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新疆喀納斯湖「水怪」現身

近百年來「水怪」的傳說始終是一個懸而未解的謎題。無論是蘇格蘭的尼斯湖,還是對岸大陸的長白山天池、新疆的喀納斯湖以及四川的列塔湖等等,「水怪」出沒的傳說一直不絕於耳,卻又始終撲朔迷離、難辨真偽。

喀納斯湖湖區邊的圖瓦人有個傳說:在湖底隱藏著一個能撼天動地、吞吃牛馬的巨型水怪。近幾十年來,目擊水怪的事情屢有發生。據說曾有兩個勇敢的獵人決定去捕捉一個水怪,但是他們再也沒能回來。在喀納斯幽暗的湖底,是否潛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兇猛水獸呢?


近日一段前所未有的清晰影像資料,再次激起了人們對喀納斯水怪的好奇,這段影像是否真實?記錄的不明生物究竟是什麼?


新疆喀納斯湖現湖怪群╱YouTube

這段「新疆喀納斯湖現湖怪群」影片公佈後,引發不少人的質疑,有人認為神祕物體或許只是一般的遊艇或小船,不過一名專門研究喀納斯湖水怪的環境保護研究員袁國映表示,畫面看起來肯定就是大紅魚,因為這個地方只有這種魚出現,可能是大魚在追趕小魚,才出現這種奇景。


大紅魚╱圖片來源網路

「大紅魚」是北方一整稀少的食肉魚類,生性兇猛,常年隱沒在水中,體型狹長,滿嘴都是鋒利的牙齒,壽命最長可活到200歲以上,而被稱為「世上最美麗湖泊」的喀納斯景區,也多次傳出「水怪」現身。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夏季好發腸炎弧菌 避免生食海產

海鮮要熟食!儘量不要食用未經烹煮的生鮮海產、魚貝類。


原因是,生鮮海產及魚貝類易受生長環境中的腸炎弧菌或諾羅病毒污染,腸炎弧菌是一種生長在海水中的細菌,在30~37℃環境下繁殖速度很快。如果吃到肚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症狀多為:噁心、嘔吐、腹痛、水樣腹瀉及頭痛等。

因此,為了降低腸炎弧菌或諾羅病毒的中毒風險,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生食海產、魚貝類,煮熟後再吃最安全。

另外,料理砧板、刀具及容器,不要生、熟食混用,以避免交叉污染,並勤洗手,以預防發生食物中毒。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颱風假兩樣情 停班停課最新公告消息

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了想必許多上班族都期待與關心會不會放颱風假希望能「賺」一天颱風假,然而公務員放颱風假還可以照領薪水, 但是民間公司行號可就不一定,正所謂「一樣颱風假,兩樣心情!」
公告網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各縣巿政府公告



天佑台灣!但願這次泰利輕度颱風是雷聲大雨滴小,讓大家能趁著颱風假的機會,在家好好休息、多看幾部DVD電影,或是平常都沒什麼時間陪全家一起吃飯的上班族,能趁著這次颱風假,享受全家圍爐的機會。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輕颱泰利撲台機率高 挾帶豐沛雨量不可輕忽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泰利(國際命名 TALIM)今天(18日)清晨2時成形,目前位在海南島附近,以每小時8轉17公里速度,向東北轉東北東進行,若行徑方向不變,撲台機率高,氣象局預報科長 謝明昌表示,不排除最快(19日)凌晨或上午將發佈海路上颱風警報。

台灣才剛經歷暴雨淹水,泰利挾帶豐沛雨量逼近,民眾不可輕忽。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四天(19日到22日)各地都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甚至中南部會出現局部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的機率。

西南氣流加颱風 中南部慎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做好防颱防災準備


輕颱泰利行徑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

氣象局提醒,颱風由於挾有強風和豪雨,可以直接造成很多嚴重災害,因此提醒民眾隨時注意颱風動向,做好防颱準備工作。另外,颱風來襲時請民眾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所發布之最新颱風消息,切勿聽信謠言,傳播謠言。