,天雷容易勾動地火,因此婦產科有所謂「九月墮胎潮」的說法,但婦科醫師建議,未婚且不曾生育過的年輕女性不要隨便裝設避孕器。

服避孕藥或保險套較適宜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醫師賴宗炫說,因為尚未生育的女性子宮腔狹窄,非僅裝設避孕器不易,且裝設過程容易傷及周邊組織,又容易掉出,就算裝好者,今後子宮收縮也比較強烈,容易疼痛。

不僅如此,年輕女性性伴侶或性活動可能較多,容易感染造成子宮腔沾黏、輸卵管阻塞,而避孕器的材質容易引發子宮內膜的反應性發炎,線頭也容易滋生細菌。

臨床上,裝設避孕器者萬一本身分泌物較多時,常有不明原因出血,基於以上種種原因,醫師不建議年輕女性輕易裝設避孕器。

至於較好的避孕方式,可服用避孕藥或保險套,以往女性擔心避孕藥會有變胖、水腫等副作用,但新型避孕藥因為劑量較輕,已經沒有這些副作用了。

報導出處:自由時報(資料來源:醫師賴宗炫,整理:記者蔡彰盛)

100年彰化縣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

「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

肝病堪稱國病,在99年公佈癌症十大死因中居第二位。為提升民眾對健康的自我察覺性並建立正確的健康行為,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成效。

100年彰化縣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

時間: 7/30 (週六) 上午08:00~12:00

地 點:行政院衛生署彰化醫院(彰化縣埔心鄉中正路二段80號)

參加資格:年滿20歲民眾(可以吃早餐、請帶身分證件方便資料填寫)

檢驗項目: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

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彰化縣衛生局.行政院衛生署彰化醫院

贊助單位: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 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長耀建築機構.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普健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各鄉鎮公所‧村里辦公室‧各衛生所‧三大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新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諮詢專線:0800-000-583

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肝細胞癌)是國人健康之大敵。據估計在台灣地區每年約有七千人死於肝癌,而每年死於肝硬化者約有五千人之多。在衛生署的十大死因統計中,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細胞癌死亡者,均名列前茅。肝癌乃是國人男性癌症死因第一位,女性癌症死因第二位。所以肝病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最常見之本土病,也是我們的國病。

救救肝苦人,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誠摯邀情您與我們共同打擊肝病,也感謝您對肝病防治工作的關懷與支持!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浩子與寶貝魚 彰化婚宴 (圖+影片)

浩子與寶貝魚 彰化婚宴


藝人浩子在彰化舉辦婚宴

「浩子與寶貝魚」今晚在彰化市舉辦婚宴,浩子欣然承認嬌妻「魚仔」肚子裡有「臭寶」,而且是「帶把」的。浩子在「新兵日記」的長官劉香慈及姚元浩,也趕來參加婚宴,都祝福小兩口百年好合。


浩子的婚宴會場,在彰化市一家平價的海鮮餐廳,儘管沒有富麗堂皇,但布置得十分溫馨而可愛,台上寫有「浩子與寶貝魚」的字樣,象徵兩人情深意摯。【2011/07/16 聯合報、來源: 劉明岩


浩子(右)即將在7月16日娶回「某大姐」魚仔。(圖/公關照)

辣!乳溝妹鬧場 浩子拍婚紗嚇到求饒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搞笑團體「浩角翔起」中的浩子即將在7月16日娶回「某大姐」魚仔,日前特地挑選黃道吉日拍攝婚紗照,而浩子在螢光幕上常不計形象扮醜、搞怪,這回卻如願當上白馬王子,騎白馬、穿西裝,沒想到卻被假扮女友的阿翔嚇到尖叫,直說:「一年已經有360天都看到你,沒想到你連今天都不放過我!」

浩子上節目像喝水、拍照像吃飯,拍攝婚紗照只是小case,但不常面對鏡頭的新娘「魚仔」,可是緊張到不能自己,在前往拍攝場地的路上,貼心的浩子為了讓新娘放鬆心情,小倆口先在車上練習自拍,慢慢消除新娘的緊張感。(浩子娶美嬌娘:http://www.nownews.com/2011/05/24/340-2714751.htm)

↓圖:浩子(右)拍婚紗照,阿翔來鬧場。(圖/公關照)



一生一次的婚紗照,浩子請來攝影大師設計了不少高難度動作,一下要他們跳上馬背,一下又要手牽手衝進冰冷的游泳池中,但看似順利完美的婚紗拍攝,就在化身白馬王子的浩子手拿捧花準備親吻新娘時,卻殺出「程咬金」。常在節目中被浩子捉弄的阿翔,假扮新娘,魚仔藏起來,再戴上假髮、穿上藍色婚紗出現在浩子的面前,讓他忍不住驚聲尖叫。


影片: 浩子 - 浩子低調登記結婚 結束單身晉升人夫

私密處保養有秘訣,讓您乾爽透氣一整夏!

地球暖化效應,造成全球性的氣候異常,極冷極熱的極端氣候讓人更是受不了,酷夏來臨對於女性朋友更要做好各種防護大作戰,除了肌膚美白防曬外,女性私密處的保養也不能忽略的一環。夏日季節稍微動一下就香汗淋漓,全身濕濕黏黏,汗水中夾雜著體香劑或是香水等各種味道,若是恰好遇上女性的生理期間,那更會身上的更多上一味。

相信各位女性朋友都經歷過酷夏生理期間的惱人問題,私密處因生理期前後關係分泌物增加,又悶熱又潮濕,使用護墊讓私密處能夠乾爽舒適,反而因為沒有勤加替換護墊反而造成私密處感染,讓私密處抓得因為搔癢抓到紅腫,嚴重還會破皮,因為害羞而不感啟齒或至婦產科就診而讓陰道感染問題更加嚴重,甚至常因工作忙碌之長期憋尿、生理期衛生棉或是衛生棉條不常更換,造成私密處的不舒適也不乾爽,經期排出的經血都是含有許多的細菌及難聞的氣味,生理期間的陰道更是脆弱需要好好護理的。

建議女性朋友平時不要忽視私密處保養 :

1. 生活作息正常,睡眠要充足,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千萬不要憋尿。

2. 穿著盡量選擇棉質透氣性及吸濕性佳的布料,減少穿著緊身衣褲、牛仔褲等過於貼身的衣物,讓私密處不會太過悶熱,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3. 請勿過度清洗陰道,破壞了陰道內的原有的酸鹼值,讓壞菌有機會孕育孳生,造成私密處的不舒服。

4. 使用護墊必須要定期更換,讓私密處隨時保持乾爽的狀態。

5. 如果有內分泌異常增加、顏色異常或是有惡臭、刺痛熱感搔癢等,請盡速就醫千萬不要因為害羞而延誤就醫,造成無法彌補的嚴重的後果。

女性私密處也是需要精心呵護和保養,讓您乾爽透氣一整夏,與惱人的氣味說掰掰。

彰化社區大學免費活動-親子同樂趣

教育部推行「終身學習行動331計畫」,每天學習 30分鐘、運動30分鐘及日行一善的生活理念,今天推出系列活動之一「親子同樂趣」相關活動。

社區大學社區家庭月-親子同樂趣活動表

社大名稱:彰化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失智症的認識
辦理方式:社區講座
活動日期:100年8月14日
聯絡方式:04-7376545
社大名稱:彰化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弱勢關懷-彰化榮民之家
辦理方式:親子活動
活動日期:100年8月17日
聯絡方式:04-7376545

社大名稱:鹿秀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鹿秀社大100年度鹿港古蹟風情導覽夏令營
辦理方式:
1.結合鹿港在地社區發展協會、文化所辦理。
2.邀請社大學員親子一起餐與有別於走馬看花的鹿港古蹟小吃之旅,全程指導小朋友安排導遊解說,細細聆聽小鎮的故事,體驗深刻的文化風情。
活動日期:100年8月15日~19日
聯絡方式:047785215 郭佩玲主秘、許勇壬主任

社大名稱:美港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美港社大100年度陪弱勢孩童快樂過暑假
辦理方式:
1.結合社區發展協會、圖書館、其他社團辦理。
2.邀請社大學員親子一起餐與。
3.邀請社大魔術、氣球造型等講師授課。
4.關懷和美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們,讓美港社大師生、眷屬一起陪同快樂快暑假。
活動日期:100年8月15日~19日
聯絡方式:0975155292林資雄、047557648許純菱小姐、047997817薛子建先生

社大名稱:湖埔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流域學習工作坊-走讀濁水溪
辦理方式:
本校協辦經濟部水利署推動河川教育及流域學習,本活動目的為啟動民間關心河川議題的意識與行動力,提昇民眾對於河川的流域變遷、治理、污染、教育、水患及水資源議題之重視,希望能凝聚在地社群探討目前河川面臨的污染危機與瞭解在地河川生態資源維護,並帶動社區學習型親子共學家庭教育觀念,讓父母與孩子共同學習河川生態的同時也能培養親子間的感情,也促進河川教育觀念的傳承。本日活動安排有:【河川巡守培力-實務經驗交流分享】、【東螺溪的黑水傳奇】、【溯源尋訪~東螺溪生態之美】
活動日期:100年8月21日
聯絡方式:04-8610620、04-8956126

社大名稱:永村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永村社大開心農場親子初體驗
辦理方式:
1.永村社大開心農場親子食材教育認識蔬果闖關遊戲。
2.全家ㄊㄡˊ(台語頭一次)菜趣。
3.我是大廚師,在地食材烹飪大賽。
活動日期:100年8月13日
聯絡方式:04-8246380、莊家菻小姐

社大名稱:二水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親子文化知性
辦理方式:參觀、體驗之旅
活動日期:100年8月9日
聯絡方式:04-8793112羅素卿

社大名稱:社田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超時空立體折紙
辦理方式:現場親子DIY免費教學
活動日期:100年8月6日
聯絡方式:0932-206221
社大名稱:社田社區大學
活動名稱:親子羽球研習
辦理方式:現場親子羽球互動免費教學
活動日期:100年8月1日至9月30日
聯絡方式:0910-986016

養出快樂健康孩子的十要訣

研究指出,快樂的孩子擁有一些共同的特質,包括:較有自信、樂觀、有自制力。我們整合專家意見,提供10個訣竅,讓你養育出一個快樂的孩子。

1.如果你已婚,要與配偶有更多互動關係,甚至要多於與孩子的互動。孩子最嚴重的不安全感來自感覺到:父母的婚姻其實不穩固,不長久。

2.如果你現在單身,不要嫁給你的孩子。當一個有趣的人,有正常的社交活動。你的福祉就是你孩子的幸福。

3.期許你的孩子服從,冷靜的期許。不順從的孩子也會是不快樂的孩子。

4.期許你的孩子在家中也是個有貢獻的人,分給他有意義的家事。一個好的社會公民總是願意奉獻。一味只要求別人(Demanding)而自己不奉獻的人,不會是快樂的人。

5.告訴你的孩子:快樂是不是你擁有多少東西,而是如何能夠去享受你已經擁有的東西。

6.告訴你的孩子:世界上最有趣的兩件事就是閱讀與旅遊,兩者都能夠累積美麗回憶,而不是累積東西或財物。與其去買東西,不如花時間陪陪孩子:與他們閱讀、釣魚、打球、散散步……。

7.限制觀看電視與電玩的時間:快樂的孩子是活潑多動而常常運用想像力的。

8.培養孩子有個嗜好:嗜好能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所謂嗜好,是孩子自己可以自己去做而不需要監督的事情。

9.教你的孩子要有禮貌:禮貌從尊重別人及注意別人的話語開始。快樂的孩子是常關心別人的,而不是只要求別人來關心自己的。

10.設立高標準:尊重孩子從他能盡力做到最好開始,不要讓孩子找理由或接受他的藉口。當孩子能以自己的成就為傲時,才是快樂的孩子。

游泳戲水戴蛙鏡,減少角膜或結膜感染發炎機率

根據中央社新聞報導,炎炎夏日,戲水消暑人潮湧現,眼科醫師提醒說,游泳應摘掉隱形眼鏡換戴蛙鏡,減少角膜或結膜感染發炎機率。

高雄市醫院、診所近來發現,感染結膜炎或角膜炎求醫人數增加,有些是消暑戲水沒有做好護目措施而感染眼疾。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陳雅琪今天表示,不論海邊潛水、泳池游泳、水上樂園玩水等夏日戲水,都會發生眼睛不適或感染,護眼須知不可少。


陳雅琪指出,游泳最好戴上蛙鏡,若有近視,須配戴正確度數的蛙鏡,避免眼睛直接接觸泳池池水。

她說,不可戴隱形眼鏡游泳,因為池水含氯成分,會傷害隱形眼鏡。公共池水中的細菌雜質會附著在隱形眼鏡上,不但增加感染角膜或結膜炎機會,嚴重會引起角膜潰瘍,甚至失明,不可輕忽。

陳雅琪表示,如果非戴隱形眼鏡不可,應選擇日拋式隱形眼鏡,再戴上泳鏡,游泳完後就丟棄。

她建議,前往公共場所戲水下水前,即使戴護目鏡也不保險,若感到眼睛不適時,別再下水,馬上至眼科診治,利己又能避免將眼疾傳染給他人。(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5日電)

哺乳增加母乳母奶的分泌訣竅多

許多媽咪都知道哺餵母乳的好處,然而,有時往往寶寶才出生一個禮拜,就因為老覺得乳汁分泌不足,怕寶寶因此吃不飽就改餵配方奶了。其實有時,只要再努力一下下,還是有辦法當個母乳媽咪喔!

一、哺乳時間要趁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哺乳也是如此。生產完後,由於賀爾蒙的變化,產後泌乳激素會立刻增加,整個生理機能已經做好準備要分泌母乳了,假如在產檯上就立刻讓寶寶試吸母乳的話,身體一接收到寶寶想喝奶的訊息,就會開始分泌乳汁,2-3天乳汁分泌量就可以增加到寶寶所需要的量,有時甚至會超過,這時還可以把母乳儲存起來,留待日後停奶時讓寶寶喝。

但是,假如沒有盡早讓寶寶吸吮,身體接收不到寶寶的需求,泌乳激素便會逐漸退去,日後雖然也可以用各種方法讓乳汁量追上寶寶需求,但一來寶寶已經習慣奶瓶的吸吮方式,二來配方奶容易餵太多,把寶寶胃口撐大,因此愈晚餵寶寶喝母奶,母子兩人需要調適的地方也愈多。

寶寶到底吃飽了沒?

許多人都擔心乳汁分泌不足,孩子吃不飽。要知道寶寶吃夠了沒?尿布是個判斷的好依據。台灣母乳協會義工建議,假如寶寶出生後第一天尿濕一片尿布(一片含尿量約45-60cc)、第二天兩片、第三天五片,之後一天解尿五至八次,這就表示寶寶奶水喝夠了。除非排泄量少於這個標準,才需要擔心小孩沒吃飽。

此外,也可以從體重來判斷寶寶吃夠了沒。一般來說,嬰兒前四個月的成長中,每個月至少要增加500公克的體重。所以,假若寶寶每個月的體重增加都超過500公克,便在正常發育範圍內,當然也就沒有營養不足的問題。

不過由於新生兒出生幾天後,體重會因為稍微脫水而減輕。因此爸媽計算體重時,記得從最低點開始算起。例如一位寶寶剛出生時的體重是3000公克,之後因為輕微脫水掉到2800公克。那麼,這位寶寶滿月時,體重只要超過3300公克(2800g+500g),就在正常發育範圍內。

二、哺乳方式要正確

哺乳方式正確與否,也是影響泌乳量的一大關鍵。餵奶前,在多數情況下媽咪只要洗淨雙手即可,並不需要特別清潔或按摩乳房,如果是乳頭較短或凹陷的媽咪可用拇指和食指捏著乳頭,慢慢轉動乳頭盡量向外拉,或者一手用食指與中指壓在乳頭兩側,另一隻手將乳頭往前拉。如此一來,可以使乳頭突出,讓寶寶更容易含住乳頭。同時,經過寶寶一陣子的有效吸吮之後,多數乳頭扁平或凹陷的媽咪都會讓寶寶吸出乳頭來。

哺乳時可以多嚐試幾個姿勢,找出母子兩人都舒服的姿勢來哺餵即可。一般來說,哺乳姿勢有以下幾種:

1. 搖籃抱法
2. 橄欖球抱法
3. 臥姿

如果寶寶的吸奶方式正確,嘴巴應該可以含住大部分的乳頭及乳暈。寶寶吸吮時,媽咪可以感到寶寶嘴巴的強烈動作以及吞嚥聲,而且乳頭也不覺得疼痛。如果寶寶把乳頭含在齒齦之間,或者吸吮時發出很大的滋滋聲,就應該把他的嘴唇移開,檢查、調整一下姿勢,讓寶寶重新把乳頭和大部分的乳暈放在舌頭上。

寶寶如果吃夠了,就會自己鬆開乳頭,媽咪想要中斷時可以把小趾頭輕輕放入寶寶嘴巴乳頭就可以鬆開,不要強行將乳頭拉出。假若不知孩子吃飽了沒,可以用手輕輕放在嬰兒嘴邊,如果他還有想吸吮的動作,就表示還沒吃飽,可以繼續餵。

寶寶喝不飽怎麼辦?

剛開始哺乳時,有些媽咪的乳量可能還來不及追上寶寶的需求量,這時,為了怕寶寶吃不飽,通常會希望和配方奶搭配餵。但即使不得已要餵配方奶時,也千萬不要放在奶瓶裡讓寶寶吸,如此一來,容易讓寶寶習慣奶瓶的吸吮方式,以後要喝母奶時,姿勢很容易調不回來。餵配方奶時,最好裝在滴管或杯子裡讓寶寶喝,以免寶寶把奶嘴和媽咪的乳頭搞混了。

藉寶寶吸吮 可刺激分泌母奶

國外資料顯示,母奶不夠的婦女只占百分之三左右,比率很低。其實母奶分泌不是那麼充足的婦女,除了透過小寶寶吸吮,刺激母奶分泌外,餵完乳後,可以花十到廿分鐘擠乳,身體得到需求訊號後,母奶分泌量也會增加。

坊間相傳許多食物都能發奶,產婦可以挑選自己較喜愛的食物補充,但最要緊的還是哺乳完後,記得補充水分,飲料、水或湯汁都有助於母奶分泌。另外,旁人適當的鼓勵和支持也很重要,有些媽媽並不是真的奶水不足,而是過於緊張,影響母奶分泌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100年5-6月統一發票千萬獎金,特別獎中獎號碼「11867726」獎落誰家

上一期開出的千萬獎金15位幸運得主是不是你?如果不是,沒關係,機會又來了,5-6月的統一發票今(25)日開獎,千萬獎金的特別獎中獎號碼為「11867726」,趕快整理一下手中的統一發票,也許千萬富翁就是你!

至於7、8月統一發票特別獎是否會持續推行,據中央社報導,財政部官員說,統一發票增開1000萬元特別獎今年起試辦,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要求千萬元特別獎在執行半年後檢討成效,並評估是否續辦,須等財政部向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後,才能決定。

特別獎 11867726 1000萬元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上列號碼相同者
特獎 19922510 200萬元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上列號碼相同者
頭獎 55739689、29612544、17077259
20萬元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上列號碼相同者

二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7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7位相同者 4萬元

三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6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6位相同者 1萬元

四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5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5位相同者 4千元

五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4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4位相同者 1千元

六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末3位數號碼與頭獎中獎號碼末3位相同者 2百元
增開

六獎 977、557 2百元
對發票試試好手氣〜100年05-06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祝大家幸運中大獎喔!
打個小廣告〜
捐發票做公益也能換美麗,收集大家的愛心發票,捐給社福機構!感恩啊〜

34隻手指腳趾 破金氏紀錄

【人間福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名一歲多的男嬰阿克沙(Akshat,見圖/取自網路)擁有三十四隻手指和腳趾,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他的母親莎茜娜(Amrita Saxena)說:「我的朋友、丈夫和妹妹把數據登記在網路,要我提交一些文件,接著阿克沙的名字就列在金氏世界紀錄裡了。」

為阿克沙檢查身體的婦產科醫師古普塔(Parul Gupta)說,這是罕見的「多指症」(polydactyly),乃因胚胎時骨骼發育異常造成。莎茜娜擔心兒子將來遭受歧視,打算讓他接受手術治療。


印度男童薩克斯那手指多達14根。(圖片擷取自網路)


薩克斯那腳趾也有20根。(圖片擷取自網路)

引起過敏的最主要原因─牛奶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教導「牛奶是自然賦予的極致健康食品」,然而,那是針對子牛而言。這個地球上,只有人類才攝取其他物種的奶,也只有人類在一生中持續喝著牛奶。這一切違反了自然律例,是極度不自然的行為。

本文摘自:《該給孩子吃什麼:健康決定於幼時飲食》╱作者:松田麻美子╱出版社:世茂

牛奶與人類母奶的成分有極大的差別。每個物種的奶都是為了餵養該物種的子代而演化而成,如果持續攝取其他物種的奶,健康上一定會出現種種問題。

再者,人類在過了離乳期之後,就會停止分泌可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酪蛋白)及乳糖的酵素,即腎素(Renin)及乳糖酶(Lactase)。人體的構造並不是針對喝牛奶而設計,因此,無法被分解的酪蛋白及乳糖便會形成毒素堆積於體內,經年累月下來,便會阻塞組織,成為疾病的元兇。

牛奶會引起許多疾病並使其惡化,其中以食物過敏為首。事實證明,嬰幼兒的腸疝痛、氣喘、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濕疹、腸胃過敏(慢性腹瀉及便祕)、耳朵的慢性炎症(中耳炎)、因持續性鼻部鬱血而造成的「鼻塞」及後鼻漏、聲音嘶啞、花粉症、副鼻腔感染(即鼻竇炎)、積痰等呼吸器官的問題,還有小兒糖尿病、嬰兒猝死症候群、年幼型慢性關節炎(特別是被稱為「成長痛」的筋骨痛)、肌肉及骨骼疼痛、腰痛、疲勞、失眠、性情急躁(易怒)、ADHD、夜尿等問題,都是牛奶及乳酪中的蛋白質引起的。

霍普金斯大學前小兒科部長弗蘭克歐斯基醫師(Frank A. Oski, M.D.),因著有《向牛奶說不?》(Don't Drink Your Milk)及《身邊的小兒科醫師》(Nathan and Oski's Hematology of Infancy and Childhood)而聞名遐邇,他曾表示:「酪蛋白(奶蛋白的主要成分)是造成全美五○%的孩子發生嚴重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若能避免攝取乳製品,便可使大多數的氣喘及副鼻腔感染得以舒緩,甚至痊癒。

女性容易發生肥胖的四個階段時期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身材苗條是當代女性追求的時尚苗條不僅是體形美,而且符合健康的理念。

遺憾的是,隨著生活水準的普遍提高,女性朋友中身材走樣越來越多。但減肥如長期抗戰,而且遠遠不如防止肥胖那麼容易。因此,女性應該更加重視容易發生肥胖的四個階段時期。

青春期:女性進人青春期以後,身體發育很快,呈現出明顯的第二性徵,如增高迅速、乳房發育、體內脂肪增多和身體逐漸豐滿等。青春期女孩食慾旺盛,愛吃零食,活動又少,能量吸收大於消耗,導致過剩的能量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所以,要想保證青春期健康正常發育,必須依賴合理適時的飲食與運動。合理的飲食包括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魚、禽、蛋、奶、豆製品、蔬菜、水果,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

妊娠期:女性在妊娠期間也很容易發胖,主要是由於營養過剩和活動過少。妊娠期間,為了胎兒的發育,孕婦往往多吃、多喝、多睡,以為身體越胖越好,最後導致營養過剩,體內脂肪增加;母親自己超重,而孩子的體重並沒有增加。更有甚者,由於肥胖引發糖尿病、高血壓等妊娠併發症,影響胎兒的健康。所以,女性在妊娠期間,既要注意合理飲食,適當增加熱量,還要注意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的攝入,控制脂肪及甜食。另外,有計劃地進行運動,比如做些家務、散步等,以防止妊娠期肥胖。

中年期:女性步入中年後,事業家庭相對趨於穩定,許多人知天命後隨遇而安,自然感到非常輕鬆,加之活動過少、飲食不當,勢必導致心寬體胖。女性在中年期,一定要運動,進行散步、慢跑、爬山、做操等有氧運動,將體內多餘的脂肪“燃燒”掉。要科學地安排每日三餐,定時、定量、定餐,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乾稀搭配,適量飲茶,少吃鹽和糖。

更年期: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時期,也是人最容易發胖的時期。更年期婦女卵巢功能日漸衰退,體內激素水準紊亂,營養代謝調節失衡。更年期婦女情緒變化很大,有些人以吃喝彌補情緒的低潮,結果造成肥胖。因此,這一時期的女性要了解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變化,把握好生活節奏。特別要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保證營養均衡。還要選擇適宜的運動,並持之以恆。

幸福真的很簡單

一位五歲的小朋友;小朋友看來有點髒髒的,不知道是父母把他打扮的很像家境不好免得被綁架,還是玩髒的,看了就讓人想憐愛。

他手中有一個裝糖的鐵罐,他將鐵罐放在耳邊,不停搖啊搖,糖罐發出鏗鏘的聲音,很清楚就知道裡面大概就一顆糖了吧!

『你只剩一顆糖了喔!哥哥買一罐新的給你好不好?』

『喜不喜歡吃糖?為什麼這一顆你不吃,要一直搖一直搖啊?』

小男孩的回答是:『爸爸說賺錢是要吃飯的,沒錢買糖糖,我不要吃這一顆,這樣我就可以一直有糖糖,一直搖一直搖才知道糖糖在不在呀!』

我笑了笑,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了同樣包裝的糖給小弟弟,可想而知……小男孩爸爸一直拒絕,因為他不可能窮到連一罐糖果都買不起,所以經過一陣堅持,他向我道謝了。我覺得很值得,上了什麼一課呢?

我們常覺得衣服買再多,總好像少了一件,有了一棟一房一廳的房子,不多久就覺得好想換三房兩廳的,有了一百萬,就覺得跟那些千萬富翁比起來相形見拙;其實當我們在跟別人比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比我們更需要、更沒有揮霍條件的人,他們可能連作夢都覺得奢侈。

換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們沒有很優渥的生活條件,但是我們不會因此而失去幸福的權利;有一個住的地方是幸福,有一頓晚餐吃是幸福,有一台老爺車可以到處跑是幸福,幸福的感覺從不曾離開我們,只是我們認不認為那是一種幸福?

像小弟弟,他可以一直搖那個鐵製糖罐搖到聽不見我跟他說話,那是因為他要確定他的幸福還在……平常我是不可能那麼像哲學家,從一個小孩子的舉動去看到什麼人生大道理,但是現在我看似什麼都沒有了,小男孩的舉動卻讓我心眼敞開,不去看自己少了什麼,而是看自己還有什麼,並且好好珍惜,不要讓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


朋友:幸福真的很簡單,一顆糖也是幸福ㄚ!

小時候有人只講一句話,就會讓我們感激的想親他,有人只講一句話,就會讓我們恨他一輩子,不知道這是一句什麼樣的話,竟讓我們的心判若雲泥,仔細思索,總是叫我們難以捕捉,當我們漸漸長大,不同的價值觀就如同路邊更行更遠的路燈,我們只知道依照當前的價值觀去追逐投射在路面的影子,卻不知道在追逐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拋棄了最初的理想;好好珍惜,不要讓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你的職場壓力有多大?

你收到一封公司寄來的信,沒有署名是哪個部門,信封標題寫著「內詳」字樣,你會認為:

A、公司要舉辦活動了嗎?馬上打開看看有什麼新鮮東西。
B、心裡沒什麼猜測,先拆開看看再說。
C、覺得有點反常,先打個電話跟同事溝通諮詢一下再拆。
D、有些擔心,會不會是裁員信之類的。



心理測驗結果:

選A、對工作滿意,對自己能力很有信心,沒什麼工作壓力。
選B、對工作沒特別的壓力,也沒十分的信心,比較平常。
選C、有一定程度的壓力,有時會緊張,對工作本身很在乎。
選D、工作已成為自己精神上的負擔,需要進行認真規劃。

8月6日是七夕情人節,「花語」表達情意

8月6日七夕情人節,傳說中牛郎和織女相聚的日子,除鮮花、巧克力、燭光晚餐等傳統的情人節禮物外,不少年輕人更加追求自制的情人節禮物。

這個被人們譽為中國情人節的節日一直是廣大情侶期盼共度的歡樂節日,為了表達對愛人的愛意,一般都會送上些禮物,那七夕情人節送什麼好呢?也許鮮花是情侶的第一選擇,而又能代表愛情的花當屬玫瑰花了,那給情人送玫瑰以幾枝為宜?以下「花語」給你做參考,然後再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還有要表達怎樣的意思在做決定喔!

 
情人花語
1朵 對你情有獨鐘

2朵 眼中世界只有我倆

3朵 甜蜜戀情,愛在心底

4朵 山盟海誓

5朵 無怨無悔

6朵 願你一切順利

7朵 無盡的祝福

8朵 深深歉意,請你原諒

9朵 相愛終生,無怨無悔

10朵 完美的愛情

11朵 今生最愛還是你

12朵 圓滿組合,心心相印

13朵 暗戀中的人

17朵 讓我們的愛到此為止

20朵 永遠愛你,此情不渝

22朵 兩情相悅,你濃我濃

33朵 深情呼喚,我愛你

36朵 浪漫心情,全因有你

44朵 恆古不變的誓言

50朵 無悔的愛

56朵 吾愛

66朵 情場順利

77朵 相逢自是有情緣

88朵 用心彌補一切的錯

99朵 愛情無敵,友誼長存

100朵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01朵 你是我唯一的愛

108朵 嫁給我吧(求婚)

123朵 愛情自由

144朵 愛你日日月月生生世世

365朵 天天想你,天天愛你

999朵 忠誠的愛,至死不渝

一句濃濃的情話,一張溫馨浪漫的卡片,2011年七夕將注定是浪漫的,一束束鮮花在愛人之間傳遞,愛就在七夕蔓延……

想減輕重量?每天都吃同樣的食物

研究表明,日復一日地吃同一種食物會讓你對「吃」這事情感到厭倦,從而吃的更少。

這個現象和毒品的成癮有些類似:只有當劑量增加之後,人們才會感覺到相同程度的刺激。換言之,我們對於常吃的食物會有耐受性(Tolerance)。

16名女性志願者被要求每天完成一份半小時的腦力勞動,隨後可以吃到奶酪通心粉。而另外十六名則是每週完成這份工作,同樣可以吃到奶酪通心粉。

事實證明,天天吃奶酪通心粉的女性,一週之後,每天攝入的熱量可以減少100卡路里。而每週吃一次的,攝入的卡路里反倒多了30卡路里。

現在,研究者在研究是否肥胖患者對食物產生耐受性(Tolerance)逐漸減弱。但是已經可以初步得出結論:減少食物中的各種選擇可能是一個重要的策略,這對於那些試圖減肥的人來說,天天吃同樣的食物有助於減肥。而這項研究也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資訊原文內容報導來源:Want to Lose Weight? Eat the Same Food Every Day

人們親身體驗狗狗止吠電擊項圈

人類為了訓練狗狗發明過一種殘忍的東東shock collar/電擊項圈,它安裝在狗狗脖子那裡,通過狗狗叫聲大小,而給予不同等級的電擊。這個東東誕生於1960年代,當時人們用來訓練獵犬。

再想像一下人們帶上這個會怎樣?這就是本週網路公認最樂趣(和愚蠢)的視頻了。這是一個2分53秒的集合,你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通過各種方式,折磨自己的樣子。他們佩戴上 shock collar,並學狗叫來讓 shock collar 電自己。

 

Testing dog shock collars on young humans

眾多犬類專家建議的訓練方法是獎勵法,購買獎勵食品的花費並不比電擊項圈貴多少。而且使用這種項圈無疑會引起人們對關愛動物的責任的質疑。

我們都知道,電擊項圈的原理是通過給犬隻帶來痛苦而控制犬隻,這一做法似乎就是在虐待動物,所以應該被禁止,況且現在有種「超音波止吠項圈」,至少不會對愛犬受到傷害的止吠項圈。

高溫炎熱天氣,當心情緒中暑纏身

夏季高溫炎熱的天氣,會影響人體下丘腦的情緒調節中樞,從而給人們的心理和情緒帶來負面影響,有的人會在夏季出現所謂的「情緒中暑」。

中醫認為「夏季屬火,易陰虛陽亢,陽亢火氣就大」。正常的火是生命動力的來源,當人體受到內火(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或外火(風、暑、濕、熱等環境變化)侵襲時,就會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高溫天氣會影響人體下丘腦的情緒調節中樞,從而給人們的心理和情緒帶來負面影響。因此,預防「情緒中暑」需要從以下4個方面入手:

要「靜心」養生

俗話說「心靜自然涼。」越是天熱,我們越要心靜,儘量保持淡泊寧靜的心境。不要生悶氣,遇到不順心的事,要學會情緒轉移,感到心煩意亂時可以想想一片森林、一片藍天等,平靜一下心情。

要保證睡眠

睡眠不足,心情會變得急躁。經常作息顛倒或長期熬夜的人,通常情緒也不穩定。因為夜間11時至凌晨1時是臟腑氣血回流的時間,此時,血回流到肝臟準備儲存精氣(能量),如果不睡,能量無法被貯藏,就會肝盛陰虛,陰陽失和。

要調劑好飲食

日常膳食應儘量減少進食油膩食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僅能防暑,還能增進食慾。注意多飲水,以調節體溫,改善血液循環。多進食「清火」的食物和飲料,如新鮮蔬菜、水果、綠茶等。

要注意養氣

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都要保持不急不緩的動作,讓呼吸均勻有序「氣」自然就會「和」「氣」順了,轉化為足夠的能量,身心舒展放鬆「心」自然就平靜了。

「消防法」修正通過,非經申請許可禁止室內明火表演!

「消防法」今年5月修正通過,非經申請許可,禁止室內明火表演!

驚喜變驚嚇 玩火未申請反受罰《中央社、更新日期:2011/07/24 14:26:00

大學院校博覽會23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由於學生使用仙女棒明火表演事前未申請,台北市消防局24日表示,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4日電)大學院校博覽會昨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由於學生使用仙女棒明火表演事前未申請,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這也是消防法修正後北市開罰首例。

2011年大學院校博覽會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走秀的學生在舞台上引燃仙女棒,導致道具起火燃燒,所幸現場人員使用滅火器撲滅火勢,才避免釀災。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表示,事前並未收到活動主辦單位申請使用明火表演,因此將依消防法處以3萬元罰鍰。

火災預防科科長莫懷祖指出,今年3月台中夜店因使用明火表演導致9死、12傷火警不幸。消防法因而在5月修正公布,依消防法第14條之1規定,供公眾使用建築物,非經申請許可,不得使用以產生火焰、火花或火星等方式,進行表演性質活動,違者依消防法第41之1條,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消防局表示,主辦單位應對維護公共安全有更高的危機意識與警覺性,事前應審核節目內容並約束表演者。如需使用明火表演,應於活動5天前向消防局申請許可,消防局將依「公共場所火焰及火把表演防火管理指導綱領」要求業者提具書面計畫,於活動前、中、後加強防火管理措施,在嚴格的把關下限制使用明火表演的範圍,避免不慎造成火災。

消防局強調,表演者切勿抱存僥倖的態度,臨時決定使用明火來發揮創意,以免「驚喜」不成卻導致「驚嚇」,甚至更嚴重的後果。

皓皓室內魔術玩火 消局祭罰3萬《東森新聞、更新日期:2011/07/05 14:23》

自從台中阿拉夜店火災後,就規定室內不能有明火表演。不過童星出身的藝人皓皓,在彰化縣文化局表演,裡頭有一段玩火魔術,卻觸犯了消防法!今天皓皓出面說明,他坦承自己有疏忽,不過也說這套演出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加上道具有特殊設計,所以有一定的安全性。

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魔術表演表演明火,這行為已經違反消防法,今天我們就會把相關的罰單開到文化局。」藝人皓皓:「對我來說危險性是比較低的,不可能完全沒有危險,就像是我們調配過,它是比較低燃點燃油溫度也比較低,可是它還是一定有危險性存在,所以說是經過練習的成果。」

再三強調一切都是經過練習,而且燃點很低溫度不高也減低了危險性,只是自從台中阿拉夜店大火後,消防法就明文規定,室內不能有明火表演,意外觸法皓皓也坦承疏忽。藝人皓皓:「應該是說我們都有疏忽,因為事前我也沒有去知道這個法規,只是事前我們的主辦單位也不知道我要變的火是什麼樣子的火,可能以後要借鏡的是,我必須要在室內就不要再玩火。」

水火交融的魔術表演儘管事前有說明,主辦單位卻沒搞清楚內容也沒事先備 ,只是室內玩火無論燃點多低危險性多低,都難保如果一個不慎,可能會釀成的災禍。

彰化八卦山大佛寺「關公面前舞大刀」嘉年華會

彰化八卦山大佛啟建50週年慶系列活動之一,擴大慶祝關聖帝君1852年聖誕,於今天24日上午9點30分,在大佛道場舉辦「關公面前舞大刀」嘉年華會。借由精彩的武術表演,向關聖帝君致敬,亦體現武盛的忠義精神。今天除了於恩主殿舉行聖旦慶典之外,大佛廣場將有武術表演、綜藝表演等活動,並致贈信眾遊客精美贈品
青龍偃月刀
本刀長10.7公尺、重106台斤,乃關聖帝君縱橫戰場之兵器。
帝君降旨示曰:「如能一舉而起既表所求必應」
慶祝關聖帝君1852年聖誕  關公面前舞大刀嘉年華
彰化市長邱建富致詞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
武術表演
民眾上場驗證真功夫
美的影像(禪心園一景)
嘉年華會各項活動,邀請淡水青島武館的林館長與洋武士約翰表演春秋大刀,彰化市卦山少林寺也提供長兵器,氣功表演,武術表演間場,均是舞藝專精、獨具特色之團體,並邀請本土業餘歌手助興。節目精彩,讓民眾感受武術動態的力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